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又丟臉 揭疫情爆發前武漢大買PCR(圖)

發表:2021-10-07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病毒 中國
根據研究報告顯示,在武肺疫情首例確診病例出現之前的幾個月,湖北省武漢市就突然開始大量採購用於檢測傳染病的設備。示意圖。(圖片來源: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共官方極力否認武肺病毒源於中國,但日前有研究報告顯示,在武肺疫情首例確診病例出現之前的幾個月,湖北省武漢市就突然開始大量採購用於檢測傳染病的設備,這不得不再次引起外界對中共官方的質疑。

自中國武漢2020年初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後,世界衛生組織(WHO)曾稱,中國國家辦事處2019年12月31日獲悉,武漢發現「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例,並於2020年1月7日確認它是由e新型冠狀病毒 SARS-CoV-2而引發的新冠肺炎疾病,之後中共官方將其起名為「Covid-19」,但民間普遍成為「武漢肺炎」。

公開資料顯示,武漢肺炎疫情至今已蔓延全世界,截至2021年10月6日,全球已有超過2.35億人確診,其中逾482萬人死亡,可以說該疫情是人類歷史上大規模流行病之一。

儘管中共官方多次甩鍋武肺病毒源頭不在中國大陸,但日前再有研究報告否定了中共官方的這一說詞。

彭博社報導,美國-澳大利亞網安公司 Internet 2.0 調查了2007年至2009年間的中國聚合酶鏈反應測試設備 (PCR)數據,結果發現,中國從2019年開始大量採購PCR設備。主要採購單位包括武漢科技大學、武漢市疾控中心、湖北省疾控中心和畜牧獸醫研究所(合併)等。

報告指出,中國採購 PCR 檢測的支出呈現逐年上漲趨勢。比如, 2015 年是1010 萬元人民幣;2016年為1910萬元;2017年漲到2910萬元;2018 年達到3670萬元人民幣,到了2019年,採購 PCR 檢測的支出突然飆升至6740萬元人民幣,幾乎比2018年多出1倍。特別是武漢市採購PCR設備明顯「異常」。

針對這份報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健康安全中心資深學者阿梅什·阿達利亞(Amesh Adalja)表示,他不清楚為什麼當時湖北省購買PCR檢測設備如此之多;一位匿名澳洲生物化學家也稱,這些數據說明對方對病原體診斷設備的需求突然增多;Internet 2.0 首席執行長大衛·羅賓遜(David Robinson)則表示,雖然這些數據尚無法說明COVID-19 起源,但相信湖北省官員早在2019年下半年就已在研究一種新的人類疾病。

事實上,武漢肺炎在中國爆發後,北京曾一度拒絕世衛組織進入中國進行調查,美國情報官員也於8月發布疫情爆發原因的調查摘要,當中提及中共政府拒絕合作,無法有確切結論。

而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引述美國國家情報局前局長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的話說,他認為2019年武漢PCR設備採購量的增加意義重大。「我認為這將是另一個令人信服的證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