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的「棋局」(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1-09-29 04: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孟晚舟
孟晚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DON MACKINNON/AFP)

【看中国2021年9月29日讯】(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中共軍方企業、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抓3年後,於9月25日搭乘中共777包機飛回深圳,受到群演「國家英雄式」的歡迎,而父親任正非卻沒有親臨機場迎接。深諳中共官場的人都清楚,孟晚舟從踏上中共國的那一刻起,噩夢才剛剛開始......

孟晚舟在加拿大也只是帶個腳鐐,但是住豪宅、吃香的喝辣的,還有人權和自由,但是自她踏上中共國土那一刻起,她的自由就沒有了。因為孟晚舟掌管著華為和中共在海外的情報網技術流、金流,而中共派遣到海外的特務,一旦暴露,下場都非常慘。而孟晚舟也深知自己是別人棋局上的一顆棋子,而且很可能是將來的棄子。

習近平親自下達處理孟晚舟案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 (Jen Psaki) 9月27日證實,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本月 9 日進行通話時提到了孟晚舟一案,以及2名被中共拘留的加拿大公民斯帕弗 (Michael Spavor) 和康明凱 (Michael Kovrig)。

外界多批評中國拘捕兩名加拿大人是「人質外交」,莎琪則表示,孟晚舟案與加拿大人獲釋,這兩個案子並無關聯。

9月24日,孟晚舟與美國司法部達成「緩起訴協議」,重獲自由後,她隨即自加拿大返回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7日透露,習近平親自下達處理孟晚舟案的命令。

孟晚舟26日回到中國時哽咽感謝中國政府的關懷,提到習近平「把我的事掛在心上。」華為「公主」孟晚舟25日回到深圳接受英雄式的歡迎。

外界評論稱,孟晚舟看似風光,國家賦予頭銜、吃香喝辣,但她這輩子別想再去美國,甚至去其他國家,會過著生不如死的日子。

孟晚舟與美國達成獲釋交易始末

9月28日,華爾街日報報導披露,孟晚舟得以被釋放,除了加拿大兩名人質交換以外,美中之間的交易是什麼?據美國官員和另一些人士曝,孟晚舟同意改變幾年來的立場並承認一些不當行為,這啟動了一系列旨在確保商人邁克爾·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離崗的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返回加拿大的一系列程序。一位知情人士稱,這兩名加拿大人的獲釋很倉促,他們直到在北京登機前幾分鐘才被告知要回家了。

這一看似經過周密安排的「換俘」行動解開了中國、美國和加拿大之間關係中一個備受關注的癥結。據美國司法部官員和接近孟晚舟法律團隊的人士稱,這背後是孟晚舟的法律立場發生了巨大轉變,從而在上周初促成了談判的突破。

據一些知情人士稱,事實上,華為管理層數月來一直在為孟晚舟的獲釋悄悄做準備。

據白宮發言人莎琪 (Jen Psaki) 表示,拜登9月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時,曾向習近平施壓,要求釋放兩名加拿大人,習近平則提到了孟晚舟案件。她說:「兩位領導人談到了這些個人的案子,但沒有就此進行談判。」

華爾街日報引述美國司法部官員稱,檢方自身也有動機想要達成協議。他們認為,孟晚舟可能會繼續提起引渡相關上訴,這可能會使這場爭鬥拖延數年。根據加拿大法律,政府官員也可以最終決定結束這一進程。

該報導說,孟晚舟飛往中國的航班起飛幾分鐘後,康明凱和斯帕弗在北京登機。

9月25日晚,當孟晚舟乘坐的包機降落深圳時,她從之前的黑色衣裝換上了一件飄逸的紅色連衣裙。在揮舞著:「歡迎孟晚舟回家!」的人群中,她的父親任正非卻沒有出現在機場。

海外有消息稱,孟晚舟的回國讓美國科技界的保守派例如AT&T、矽谷,還有金融界裡面的極右派,以及美國軍方氣炸了,覺得被出賣了,但孟晚舟為何無法移送美國?「因為她到美國出庭作證,就會被逼的曝光藏在美國各界和中國合作的沉默力量,還有錢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