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料的後果 對澳14項威脅失策了?(圖)

發表:2021-09-28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 (圖片來源: Rohan Thom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27日讯】剛剛從美返國的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在中(共)國過去一年多以來,公然對澳大利亞進行打壓。對此,「四方安全對話」與會的領袖都表示十分驚訝,莫里森稱,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接受北京的做法。

9月24日,莫里森(Scott Morrison)、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本首相菅義偉和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美國華府舉行了「四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其中特別引起澳洲輿論關注的是關於「四方安全對話」如何回應中方威脅的議題。

26日晚上,「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網站刊登出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之專訪報導。莫里森提及,「四方安全對話」與會的領袖向他問到:「到底澳洲做了何事?」,而致使北京政府會阻撓多項的澳洲產品出口到中國,而且還列舉出了14項澳洲的「反中」行為?

關於14項澳洲「反中」行為,是在2020年11月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接獲了一份來自於中國駐澳洲大使館之檔案,其內容列舉出澳洲政府惹怒北京的「反中」行為。其中包括了澳洲試圖撤銷其地方政府和中國之間所達成的「一帶一路」的協議、倡議應該獨立調查2019年COVID-19疫情的起源、禁止華為公司參與澳洲的5G網路建設、應和美國來指責北京於南海爭議範圍內活動是「非法」,另外還帶頭攻擊北京對於台灣、香港與新疆事務等。

「澳洲人報」援引莫里森的話稱,中方的做法迄今仍讓「四方安全對話」與會的領袖感非常驚訝。對此,莫里森回應強調說,並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接受北京的做法。

莫里森對「澳洲人報」說,澳洲無法接受北京政府的做法,不過並非等於澳洲要停止與中國的交往。他進一步解釋,澳洲希望能夠與中國交往,但澳洲只是拒絕接受一大堆任何一個民主國家都絕不會接受的事情。

莫里森表示,民主國家有一些絕不可逾越的界線,要是北京可以更加注意那些界線的話,那麼中國和民主國家之間將會建立更良好的關係。

莫里森認為,儘管中國和民主國家之間有著不同的制度,可是這不應該構成雙方保持關係之障礙,只要大家皆試著不要逾越界線即可。

莫里森稱,並無要改變其他國家的運作方式,也沒有人要圍堵任何國家,以及阻止他們經濟成長。多年以來,他一直不認為需要圍堵中國與阻止中國的經濟成長。

25日,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莫里森於「四方安全對話」峰會發言之時表示,美、印、日和澳四國作為自由民主國家,我們的信念是要追求一個擁護自由的世界秩序,以及自由與開放的印太地區;因為這是為該區域帶來強健、穩定與繁榮的因素。

G7高峰會議抗中

根據澳媒《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指出,6月13日,澳洲總理莫里森於G7的高峰會議上,拿出了一份中方威脅澳大利亞的秘密文件。該份文件是在去年11月,由一名中國外交官員於坎培拉凱悅酒店會議之時轉交給了澳洲《第九新聞》(9News)記者,其文件中列舉出中(共)國對於澳洲14項不滿的清單。

這位中國外交官員還警告稱,若澳洲想與中國作對,而將中國當成敵人,那麼中國就會成為敵人。文件與轉交者皆顯現出中(共)國的挑釁、威脅意味。

G7會員國們包括了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法國、德國和義大利的國家領袖,當看完該份「中國14項不滿」文件之後,就決定不讓步且不容忍北京的行為。

6月13日,意大利總理馬里奧・德拉吉(Mario Draghi)於G7之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意大利將會仔細審查中(共)國倡議的「一帶一路」,且指稱北京是一個不尊重多邊規則的專制政府。

德拉吉在談及中(共)國之時表示:「它是一個不遵守多邊規則的專制國家,其與民主國家的世界觀並不一樣,我們需要合作,可是我們必須對我們不認同與不能接受的事情坦誠地說出來。美國總統曾說,沉默即是同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