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性正在表達對中共的不滿(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09-29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大規模的審查運動,中國在2018年成功壓制了第一波#MeToo指控。
由於大規模的審查運動,中國在2018年成功壓制了第一波#MeToo指控。(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CC BY-SA 2.0)

【看中國2021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中國發生的一起高調的#MeToo案件使中共陷入困境,有可能動員該國的年輕人,特別是女性,反對中共治下的不公平和歧視性。由於大規模的審查運動,中國在2018年成功壓制了第一波#MeToo指控;然而,即將到來的第二波指控或許是危險的,因為中國人民生活在北京政權的冷漠中,生活在對中共試圖封殺女性平等權利的憤怒中。

在中國,人們對中共政府感到憤怒,婦女也不例外。在中共的專制統治下,在中國做一個女人簡直太不幸了。虐待的性關係、有毒的企業文化和冷漠的行政管理,對中國婦女的福祉造成了巨大損失。她們因身為女性而被欺騙、歧視和厭惡,而中共政府卻卑鄙地要求她們承擔起家庭的責任。

壓制女性的中共政策

中共政府呼籲女性接受她們在家庭中的「獨特角色」,「承擔起照顧老人和年輕人以及教育兒童的責任」,但同時卻對女性在工作場所承受的歧視置若罔聞,並大大削弱女性在離婚訴訟中對財產訴求權。這些做法讓女性的權利受到了進一步的衝擊,而中國政府卻還堂而皇之的說,這樣做是為了阻止女性與丈夫離婚。實際上,這是迫使女性忍受虐待的婚姻關係。

中國女性已經失去希望,她們不願結婚,也不願生孩子。中國的離婚率創下歷史新高,出生率已經下降到中共長達七十年的歷史中從未見過的低水平。媒體報導說這就是她們的反擊方式。此外,中國婦女現在正通過一個新的工具,#MeToo運動,加強她們反對政府的運動。

#MeToo 是2017年10月哈維·韋恩斯坦性騷擾事件後在社交媒體上廣泛傳播的一個主題標籤,用於譴責性侵犯與性騷擾行為。社會運動人士塔拉納·伯克在此之前數年便開始使用這一短語,後經女演員艾莉莎·米蘭諾的傳播而廣為人知。米蘭諾鼓勵女性在推特上公開被侵犯的經歷,以使人們能認識到這些行為的普遍性。自此之後,數百萬人使用了這一標籤來公開她們的不快經歷,其中也包括許多知名人士。

周曉璇的高調騷擾案

中國發生的一起高調的#MeToo案件使中共陷入困境,有可能動員中國的年輕人,特別是女性,反對在中共的不公平和歧視。

2018年,一位名叫周曉璇的中國婦女向法院起訴,指控著名廣播節目主持人朱軍早在2014年,對當時還是實習生的她進行了性騷擾。中國網民密切關注周曉璇對被告的訴訟,甚至組織了活動來支持她。

北京海淀人民法院在本月中旬,以缺乏證據為由決定駁回此案,這基本上讓被告朱軍擺脫了所有的指控。原告稱法院拒絕接受一些證據,包括髮生在所謂事件房間外的監控錄像。中共預計中國人民會在社交媒體上,對法院的裁決表示不滿,因而爭先恐後的對有關此事的討論進行審查,並暫停了所有支持周曉璇言論的微博賬戶。

中共審查社交媒體的#MeToo

周曉璇享有群眾的支持,這引起了中共的焦慮。周曉璇訴朱軍案的庭審結束後不久,一些微博用戶開始收到來自平臺管理員的信息稱,由於最近的內容「違反了相關的國家法律法規」他們被暫停賬戶,這是對政治上不服從的言論進行的最常見的審查。今年4月早些時候,同樣的反婦女行為被民眾注意到,在極端民族主義分子發起針對婦女的仇恨運動後,微博刪除了十多個屬於女權主義活動家的賬戶。

2018年中國對社交媒體上正在萌芽狀態的#MeToo,進行了大規模的審查,第一波 #MeToo就這樣被壓制了。後來在大學、娛樂、媒體和非營利組織中出現了一系列的指控,#MeToo成為社交媒體上的熱門話題。

中國女性對中共的憤怒

然而,隨之而來的嚴厲鎮壓,使中國女性不願意舉報性騷擾案件。例如,在2018年至2020年期間,中國只有83起有關性騷擾的訴訟。在這83起案件中,僅有6起是由受害者提出的。其餘的都是由被指控的騷擾者提出的,要求對所謂的受害者進行錯誤解雇的賠償。

中共知道,#MeToo很可能在中國國內導致一場大規模的反共運動。在中國共產黨的授意下,周曉璇受到了粗暴對待。中共的這種對人民的冷漠和試圖壓制婦女平等權利,讓民眾感到憤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