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客不交租 房東有3房卻慘成流浪者(圖)

發表:2021-10-09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下,租客交不起房租,房東卻被迫流落街頭。(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疫情下,租客交不起房租,房東卻被迫流落街頭。圖為一房屋正待出租。(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9日訊】在紐約州,老兵布蘭迪.拉卡塞(Brandie LaCasse)有3處房產,靠租金生活。因為租客交不起房租,她被迫睡在車裡目前在法律的保護下,作為房東,她無權驅逐交不起房租的租客。對於這個法令,引髮網友的熱烈討論。

租客不交房租 房東流落街頭

又是一天清晨,布蘭迪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從自己的「臥室」——黑色轎車中出來,在朋友家後院洗漱,然後便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其實,她並不是無家可歸的流浪者。她在紐約州有3處房產,並且全部出租出去了。但現在,她卻有家不能回,流落街頭。

布蘭迪是一名美國空軍的退伍老兵,由於服役期間受傷,落下跛足,行動不便。轉業後,她一直和女兒住在別處,靠著3棟房子的租金,節儉生活。

然而,新冠疫情不期而至,3戶租客全因經濟困難,無法交租,已經拖欠了2.3萬美元的租金。

其中的一名租客麥克阿瑟(McArthur)表示,不付房租並非他們所願。

疫情下,麥克阿瑟一家失去了2份收入,全家又都感染了新冠病毒,她自己甚至得了兩次。而且她那患自閉症的兒子需要高昂的醫療護理費用,實在是無力支付房租。

雖然麥克阿瑟已向紐約州政府申請了租房補貼,但由於遲遲未收到補貼,所以無法支付房租。

布蘭迪沒有別的辦法,只能搬回自己的家,以減少開支。當她通知租客搬走時,才得知目前在法律的保護下,作為房東,她無權驅逐交不起房租的租客。

「我真的不明白,這不是我的私有財產嗎?房子是我買的,屋子是我修的,為什麼當我要居住時,作為業主的我,卻被告知,即使自己露宿街頭,也只能讓別人白住我的房子?」

租客買新車 房東蝸居車中

事實上,還不止布蘭迪一人遇到這種情況。

30歲的布魯克林業主,肖娜.艾克爾斯(Shawna Eccles),因為無力驅逐「經濟困難」的房客,目前也蝸居在車中。

疫情發生前1個月,肖娜以477,000美元的價格,購買了東91街上一棟兩層半獨立式住宅。然後她用所剩無幾的積蓄把房子翻修後,對外出租。

3月,沙麗塔.帕特森(Sharita Patterson)成了她的第一位房客。沒想到,僅入住1個月後,沙麗塔就以疫情下經濟困難為理由,停止繳納每月2100美元的租金,同時向法院提交了「困難聲明表」(hardship declaration form)。房東肖娜本想和她對薄公堂,但也無計可施。

為了繳納房貸,肖娜不得不將她住的一樓,租給一位能付租金的老婦人,自己搬出去住。

讓肖娜氣憤的是,鄰居告訴她,就在她住在自己的老式豐田轎車裡時,聲稱經濟困難、拖欠了$14,700房租的沙麗塔,竟然買了一輛新車!

肖娜生氣地說:「困難聲明就像是老賴的保護傘,租客無需證明他們是否經濟困難,也不給我們房東質疑的權利,僅憑一紙空文,就讓我們用自己的血汗錢,幫相關部門買單。「

《禁止驅逐租客令》

布蘭迪和肖娜提到的法律文件,實際上是聯邦及州政府為了應對疫情,暫時施行的一項名為《禁止驅逐房客令》(eviction moratorium)的法律。

該法案最初旨在保護疫情期間,因失業患病等無力支付房租的租客。從2020年9月開始施行後,一再延長,9月1日新州長霍楚上臺後,再度將「禁驅令「延至2022年1月15日。

在該法案的保護下,租戶一旦向法院提交了困難聲明,法庭就會拒絕房東提交的驅逐令申請,這就使自身並不寬裕的房東,經濟上受到很大的損失,甚至入不敷出。

政府要房東分擔經濟損失

目前,根據賓夕法尼亞大學公共住房政策研究中心的一項研究顯示,去年全美至少有9%的房東,只收到了不到一半的房租,而物業數低於6戶的小房東更是深受影響。

美國政府要房東分擔新冠疫情的經濟損失,對於這個做法,引髮網友的討論。

有網友留言說:「憑啥要房東給租客買單啊。房東收不到租金,銀行會給房東減免房貸嗎?最多就是延期房貸,還不是一樣要付利息。政府怎麼不出臺法令讓銀行在疫情期間減免房貸呢?」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