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魔咒 中共2江派高官「十一」祭旗(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21-10-03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時局
習近平十一拿下2高官祭旗(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隨著大連「十一」當日一場突如其來的冰雹,中共兩名高官應聲落馬。10月2日,曾擔任中共司法部長以及610辦公室主任的傅政華被官方通報免職。9月30日,中共前公安部副部長、610辦公室副主任孫力軍「雙開」。

無獨有偶,與傅政華、孫力軍同樣曾任中共610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彭波今年8月也被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而被捕。中國問題評論員楊光先生對《看中國》評論稱,這是迫害法輪功惡名昭彰610辦公室的魔咒,是凡坐過這位置的中共高官都沒有好下場。雖然此前曾傳出傅政華倒戈習近平,助習拿下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但是他手上沾血太多,現在還是受了報應。而孫力軍也是中了610魔咒,他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實施709律師大抓捕等,高智晟就是在他任職期間下落不明的,他又被指是「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實際操控人」,因此也遭報了。

傅政華落馬 習近平繼續清洗江派政法系統

北京時間10月2日11時,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宣布,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中央「610」辦公室主任傅政華遭調查消息,但未透露傅政華因何事被調查。

至此,傅政華成為2021年第23名被查的中管幹部,也是同期繼貴州政協原主席王富玉後第2名正部級落馬高官。

原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落馬後,很多分析認為其影響不亞於前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事件,必將引發當局對政法系統的新一輪清洗。果然數日後傅政華即被免職。

現年66歲的傅政華,曾任北京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副局長、局長,北京市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副部長、中央政法委委員、中央「610」辦公室主任等眾多職位。而傅政華也一直被外界視為江派成員、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不過,在習近平打擊周永康等人時,曾傳出傅政華倒戈習近平的消息。

傅政華長期任職於北京市公安局,2010年2月自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升任局長,同年7月兼任北京市政法委副書記,因主導掃黃工作而受到注意。

2013年8月,傅政華升任公安部副部長;2015年1月並兼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委員及中央「610辦公室」主任,成為中國迫害法輪功以及維權律師的關鍵人物;2016年5月升任常務副部長;2018年3月中國政府換屆,傅政華離開公安部升任司法部長;此前,傅政華並擔任中共19屆中央委員。

孫力軍去年4月落馬後,傅政華也突然以屆齡為由,卸下司法部職務,5月轉任全國政協委員,並被任命為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引起多方揣測。

傅政華一直被外界視為江派成員、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在中共十八大前後,傅政華要出事的消息在坊間流傳甚廣。在習王反腐打擊周永康等人時,傅政華被傳倒戈習近平,在處理令計畫兒子令谷車禍事件中,有傳言說傅政華曾向習近平通風報信,因此得以安全著陸。但最終看來傅政華並未獲得習近平的信任。

孫力軍遭雙開 5名公安副部長落馬

中共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去年4月落馬,今年9月30日中紀委通報,中共公安部前黨委委員、副部長孫力軍因嚴重違紀違法,遭開除黨籍、公職(雙開)。

現年52歲的孫力軍歷任上海市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公安部辦公廳副主任、公安部黨委委員、一局、二十六局局長、中央610辦公室副主任,公安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任。落馬前是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中國法學會副會長。

孫力軍曾參與迫害法輪功、實施709律師大抓捕等,又被指是「香港銅鑼灣書店事件實際操控人」。

2020年4月19日,孫力軍被通報調查。孫力軍是江派前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秘書,李東生、楊煥寧、孟宏偉被指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人馬。

2020年4月29日,中共司法部部長易人,傅政華不再擔任司法部長,其職位由習近平的親信唐一軍接替。

據報,中共自2017年19大以來,政法系統至少8名中管高層官員、150多名廳局級官員落馬。

僅2020年,就有孫力軍、上海市公安局長龔道安、重慶市公安局長鄧恢林以及江蘇省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等高官被查。

2012年中共18大以後,則有李東生、楊煥寧、孟宏偉,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和孫力軍5名公安部副部長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