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保險CEO壽福鋼失蹤5日 屍體被尋獲(圖)

發表:2021-09-18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壽福鋼12日獨自到香港西貢石屋山行山時失蹤。圖為警方發布的尋人照片。(圖片來源:香港警務處)
壽福鋼12日獨自到香港西貢石屋山行山時失蹤。圖為警方發布的尋人照片。(圖片來源:香港警務處)

【看中国2021年9月18日讯】中國交通銀行保險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壽福鋼12日獨自到香港西貢石屋山行山時失蹤,經過五日搜索,救援人員17日在位於西貢西郊野公園的担柴山附近尋回遺體。

據《明報》報導,香港東區警區刑事總督察江詩韻指,搜救隊發現死者衣著與失縱者離家時脗合,警方在死者身上搜獲其銀包及信用卡等財物,身上財物完好,確認遺體為壽福鋼。周日(12日)壽福鋼原訂與家人吃晚飯,但他未有出席並失去聯絡,家人翌日報警。

東區警區重案組接手調查,相信壽福鋼於本月12日身穿行山裝束獨自離家,推斷事主行山期間出事,於是派出警員逾400人次到西貢一帶搜索。江詩韻表示,死者倒臥山坡位置斜度達60度,而且位置偏辟,遠離行山徑並有叢林遮蔽。另外,她還表示,死者身體多處擦傷、腿部骨折,並無可疑傷勢,相信是行山期間失足墮坡致死。警方不排除死者手機電源耗盡,因此無法偵測定位信號,不過其手機至今仍未尋獲。

消防處九龍東區署理消防區長陳偉平指,整個行動中合共出動145架次消防車及救護車,救援人員551人次,搜索面積達40平方公里,消防派出攀山拯救專隊及搜索犬,在西貢西部的山徑、溪澗、叢林進行搜索,亦有使用無人機和在直升機進行空中搜索。不過今次行動面臨不少難度,包括資訊有限,不清楚事主行山路線及失蹤地點,導致搜索範圍十分大,甚至還搜索西貢西一帶島嶼和沿海位置,加上天氣不穩,時而酷熱,時而雷雨交加,均令搜救難度及風險增加。

民安隊山嶺搜救訓練辦公室參事秦國樑表示,民安隊周二(14日)早上應消防處要求前往西貢西郊野公園增援,派出山嶺搜救中隊人員前往搜救,合共派出94人次及10架次車輛參與今次行動。他呼籲行山者應結伴同行,留意天氣情況量力而為。

壽福鋼今年59歲,現任中國交通銀行保險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他獨居北角寶馬山豪宅。12日他獨自前往西貢石屋山行山。當晚,他原本與一名女親友有約,可惜爽約未出現,女親友致電其手機,未有人接聽,聯絡壽福鋼大陸妻子,指他透露過周日行山。女親友待到周一早上9時許,致電壽福鋼任職的銀行查詢,同事指他沒有上班。

女親友於是報案,警方翻查壽福鋼住所大廈及附近一帶閉路電視片段,發現他於周日早上6時許,身穿行山裝束,獨自一人離開大廈,並乘搭小巴往天后。警方查出他最後出現地點是西貢石屋山附近。

有香港網友留言稱,每天都有很多人行山,唯獨某公司高層比較容易失足,認為情況實在可疑。尤其壽福鋼屍體被發現時,身上財物完好,只有手機不見了,事有蹊蹺。還有網友聯想到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在法國被跌死,前財長金人慶家中燒衣紙失火亡等等,推測有可能壽福鋼知道太多高層秘密,被殺人滅口。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