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企業圓桌論壇」落幕 力促洽簽BTA(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0-01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旗
台美交流近年日趨頻繁,工商協進會與台灣美國商會舉辦「台美企業圓桌論壇」,兩方就產業合作等議題進行探討,另強調兩會將繼續推動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0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美交流近年日趨頻繁,兩方更在6月重啟會談擱置幾年的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達成共識成立農業、勞工、醫療器材、智慧財產權等工作小組探討相關議題。昨日工商協進會與台灣美國商會舉辦「台美企業圓桌論壇」(Taiwan–U.S.Business Roundtable),兩方就產業合作等議題進行探討,另強調兩會將繼續推動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

據《自由時報》報導,工商協進會的理事長林伯豐於致詞中提及,該會跟美國商會在2020年9月9日簽共同聲明支持美台洽簽BTA。由於美國為台灣第2大的貿易夥伴,兩國企業長期互相合作,屬可信賴的夥伴;可從投資觀點看,缺乏租稅協定而影響雙向投資。

對此林伯豐強調,恢復已停頓多時的TIFA諮商運作,此時加強經濟夥伴關係正是良機,而洽簽BTA的談判將是絕佳起點,所以再次呼籲雙方政府與企業支持更加緊密的貿易夥伴關係。

台灣美國商會的會長金奇偉則說,雙向投資近些年擴張,美方企業認可了台灣充沛的人才動能跟絕佳的經商環境,因此已在台設置數據處理跟研發中心;而台積電赴美投資,可望創造近2000個就業機會。該會很榮幸擔當促進商業交流與其它事務溝通核心角色,繼續致力於傳達產業等訊息給兩方政府窗口。

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的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與會時對此指,台美TIFA暫停5年,日前重啟談判,代表兩國關係朝正面發展。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的局長江文若則強調,台美合作關係逐漸緊密,有助於維持供應鏈穩定與韌性。

晶華酒店集團的董事長潘思亮在現場主持圓桌討論當中,高階經理者發表台美在潛能領域合作的看法,包括半導體、5G、資通訊、電動車、醫療科技、能源跟化學等產業面向。

資訊工業策進會的資深總監陳子昂對此表示,基於雙邊產業互補性,則半導體是最有合作潛力領域;因為台灣擅長在代工、包裝和測試,而美國則在設計和市場開發上擁有長期優勢。

在閉幕致詞時,工商協進會和美國商會強調,雙方未來將持續合作,一同努力促成雙邊貿易協定(BTA)。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