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貝里斯獨立40年 蔡英文:感謝為台發聲(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9-18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祝賀中美洲的友邦貝里斯已獨立40週年了,並感謝其在國際場域上積極發聲,聲援台灣國際參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祝賀中美洲的友邦貝里斯已獨立40週年了,並感謝其在國際場域上積極發聲,聲援台灣國際參與;蔡還說,兩國建交已32年,相互扶持,將來繼續加強夥伴關係,增添雙邊人民福祉。另外,為感謝日本政府第5度贈台AZ疫苗,蔡表示,台駐日代表處的大使謝長廷前天隨即代政府贈血氧儀1萬台和製氧機1008台給日本,首波血氧儀很快會啟運;當未來回顧這一場百年大疫,日台友好絕對為深刻的印記。

據《中央社》報導,中美洲經貿辦事處與貝里斯駐台大使館舉辦了貝里斯獨立40週年的線上慶祝會。該活動播放貝里斯跟中華民國國歌做開場,蔡英文及貝里斯的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ño)通過預錄影片來致詞。

蔡英文說,台貝建交32年以來,友誼發展緊密,一同推動醫療、農業發展及基礎建設等合作計畫;蔡回顧2018年時訪問貝里斯,無論是熱情的人民、美麗的風景,還有雙方的合作成果,使人印象深刻。

蔡英文指,自從疫情爆發後,台貝分享防疫資訊與物資,並肩力抗疫情。2020年兩國簽署了經濟合作協定(ECA),並可望在立法院內審議通過後,提升雙方經貿夥伴關係;還簽署了深化司法互助與航空服務合作協定,展現密切交流。

蔡英文表示,貝里斯於國際場域上為支持台灣國際參與而積極發聲,她代台灣人再次表達由衷感謝。台貝相互扶持,將來繼續加強夥伴關係,增添雙邊人民福祉。

另外,蔡英文在臉書上表示,每當面對自然災害與疫情的挑戰,便誠如日本的首相菅義偉所說的,日台本著人道主義的精神協力同心,從中培養堅定友情。當朋友有需要時,我們出手才是真朋友。

蔡英文續說,最近注意到日本待在家療養患者急需要製氧機,而謝長廷16日隨即代政府捐贈血氧儀1萬台和製氧機1008台給日本,首波血氧儀很快會啟運。

蔡英文還指,回想發生疫情後,台灣政府總共捐贈日本口罩270萬片,解決一時的短缺;日本則提供台灣5波疫苗,累積將達約390萬劑,助台緩解全球疫苗的供需失調挑戰。這份互惠互助情誼,大家同感珍惜,會努力延續。

蔡英文最後說,相信當未來我們回顧此場百年大疫,日台友好絕對為深刻的印記,亦期待通過善的循環讓台日關係越來越好,人民也終究能因為攜手互助而度過這波疫情難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