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COVID加強針 拜登撕毀親科學承諾(圖)

發表:2021-09-27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Biden)參觀了美國德克薩斯州休斯敦Covid-19疫苗接種設施後發表講話
拜登(Biden)政府推出加強針的措施,更多的是出於政治因素的考慮,而不是建立在科學數據的支持上。圖為2021年2月26日,拜登(Biden)參觀了美國德克薩斯州休斯敦NRG體育場的Covid-19疫苗接種設施後發表講話。(圖片來源:MANDEL NG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拜登(Biden)在競選時將自己打造成了親科學的候選人,承諾不會讓政治阻礙他對COVID-19病毒大流行的應對。然而,白宮推出疫苗加強針的計畫顯然是受到了公眾壓力而非科學數據的影響。

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政治教授約翰.皮特尼(John Pitney)指出,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本週決定,否決內部諮詢委員會關於不讓在高風險工作場所工作的人有資格接受COVID-19加強劑量注射的建議是一個臨界政治決定。直白講,CDC在大力推動加強劑量是出於政治的原因。

「這個決定爭議很大,不僅是涉及科學,也有管理問題。」皮特尼說道,他是《自閉症的政治》的作者。

他補充說,對拜登的好處在於,從政治上講,「向更多人提供加強劑量,似乎不太可能有太多的反對意見。」

對於喬治亞大學健康與風險交流中心主任格倫諾瓦克來說,「不可能」知道科學和政治在瓦倫斯基的決定中所起的作用。但這位前CDC發言人表示,即使可能對該計畫的目標存在困惑不解,但按照她的做法行事,那也在瓦倫斯基的「職權範圍內」。

諾瓦克補充道:「不過,硬幣的另一面是,人們會指責你過於靈活,並根據科學和可用數據以外的其它考慮因素做出決定。」

拜登去年取代了前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部分原因是他承諾更好地控制大流行並「控制住它」。但是,他竭力在他的COVID-19緩解策略庫中加入加強針是有問題的。

由於傳染性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導致COVID-19病例激增,拜登的支持率在今年夏天開始下滑。然後在8月,他和他的COVID-19病毒工作組宣布他們準備在9月20日之前提供加強劑量,並等待CDC和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批准。

CDC主任主張加強針 反對者眾多

在就打疫苗後免疫力持續減弱,因此需要接種額外劑量的疫苗,以及所帶來的風險進行了曠日持久的辯論之後,本週拜登政府獲得了這一批准。

雖然她強調美國不能「以加強(劑量)的方式擺脫這場大流行」,但是CDC主任瓦倫斯基在週五(9月24日)為她否決疾控中心內部小組不主張COVID-19加強針的決定進行了辯護。

「為了保護那些面臨最大風險的人,我們最初推出的疫苗優先考慮這些人。」她在虛擬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必須盡我所能保護我們國家的健康。」

CDC的免疫實踐諮詢委員會最初建議為老年人(包括療養院中的老年人)以及至少6個月前接受第1劑疫苗的、有基礎疾病的成年人注射第3劑輝瑞疫苗。但瓦倫斯基將資格擴大到處於高風險職業和機構環境中的人,例如學校。

然而,推行加強劑量的舉措也引發了眾多的擔憂和反對。

美國FDA頂級公共衛生專家瑪麗恩.格魯伯(Marion Gruber)和菲利普.克勞斯(Philip Krause)提前退休。據報導,兩人因對加強劑量的措施感到沮喪而提出辭職。雖然本週早些時候,FDA的諮詢同行只批准了針對老年人和免疫功能低下人群的加強針,但那也讓很多衛生專家感到難以接受。

而CDC主任的激進舉措則進一步打破了年齡的限制。

拜登說他的措施是源自科學 但事實不是

拜登週五吹捧了自己的準備情況,在白宮國宴廳他重複說,關於批准加強針的決定已委託「科學家和醫生」。但是,他的話表明他篤定加強針會得到「科學」的認可。

「在我們等待和準備的同時,我們帶來了足夠的——我們購買了足夠的加強針,各州和藥房、醫生辦公室和社區衛生中心一直在準備武器——注射加強針——有一段時間了。」他說。

拜登的做法可能會帶來政治上的好處,因為對COVID-19病例和他的大流行工作的民意調查似乎正在穩定下來。益普索本週進行的一項民調發現,半數受訪者認可他的COVID-19管理,高於上週的48%,但低於8月份的54%。

諾瓦克警告說,白宮可能不得不克服他們自己創造的信息障礙。本週拜登政府告訴接種摩德納和強生疫苗的人,他們不需要注射加強劑量。而摩德納預計還要幾週的時間才能獲得批准。

「人們可以質疑你(推加強針)的動機。他們可以質疑你的邏輯。他們可以介紹很多可能損害你信譽的事情。」諾瓦克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