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和拜登通話 改命孟晚舟;孟晚舟回國後 腸子悔青了

發表:2021-09-29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日內容提要

1、法國重磅報告 揭中共「跨國鎮壓」海外華人

2、白宮:習近平親自介入孟晚舟案 

3、包機編號不尋常 網曝孟晚舟回國 腸子悔青了!

4、國內限電叫苦 胡錫進反諷刺英國軍艦浪費汽油

5、美俄「最新交鋒」俄軍出動戰機攔截美軍B-52H

1、法國重磅報告 揭中共「跨國鎮壓」海外華人

近日,法國國防部下屬的軍事學院戰略研究所公布的600多頁重磅報告,披露了中共對海外華人如何實施「跨國鎮壓」。

題為《中國影響力行動》的報告指出,算上在外國出生的華裔後代,全世界有四千萬到六千萬海外華人。中共利用大外宣來控制能接觸到自由信息的海外華人,通過蒐集僑民信息來監控海外華人,同時以僑眷為人質,威脅、利用海外華人蒐集情報,維護中共的利益。

報告披露,「跨國鎮壓行動」的首要目標就是防止政治理念不同、逃離中國的、或在自由環境長大的、對中共政權反感的海外華人對其構成威脅。主要目標是少數民族或信仰團體,如藏人、維吾爾人、蒙古人、法輪功學員、民運人士、臺灣異見人士、人權衛士、人權記者等。

中共通過監視、統計、滲透、長期施壓、威逼,各種方式的恐嚇、威脅、騷擾、脅迫他們、直接動手,甚至逼迫泰國、印度等國政府逮捕和引渡。

另外,中共故意混淆「中國和中共」的概念,力圖把海外華人對「祖國」的情感,轉化為對中共政權的認可和維護。海外的中文媒體、中文學校和中共支持的華人社團,是其海外「統戰」工作的「三寶」。

在北美經商的依女士夫婦幾年前回大陸探親時,就曾被當地國安局綁架至一間賓館拘禁數小時,名曰「請喝茶」。依女士表示,當時中共國安脅迫她在海外蒐集當地華人社區中的民主人士,或反共人士的情報信息。國安告訴依女士說,她家在海外的情況都被政府掌握,而且國安會經常「探訪」她在大陸的親人。

2、白宮:習近平親自介入孟晚舟案

備受關注的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雖然回國幾天了,但中共為讓她獲釋而施展的人質外交,和孟風光回國後卻將面臨的不妙前景,仍是人們討論的話題。引人注意的是,白宮發言人普薩基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都證實,習近平插手了孟晚舟的案件。

27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孟晚舟案子時,罕見披露說,習近平親自下達了處理孟晚舟案的命令。

美國當地時間27日,白宮發言人珍‧普薩基(Jen Psaki)也表示,最近,中共黨魁習近平和拜登總統通話時有提到孟晚舟的案子,而拜登也提到了兩位被中共扣押的加拿大人的案子。

據悉,9月9日,拜登和習近平進行了通話。大約兩週後,美國司法部和孟晚舟達成了延緩起訴協議。

普薩基否認兩名加拿大人的獲釋與孟晚舟的獲釋有任何聯係,她強調說,美國聯邦檢察院允許釋放孟晚舟的協議是法律問題,但這並不代表美國對華政策有所改變。而美國司法部也再三強調,孟晚舟已經認罪了,美國會繼續對華為進行調查。

孟晚舟在25日搭機返回深圳,下飛機後除了例行感謝黨和政府,她還特別提到習近平,「把我的事掛在心上」。

外界認爲,雖然習近平親自下令處理孟晚舟的案子,但關鍵是孟晚舟已經是污點證人了,如此高調回國,對她來説未必是好事。

中國問題研究專家橫河在網絡節目中也談到這一點,他表示,中共要孟晚舟回去,不一定是讓她當英雄的,可能開始幾天,她會風光一下。長遠看,就是另一回事,更何況她還承認了指控事實,留下了證據。對中共來說,這就是有了污點的人,不會放過她的。在歷史上,中共花大力氣從海外弄回國的人,都是要懲罰的、要整的人。

橫河還說,孟晚舟在獲釋後,就被中共匆匆接回國,不排除面臨審查的可能性。

3、包機編號不尋常 網曝孟晚舟回國 腸子悔青了!

近日,孟晚舟歸國事件仍在不斷發酵,外界觀察到,孟此次乘坐的包機編號並不尋常。另外,還有網友爆料,孟晚舟回國後開始了新的軟禁生活,腸子都悔青了!

據悉,接載孟晚舟回國的國航包機,用的航班編號是CA552,這是國航一般由日本成田飛北京的編號。但外界注意到,此架飛機降落溫哥華時的航班編號較特別,是BJN592,並非慣常的國航CN代碼。現在北京與溫哥華沒有直航,最快要9月29日才有一班CA997,但中途要停瀋陽。

BJN代碼屬於國航轄下包機公司北京航空(Beijing Airlines),總部位於北京首都機場,民航呼號為京華航空(AIR JINGHUA),據悉旗下只有4部平均機齡11.5年波音737,續航力不足以飛越太平洋。

而今次執飛北京-溫哥華的波音777-300ER,機號編碼B-2043,2013年出廠,有8個頭等機位,續航力高達13,650公里,如包機沒有太多乘客貨物的話,基本上可從溫哥華直達中國大陸任何一個角落。

另外,推特網友冷山時評近日轉發一張圖片,引發熱議。圖片內容是大陸網友的爆料,網友提到,孟晚舟一行人的包機在兩天前就準備好了,中共提前給孟晚舟準備好了衣服,稿子,沒有給孟晚舟收拾東西的時間,直接就給她帶回中國了。

還有評論分析認為,孟晚舟回國一事,基本可以預料到,華為不僅徹底完了,而且流氓國面目在世人面前徹底暴露,今後更難混了。

另外,趙家孟女孟晚舟,她不是獲得自由,而是失去自由的開始。其趙家任父實際上害怕她回國,留在加美對他來說還有好處,習不敢動他:孟女掌握中國軍方眾多合作機密,不回去,他家才有安全,回去了,就失去了籌碼。

共產黨為什麼要千方百計救她?為什麼向來不關心其他在海外的真正落難者?原因就是她擁有不可告人的機密。現在美加不扣留了,任父就沒了女兒留下的理由,籌碼就沒了。而她的特殊身份就決定了她不可能再自由(出國),否則前功盡廢。

4、國內限電叫苦 胡錫進反諷刺英國軍艦浪費汽油

日前,英國海軍「里士滿」號(HMS Richmond)巡防艦,發布了通過台灣海峽的消息。中共軍方表示抗議後,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也發推「助攻」,暗示英國軍艦在英國能源短缺的當下不要浪費汽油。只顧助威的老胡,卻忘了國內也正在閙電荒,再次招來網友譏諷。

27日,英國海軍「里士滿」號的官方推特發文表示,「在東海和夥伴、盟友進行繁忙的合作後,我們現在正在通過台灣海峽,前往訪問越南及越南海軍的途中。」

中共軍方隨後抗議說,英國海軍「公開炒作」軍艦駛過台灣海峽,是「居心不良」。

胡錫進隨即也發推助攻表示,英國軍艦穿過台灣海峽是「挑釁中國」,並聲稱英國國內正面臨汽油短缺和能源漲價的「艱難冬天」。他有意暗示英國軍艦到台灣海峽航行,是浪費汽油。

不過,當胡錫進用能源短缺來嗆英國海軍時,似乎忘了當前大陸多地都因電力供應不足而停電、停產。老胡的助威推文引來網友嘲諷:

想想國內情況吧,整天瘋言瘋語挑釁。

看來老胡忘記國內現在停電限電已變為「常態」了。

擅長叼盤的胡錫進也留意到了大陸最近輪番不定時限電,引來民衆一片抱怨的聲音。他特意寫短文給中共「打圓場」,稱百姓不滿是因基層政府「不太擅長表達和溝通」,而導致民眾「誤解」,還特意提醒地方政府要「盡量將突然斷電變為有序限電」。但胡錫進的這番委婉「勸解」,並沒得到網友的認可,反被嘲諷說:

老胡意思是,拉電閘的問題不在於拉電閘,而在於拉電閘時沒有忽悠東北人這是偉大鬥爭?

有種胡錫進接下來冬天搬到東北停電的地方去住。

5、美俄「最新交鋒」 俄軍出動戰機攔截美軍B-52H 

根據俄媒《塔斯社》報導,俄羅斯國防指揮中心週日(26日)表示,一架美國B-52H戰略轟炸機接近位於太平洋地區的俄羅斯領空,俄羅斯東部軍區派出3架Su-35S戰機飛近並確認目標後,便護送B-52H離開該空域。隨後這架美國轟炸機飛離俄邊界,俄戰機順利返回駐地機場。

俄羅斯國防指揮中心表示,美軍B-52H並沒有侵入俄羅斯領空,過程中雙方保持安全距離,俄羅斯戰機編隊在護送美國軍機離開時也嚴格遵守國際規範。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評論稱,這是近年來俄羅斯與美國或北約戰機之間的「最新交鋒」。

關於俄羅斯與美國或北約戰機之間近年來多次「交鋒」,CNN的報導稱,一位北約官員今年3月說,北約當月曾10次派出戰鬥機追蹤和攔截在「異常罕見高峰期」飛越北海、黑海和波羅的海上空的俄羅斯轟炸機和戰鬥機。2020年8月,兩架俄羅斯飛機在黑海和國際水域對美國空軍B-52轟炸機進行了「不安全、不專業」的攔截,B-52轟炸機遭遇湍流,導致其機動性能受到限制。

與此同時,美俄雙方的軍事較量一直不斷,據俄羅斯衛星通訊報導,美國國防部此前已經表示,他們的高超音速導彈在測試中達到了5倍音速。而正在進行國家測試的俄羅斯「鋯石」高超音速導彈,能夠達到約9倍音速的最大速度。

俄羅斯軍事專家、《國防》雜誌主編伊戈爾.科羅特琴科對衛星通訊社表示,美國的高超音速導彈在未來5年內就能服役,但俄羅斯有能力通過S-500系統來消除這一潛在威脅。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