四川6級地震千逾房屋倒塌 揭央企過度開採釀禍(組圖)

發表:2021-09-17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地震 維穩
四川瀘州市瀘縣16日凌晨發生6級地震,至少造成3死88傷,73929人被迫離開家園。(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四川瀘州市瀘縣16日凌晨4時33分發生6級地震,至少造成3死88傷,73929人被迫離開家園。有民眾披露,當地近年頻繁發生地震,疑似央企中石油過度開採葉岩油和葉岩氣所致。而目前官方在宣傳救災的同時,也迅速加大社會維穩力度。

四川瀘州6級地震 死傷慘重

中國地震網消息顯示,9月16日清晨4時33分,四川省瀘州市瀘縣發生6級地震,震源深度僅約10公里,震央距瀘縣7公里,離最近的福集鎮只有3公里,包含成都、樂山、重慶等多地都感到明顯震動,後續又於4時55分時傳出再發生規模2.8的餘震,震源深度只有15公里。中媒消息指上次發生6級地震,是在2019年6月17日的四川宜賓市長寧縣。

截至16日上午11時,已知造成3人死亡、88人受傷。

網傳現場照片顯示,地震導致當地大量房屋倒塌,地面佈滿磚塊,多處地方停電。由於事發時當地正在下雨,大批民眾只能撐傘在戶外避難,也有網友陸續傳出當地災情,包含建築物出現裂縫、招牌被震垮、房屋天花板崩落等,有人形容這次震感是自2008年以來最強烈。

四川地震 6級
四川地震導致當地大量房屋倒塌,地面佈滿磚塊。(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四川地震 6級
四川地震
網傳現場照片顯示,地震導致當地大量房屋倒塌,地面佈滿磚塊,多處地方停電。(圖片來源:微博)

據瀘縣新聞辦通報,當地民房屋倒塌1221處、嚴重損壞3285間、一般受損2萬零4間,2萬戶停電。瀘州16日已啟動一級應急響應。

《紅星新聞》也報導,受災最嚴重的瀘縣福集鎮草壩村有800多戶、3500多人,地震時房屋受損、垮塌,有位罹難村民是早起煮飯,地震時從家裡跑出來,遇到圍牆垮塌壓死。

酒廠200噸白酒外洩 酒氣衝天

受到強震波及,瀘州陳年窖酒業有限公司的儲酒倉庫嚴重受損。

報導指出,瀘縣地震後,瀘縣白酒企業有36家受到影響,房屋倒塌面積約35000平方米,受損車間15間。其中,瀘州陳年窖酒業有限公司的有170多個陶瓷罐出現不同程度受損破裂,200餘噸高濃度白酒洩漏,廠區空氣中瀰漫強烈酒精氣味。

四川地震 白酒
瀘縣地震後,瀘縣白酒企業有36家受到影響,房屋倒塌面積約35000平方米,受損車間15間。(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據悉,該倉庫共有1818個儲酒陶瓷罐,保存約1105噸酒液。

由於高濃度酒精屬甲類火災危險物品,遇明火易引發爆燃,情況相當危急,因此當局緊急調派9車55名消防到場處置、持續稀釋。但後續進展官方尚未作出詳細說明。

四川地震 6級
瀘縣地震後,瀘縣白酒企業有36家受到影響,房屋倒塌面積約35000平方米,受損車間15間。(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地震頻發疑為葉岩氣開採所致

事後有震中附近商家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這次地震直接導致他窖藏8年的原漿酒大量流失,「我們是產純糧食酒,就是原漿,三罈都是2013年的」,「我光是老酒就損失了4噸左右,都十來萬一噸。」

據這位商家指出,這次四川瀘州發生地震是葉岩氣開採所致。 「我們以前那裡從來不地震的,我們那不是地震帶。就是最近一年,老是2、3級(地震)、4級(地震),今年都有好多次了。大家都知道那個鑽葉岩氣有影響,我們老百姓還不能說。」「最近幾年都在鑽葉岩氣。」

另一名商家也證實,當地老百姓都在關注葉岩氣開採導致地震的問題。 「因為之前都沒有經常地震,去年、今年我們這個地方經常地震。沒有地震誰去關注這個問題?現在就是說地震了之後,人們才去想是不是這個問題。」

不過,目前無論是政府還是中石油方面,都沒有對此作出任何回應。

官方維穩重於救災

有知情人透露,在當地開採葉岩油氣的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旗下的浙江油田。

從2019年2月至今,由於當地經常發生地震,川南片區發生過多次針對油氣企業的抗議活動,甚至導致警、民衝突,但是因對方是央企,以國家戰略的名義開採,民眾和地方政府都無力反抗。

對此,瀘縣政府拒絕作出回應。浙江油田也沒有發表任何評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