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再高 這3種工作也別做了(組圖)

發表:2021-10-04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選擇
對工作,要有所選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中國當下,很多人不是今天奔走在上班的路上,就是明天奔走在上班的途中。這人生,仿佛就只剩下工作了。尤其在如今的職場中,「996」和「715」就像是魔鬼一般,如影隨形,不管你怎麼掙扎,總是難逃操控。

工作,對於年輕人來說,各行各業,人滿為患,有一份工作就不錯了,哪敢苛求;工作,對於中年人來說,是他們家庭的保障,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

但是,還是不得不說,我們可以重視工作,但卻不能不顧自己的健康、不顧家庭的完整,盲目、拼命地去工作。

因為有些工作,是在「榨取」你的生命。

世上的工作有很多,可生命只有一次。所以,這三種工作還是別做了,也許你賺的錢,還治不起一個病。

一、長期熬夜的工作 別做了

熬夜仿佛成了大多人生活的常態。當今的生活中,因熬夜而「猝死」的人不在少數。

熬夜就等於「慢性自殺」。對於長期性熬夜的工作,還是要說,能少做,還是少做。

曾有人統計過,近年來,隨著社會競爭的加大,某些工作崗位的嚴重不足,大多人都想為了保住這個位置而打拼,而熬夜,到最後,熬壞身體的人也在逐漸增多。

所以,為了健康著想,對於長期熬夜性的工作,還是少做為好。

熬夜加班工作
熬夜就等於「慢性自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二、污染極大的工作 別做了

對身體影響極大的,除了熬夜性的工作,還有污染性極大的工作。

有一些人,他們的工作就是整天對著高污染的化學物,或者工業品。亦或是在工廠中打拼的人,他們不是對著高濃度的膠水,就是對著化合物。

這樣的工作,剛開始做的時候,也許,人會感覺沒甚麼事兒。可是做得久了,就很容易埋下身體的隱患。等年老之時,就會感覺到「健康」難存了。

人去做污染性大的工作,說得好聽點,就是為了生計。可說得不好聽點,就是在拿錢財和生命在賭博。一旦賭輸,也許你賺的錢,連醫藥費都給不起。

三、透支身體的工作 別做了

很多工作,都是以透支身體的精力為代價的,但如果是過度「透支」的,就得警惕了。

因為身體終究是有度的,倘若透支過度,身體也將難以承受這超負荷的生命之重。

人,為何強調要勞逸結合呢?因為身體是需要休息的。無論是誰,都不是鋼鐵人。

就是機器,一旦過分使用,也會有破舊、出故障的一天,何況是血肉之軀的人呢?

總而言之,在未來的生活中,工作之事還是要量力而行,對於那些長期熬夜、污染極大、過分透支身體的工作,我們還要有所選擇,有所權衡。不然的話,受傷害的終究是自己和自己所深愛的家庭。

責任編輯:志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