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包機回國 政府搭了多少錢?(圖)

發表:2021-09-27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晚舟 回國
有消息指,孟晚舟此趟包機將花費約600萬元人民幣,總成本約是1200萬元人民幣。示意圖。(圖片來源: GEOFFROY VAN DER HASSEL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結束在加拿大近3年的限制居住生活,於當地時間9月24日乘搭中國國航的政府包機返回中國,引發各界關注。有消息指,孟晚舟此趟包機將花費約600萬元人民幣,總成本約是1200萬元人民幣。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時間9月24日,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宣布,孟晚舟與美國達成緩起訴協議,並在中共政府「安排」下,當日搭乘由政府包機的國航777-300型客機,航班編號為CA552返回中國,並於北京時間25日晚間抵達中國深圳寶安機場。

根據航路追蹤顯示,孟晚舟的這趟包機並沒有像其他自北美西岸飛往東亞的班機般,使用北太平洋航線或美國阿拉斯加航線。而是向北甚至略微偏東,朝北極海方向飛去,避開美國領空及週邊空域,是同一航線民航機很少選擇的航路。

由於政府專門包機迎接孟晚舟回國,因此民間高度關注。其中焦點之一便是孟晚舟這趟包機中國政府究竟花了多少錢?

近日網絡流傳一篇<探秘!孟晚舟包機花了多少錢? >的文章,就此展開討論。文章稱,此次接孟晚舟回中國的「政府專機」,估算777-300ER往返中國與加拿大之間的飛行成本,約是600萬元人民幣。但也有人稱,孟晚舟上次庭審時,777-300ER也曾飛往加拿大一次,但空手而歸,若兩次加在一起,接孟晚舟回國總成本,估算約是1200萬元人民幣。

文章認為,接孟晚舟其實不需要開銷這麼大,孟晚舟大可搭乘美國灣流(Gulfstream Aerospace)、灣流航太(Gulfstream Aerospace)、獵鷹(Harrier Jump)等飛機回國,既方便又便宜,估算只需花100多萬元人民幣。但相關文章很快遭到大陸社交平台移除。

49歲的孟晚舟於2018年12月過境加拿大時在溫哥華國際機場被捕,當時美國指控孟晚舟隱瞞華為香港子公司星通(Skycom)與伊朗的業務往來,違反美國制裁伊朗的規定,並指控孟涉嫌詐欺匯豐銀行,造成匯豐銀陷入被制裁的風險中。也因此,美方找上加拿大政府逮捕孟晚舟,並準備引渡孟晚舟到美國受審。

歷經近3年的糾葛,9月24日孟晚舟與美國司法部達成協議,孟晚舟承認她曾對銀行造假資料、幫助華為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製裁禁令;但是對於銀行欺詐的多項指控拒絕認罪。

而美國司法部也據此與孟晚舟達成暫緩起訴協議,只要孟晚舟在2022年12月1日前履行協議,美國屆時將撤銷對孟的詐欺指控,反之則仍可能被美方起訴,但協議內容未公開,據稱包含罰款。

孟晚舟以認罪不承認罪名的舉動,來換取與美國司法部「和解協議」,是很典型的「控辯交易」,雙方各取所需。

雖然在孟晚舟獲釋後,中國官媒啟動大內宣,擁抱歡迎孟晚舟。但知名律師莫少平認為,該事件中「華為是最大輸家」。

 

 

莫少平還指出孟晚舟承認的內容,包括「Skycom這家香港公司在存續期間是受華為控制的;華為通過Skycom向伊朗銷售了包括美國芯片的設備,違反了美國對伊朗的製裁和出口管制法;孟和華為在與香港銀行開展金融業務的事實,隱瞞了華為與Skycom的真實關係。」

他解釋說,孟晚舟承認這些事實後,華為在美國將無法翻案,只會遭受更嚴厲的懲罰。 「所以綜合看來,華為是這場交易的最大輸家。」

美國《華爾街日報》也報導,孟晚舟獲釋不代表一切結束,美國司法部對華為公司的刑事控訴仍在,且美國檢方可能會拿孟晚舟在協議裡坦承不法的供詞當證據,繼續對付華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