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關車門」為保命?美國警察的3項戰術守則(組圖)

發表:2021-09-27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警察下車為何從不關門?美國警察的「3項戰術守則」關鍵時刻能保命。
美國警察下車為何從不關門?美國警察的「3項戰術守則」關鍵時刻能保命。 (圖片來源:Noam Galai/Getty Images)

美國警察下車為何從不關車門? 

正常情況下,下車之後隨手把門關上是最基本的社交禮儀,但如果某位美國警察遵照這樣的禮節行事,那麼他極有可能有性命之憂。

假如一名美國警察想要順地在警局工作到退休,那麼下車之後不隨手關門,將會是他們進入警局時學習到的「第一個戰術守則」。

無論是在高速公路上停車檢查,或是在丹佛夜晚的街道,下車盤問聚在一堆仿佛籌劃著什麼的團伙,乃至於在歷次掃黃突擊直播行動現場,眼尖的你一定都不難發現,大多數美國警察下車後都「不熄火」與「不關車門」。

究竟是為什麼呢?德拉瓦州的州警泰瑞昂表示,他們下車「不熄火」與「不關車門」,主要是為了利用車門遮擋對方火器的射擊視角,並且讓你有機會在對方開火的瞬間,迅速跑回自己的駕駛室,然後取出車內放置的大傢伙進行反擊。

在美國警察的訓練中,下車時都不關車門,並將車門大大敞開,主要是,為槍戰的不確定性做出的保險措施,以利他們能迅速的做出反擊。

由於車門無法防彈效果,無法抵禦除開彈弓以外的投射火力,因此大多數國家與地區的警察,都不會將車門當成有效地形地物的一部分,但車門依舊能給予你一些虛假的安全感。

俄羅斯內務部的教官就經常這樣訓斥那些新兵蛋子們:「如果你想早點死,那麼你就躲在車門後吧」。

但美國警察不一樣,他們顯然在這條路上走得更遠,在美國警察的準則中,槍戰時利用車門是一道不可缺少的工序。

美國的戰術指導思想無疑已經問鼎全球,如果你看見一名美國警官躲在敞開的車門後面,一邊用警戒的眼光盯著你,另一邊拿著對講機說著什麼,那麼你最好小心一點。因為這位警官極有可能已經做好了與你搏命的準備。

泰瑞昂警官講道:「他們笑我們不懂戰術,我們笑他們不懂槍戰」。

「去年有一個從海軍陸戰隊下來的愣頭青,將軍隊裡的那一套搬到了街頭,他對敞開車門不屑一顧,還多次嘲笑戰術教官的迂腐。他自費購買了防彈衣以及快拔槍套,每周堅持練習抵近射擊與運動射擊,宣稱自己將為警察隊伍注入新的血液。」

「後來他在公路巡邏時,遇到了幾個偷運非法藥物的老墨,車載攝影頭顯示,他毅然關上車門,然後與犯罪分子爆發了衝突。」

「無論怎樣,今年我已經三次去醫院看他了,醫生說他今年可能會恢復語言功能……願上帝保佑這位年輕人。」

不敗戰術守則:「不熄火」、「不關車門」

除了打開車門,下車時保持車輛處於發動狀態,也是美國警察從實戰中得出的經驗。

車載警用設備會耗費大量電力資源,所以為了不讓電台因為沒電而歇菜,也為了隨時都能追擊那些潛在的悍匪,敞開車門常常與保持發動狀態同時出現在警車身上。

「不熄火」與「不關車門」的戰術細節,都是美國警察從血海里摸索出來的竅門,可以說是除暴安良的秘方。

猶他州的州警發言人在一次媒體問答中講了一個故事:

2018年,在猶他州的一場審判中,法官詢問襲警的布切隆斯基,為何在警員躲入車門內側時,他果斷停止了射擊,而這行為是不是正代表著他當時懷有悔恨之心。

布切隆斯基則坐在輪椅上,不屑地回答法官,「朝車門射擊?我又不傻!」

於是他就被判處了十八年監禁。

發言人對記者表示,他因此有理由相信「不關車門」的這個行為,每年至少能挽救兩百名警員的性命。

為何美國警察攔停汽車後先摸下車尾燈?
警察在街道上攔停一輛汽車。(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警察攔停後 為何總是先「觸碰車尾燈」?

除此之外,美國警察在攔停車子後,下車後的第一個動作,都是先觸摸車子的尾燈。其實這也每個叫停汽車的警察都會執行的例行操作,是一項實用的常規戰術。

每個叫停汽車的警察在朝你要駕駛執照之前,都要先觸摸一次你的車尾燈的動作,美國警察之所以觸碰車尾燈的最大原因,是要在尾燈上按手指以留下指紋,留下和你的車遭遇過的證據。

在行車記錄儀和執法記錄儀出現之前,在尾燈上留下讀指紋證據將證明警察在現場,只有在駕駛員和警察之間的互動導致刑事調查時,才會使用指紋證據。如果汽車逃跑,調查人員可以根據留在車尾燈上的指紋追蹤到相關嫌疑人。

觸摸尾燈有著悠久的歷史,儘管現代已經有了很多新技術,但美國警察仍然堅持這種老派卻實用的做法。而一旦視頻證據碰巧損壞或丟失,這依然有助於其他警員追查車輛行蹤。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