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國新規:廣州入境者需集中隔離21天 (圖)

發表:2021-09-27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機場 乘客
圖為2020年5月,全身保護衣的乘客在機場排隊。(示意圖/圖片來源:TED ALJIB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7日訊】華人回國難度又加碼了。9月25日廣州市人民政府公告稱,即日起對所有廣州市入境人員的隔離政策有新規定。

入境者要集中隔離21天,期間至少要做8次核酸檢查。

廣州入境者 一律要集中隔離21天 8次核酸檢查

日前,中國廣州官方宣布,廣州市人民政府9月25日公告稱,為確保第130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廣交會)順利舉辦,即日起至10月21日,所有廣州市入境人員隔離政策調整:

生效地點:廣州市

生效時間:即日起-10月20日

涉及美國航班:南航洛杉磯-廣州CZ328(最早一班9月26日起飛)

新規的主要內容如下:

1.集中隔離14天+居家隔離7天」調整為一律實施「集中隔離21天」;

2.核酸採樣檢測頻率調整為1、2、3、7、14、17、19、21天;

3.建立快速轉運機制,入境人員在外市集中隔離期滿14天後返穗的,一律閉環轉運至酒店集中隔離7天。

10月21日起,恢復原入境人員隔離政策,至10月20日在我市集中隔離已滿14天、未滿21天,或在外市集中隔離14天後返穗集中隔離未滿7天,且具備居家隔離條件的,可轉為居家隔離,居家隔離至入境後21天。

打完疫苗14天後才能回國

另外,中國駐美大使館最近還發布可一條「回國」新規:

「已接種疫苗乘客須在完成疫苗全程接種14天後再出行,以待抗體生成,形成有效保護。駐美使館不為疫苗接種未滿14天的乘客審發健康碼」。

即使接種疫苗後,也要服從「雙檢測」要求。

例如:您的接種證明顯示於9月10日完成輝瑞疫苗第二劑接種,請於9月25日(含當日)後申請健康碼。早於9月25日的申請無法獲得健康碼。

直飛航班及健康碼審核負責使領館情況如下:

1.美國航空:AA 127(達拉斯→上海)由駐美使館審批。

2.達美航空:DL 283(底特律→上海)由駐芝加哥總領館審批、DL 289(西雅圖→上海)由駐舊金山總領館審批。

3.聯合航空:UA 857(舊金山→上海)由駐舊金山總領館審批。

4.國航:CA 988(洛杉磯→北京/天津)、CA 770(洛杉磯→深圳)由駐洛杉磯總領館審批。

5.南方航空:CZ 328(洛杉磯→廣州)由駐洛杉磯總領館審批。

6.廈門航空:MF 830(洛杉磯→廈門)由駐洛杉磯總領館審批。

7.東方航空:MU 588(紐約→上海)由駐紐約總領館審批。

常見滅活疫苗:

國藥(SinoPharm):需接種2劑

科興(Sinovac):需接種2劑

常見非滅活疫苗:

輝瑞(Pfizer):需接種2劑

莫德納(Moderna):需接種2劑

強生(J&J):需接種1劑

康希諾(CanSinoBio):需接種1劑

智克威得:需接種3劑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