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童吃零食「右眼球被溶解」 凶手是乾燥劑(圖)

發表:2021-09-22 1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食品乾燥劑示意圖
食品乾燥劑示意圖(图片来源:Mk2010/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9月22日讯】中國大陸一名8歲男童在家吃零食時,突然慘叫一聲,媽媽送他去醫發現右眼整個都被溶解掉,導致終身失明,而造成事件的原因竟是乾燥劑

根據陸媒《新浪新聞》報導,上海一位8歲男童,在家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零食、喝飲料,過程中,媽媽進廚房準備晚餐,沒想到才過了短短15分鐘,男童突然發出淒厲慘叫,媽媽嚇得趕緊衝出廚房,查看到底發生甚麼事情,沒想到看到男童,痛的在地上打滾,並且摀住眼睛,而他的身旁還有一罐已經炸開、變形的飲料瓶,地板上則到處都是不知名的液體。

根據《新晚報》20日報導,8歲男童可可(化名)發生意外導致右眼失明,母親表示,「孩子在吃零食,我在廚房做晚餐,後來聽到客廳傳來慘叫聲,跑出來發現孩子遮著眼睛痛苦在地上打滾」。

男童的媽媽急忙將他送醫就診發現,可可的右眼因為被鹼性液體侵蝕,導致整個右眼球都被溶掉。可可後來坦承,他吃零食時發現包裝裡有小包乾燥劑,好奇拿出來聞了聞後,把乾燥劑丟入飲料瓶中,沒想到一放進去就爆炸,一瞬間感覺到有東西噴進右眼,劇痛後就什麼都看不到了。

男童吃零食
乾燥劑竟然造成男童失明(圖片來源:微博)

而男童所說的「小包」,指的就是食品乾燥劑,多為生石灰乾燥劑,主要成份為氧化鈣,遇到水後,就會產生化學反應,生成氫氧化鈣,並釋放大量的熱能和氣體,氫氧化鈣,是一種腐蝕性強的鹼性液體,一旦接觸人體表面,就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

食品乾燥劑是為了降低食品袋中的濕度,防止食品變質和腐敗而誕生的,一般分為生石灰乾燥劑、硅膠乾燥劑、蒙脫石乾燥劑、氧化鈣乾燥劑、纖維乾燥劑這5種,其中最具有傷害性的就是生石灰乾燥劑,生石灰乾燥劑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鈣,能夠保持35%的吸水能力,保持食品乾燥的效果非常好,最常應運於餅乾之中,但生石灰乾燥劑具有非常大的腐蝕性。例如2016年的時候,上海有個小男孩,將零食裏的乾燥劑放在水裏,結果發生了爆炸,他的右眼球整個眼球都被融化了,造成了終身失明!
 

責任編輯:玉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