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普通想變漂亮 中共也不讓(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0-02 0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8月9日整形外科醫生王旭明(L)在重慶診所為患者進行「特殊」的鼻子手術。
2013年8月9日整形外科醫生王旭明(L)在重慶診所為患者進行「特殊」的鼻子手術。(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官媒《南華早報》稱,中國民眾希望通過醫美治療使眼睛變大、鼻子變高,從而獲得更好的外表;然而,他們對美的渴求,現在已經引起了中國執政黨的注意。通過對人民進行更多的控制,共產黨打算確保中國社會的各個方面都由黨來控制,然而,共產黨的這種做法只會削弱黨對國家本已脆弱的統治。

今年中國的夏季以來,完全是打擊的季節。從科技到教培,從電影到遊戲業,所有這些行業在最近幾個月都經歷了習近平主席的嚴厲打擊。上個月另一個蓬勃發展的行業醫美,也不幸慘遭社會主義的鐵拳。

中國人對醫療美容的需求與日俱增

在過去的幾年裡,中國對醫療美容治療或整形手術的需求猛增。根據《南華早報》發表的一份報告,人們希望通過美容治療使自己的眼睛變大,鼻子變高,從而獲得更好的外觀。醫美行業正在蓬勃發展,預計到2022年將增長到460億美元。然而,隨著習近平盯上這個行業,該行業的命運現在基本上出於躺平狀態。

打擊醫美行業背後的原因

中國媒體稱,醫療美容行業的廣告行為,正在促使社會對人們的外貌感到焦慮。黨媒《人民日報》寫道,「從公交站臺和地鐵裡的海報,到社交網站和內容平臺的介紹,從植入電影和電視綜藝節目的廣告,到直播平臺的宣傳,醫療美容廣告鋪天蓋地。」

中共政府想讓你相信,這種打擊背後的想法是為了改善社會;然而,它很可能是源於政府不斷加強對經濟的控制。中國共產黨想要控制中國人民的方方面面,對醫美行業進行的鎮壓強烈地說明瞭這一事實。

在習近平的統治下,休閑享受已被宣布為不道德的行為。中共正在準備讓人民面對「困難和鬥爭」。經濟受到嚴重打擊,中共採用「圍著國旗轉」的伎倆,在群眾中炒作民族主義,使他們忽視自己的苦難。而現在對醫美的打壓,讓希望自己看起來漂亮的人,也被鄙視了。

中共試圖對中國社會的方方面面實施更多控制

雖然鎮壓可能會加劇中國人民水深火熱的感覺,但中共認為這將使共產黨在民眾的生活中更具支配力。通過對人民進行更多的控制,中共打算確保中國社會的每個方面都由黨來控制。共產黨希望中國人忘記美貌,只致力於在全國範圍內傳播習近平思想。

對中國名人文化和「娘炮」的打壓

中國對名人文化和所謂的「娘炮」的打擊,也是由這種意識形態驅動的。共產黨9月份禁止在電視上播放「娘炮」形象,要求媒體宣傳「革命文化」,擴大對商業和社會的控制,執行官方道德。電視監管機構說,廣播公司必須「堅決杜絕娘炮男人和其他不正常審美」。

上個月,中國還採取了嚴厲的措施,打擊國內普遍存在的名人文化。至少有兩個中國監管機構宣布了根除網上名人飯圈的計畫,將這種情況描述為「混亂」,因此各種人物和他們的飯圈成為目標。截至目前,這些個人和團體已經完全從中國的記憶中被抹去。

中共的舉動很可能適得其反

中共當局為了更好地控制中國人的生活,即使是試圖讓自己看起來更漂亮也要定為非法;這,會激起中國人民的憤怒。中國社會中幾乎沒有哪一部分,對習近平當局引導國家度過當前困難時期的方式感到滿意,當局的這種做法只會削弱中共對這個國家已經脆弱的統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