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中秋節派「定心丸」 恆大的至暗時刻(圖)

發表:2021-09-21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恆大集團能否走出至暗時刻,仍是待解難題。
恆大集團能否走出至暗時刻,仍是待解難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9月21日,深陷債務危機的中國恆大集團主席許家印致全體員工信中稱,當前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難。恆大集團能否走出至暗時刻,仍是待解難題。

9月21日是中國傳統節日--中秋節,許家印藉中秋節向恆大集團(以下簡稱 恆大)員工及其他債權人派發「定心丸」。他在致全體員工信中表示,公司當前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難,但恆大一定能盡快走出至暗時刻。恆大一定能加快推進全面復工復產,一定能實現「保交樓」的重大目標;向購房者、投資者、合作夥伴和金融機構交出一份敢擔當、負責任的答卷。

負債纍纍的恆大可能產生的影響讓投資者惴惴不安,全球股市大跌後,投資者們正在研判可能出現什麼樣的持續震盪。

恆大將在9月23日面臨重大考驗,屆時恆大債券到期,需支付8,350萬美元付息。另外,9月29日還有一筆4,750萬美元的利息到期。如果恆大未能在預定的還款日期後30天內付清利息,這兩個債券都將違約。

目前,一些美國投資者認為,作為中國第二大房地產開發商的恆大,不大可能演變成為2008年雷曼兄弟倒閉時那樣的系統性危機。

白宮發言人莎琪在9月20日的白宮例行記者會上淡化了白宮對陷入困境的中國房地產公司恆大的擔憂,稱它是「一家總部位於中國的公司,其活動絕大多數都集中在中國」。

「話雖如此,我們一直在跟蹤全球市場……包括評估美國經濟面臨的任何風險,並隨時準備在比要時做出適當反應,」她補充說。

據《路透》報導,知名大空頭香櫞研究(Citron Research)的創始人Andrew Left表示,恆大債務危機全面爆發後不會產生廣泛衝擊,「我不認為這將成為壓垮全球經濟的最後一根稻草。」

Andrew Left指出,恆大已經陷入困境,北京當局或將分拆恆大,並將所有股東的股權清零。

香櫞研究曾在2012年6月發表了一份報告稱,恆大無力償債並欺騙了投資者。

荷蘭國際集團(ING)9月21日發表報告稱,恆大現在主要問題是沒有足夠資金完成在建住宅項目,這意味著公司不能通過出售這些物業套現償債。

該報告預計中央政府會協助恆大至少獲得一些資金,但是恆大可能須出售部分股權予第三方,例如,國有企業,以便恆大得以繼續營運下去。至於分拆非核心業務可能會首先進行,然後才會出售恆大核心業務的部分股權。

ING銀行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學家彭藹嬈(Iris Pang)研判,恆大非核心業務的分拆可能從非住宅房產業務著手,之後則出售恆大業務核心股權,「我們認為恆大被國企收購是不可避免的」。

恆大最終如何走出現時困境令人關注,國際評級機構標普9月21日表示,預計北京當局不會向恆大提供任何直接支持。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恆大債務危機爆發則會直接影響到中國的金融系統。

根據一份公開文件顯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末,恆大負債涉及128家銀行類金融機構和121家信託、城投、資管、私募等非銀行類金融機構。

其中,中國境內銀行類金融機構借款餘額2163億元(人民幣,下同),排名前五的分別為民生銀行293億元、農業銀行242億元、浙商銀行113億元、光大銀行105億元、工商銀行103億元;境內非銀行金融機構借款餘額3684億元,排名前五的分別為外經貿信託241億元、中航信託191億元、山東信託176億元、光大興隴信託164億元、渤海信託125億元。

另據恆大2020年年報顯示,其主要往來銀行包括:民生銀行、農業銀行、工商銀行、農業發展銀行、浙商銀行、浦發銀行、光大銀行、建設銀行、盛京銀行、南洋商業銀行(中國)、吉林銀行、渤海銀行、上海銀行、龍江銀行、興業銀行、洛陽銀行、中信銀行、廣州農商行、漢口銀行、九江銀行等20家銀行。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