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名共軍進入印度領土鬥毆 被鼻青臉腫(圖)

作者:古望琴 發表:2021-10-10 0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馬拉雅山南麓的印度阿魯納恰爾邦景色。
喜馬拉雅山南麓的印度阿魯納恰爾邦景色。(圖片來源:免費圖片/維基共享資源/CC BY-SA 4.0)

【看中國2021年10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古望琴編譯/綜合報導)中共誤判印度武裝力量,讓中國士兵受到了極大的人身傷害。在過去的一年裡,中印部隊在印藏邊境東拉達克的極端氣候下激烈對峙,共軍面臨了一連串的傷亡。上週印度和共軍在喜馬拉雅山南麓的達旺再度交鋒,大約200名共軍士兵在實際控制線附近被攔截。共軍士兵首先出手挑起鬥毆,然而最終落敗。中共的挑釁行為以巨大的恥辱告終。

專家表示,整個問題的根源在於中國對印度軍隊的能力有很大的誤判。去年在東拉達克,印度向中國表明,它所面對的再也不是1962年戰爭中被打敗的那個部隊。然而,中共一直沒有明白過來,反而繼續出擊並不斷的被打敗。

共軍士兵先動手 後遭群毆

中國聲稱阿魯納恰爾邦是其領土,並將其稱為「藏南」。據《CNN-News18》報導,上週大約200名來自中國的士兵,從西藏越到印度一側,並試圖破壞無人佔領的碉堡,他們在阿魯納恰爾邦的達旺(Tawang)被印度士兵暫時扣留。

中國派出200人的巡邏隊進入印度並非巧合。印度接連挫敗了中共在東拉達克的所有圖謀,現在中共試圖沿著印藏邊境開闢新戰場也是很自然的。不過在阿魯納恰爾邦的新戰場,印度也趕走了中共的懦夫士兵,就像一群羊被牧羊人趕走一樣。請看下面的推特視頻,注意是戴平頂帽子的共軍士兵先動手,幾個回合後他們被尖頂帽的印度士兵干倒。

阿魯納恰爾邦的事件發生在靠近實際控制線(LAC)的布姆拉(Bum La)和揚子(Yangtse)的邊境通道之間。印度國防部高層人士聲稱,印度軍隊對中國士兵入侵印度領土的行為進行了「強烈抗爭」;毫不誇張地說,這是指印度士兵的拳頭完全重擊在共軍士兵的臉上,迫使他們撤退到邊界的一側。消息人士說:「這件事後來在當地軍事指揮官一級得到瞭解決。中國士兵被釋放,局勢被化解。」

為什麼達旺很重要?

印藏邊境附近的達旺,在印度和不丹邊境的東側,傳統上一直是印度和中國之間的摩擦點。1962年的中印戰爭中,共軍在最初幾天內就佔領了達旺,並聲稱達旺是大西藏的一部分,同時聲稱印度的阿魯納恰爾邦是藏南地區。

《CNN-News18》介紹說,達旺的歷史意義在於,它是六世達賴喇嘛的發祥地,是繼拉薩之後藏傳佛教的重要殿堂。從戰略上講,達旺提供了通往雅魯藏布江平原的地理通道,直接抵達孟加拉國。

一位高級國防官員告訴《CNN-News18》,達旺的通訊線路延伸到高哈蒂和延伸的西裡古裡走廊,這是印度東西部的交通要塞,因此達旺從軍事角度來看很重要。這位官員說,「達旺南部有3個通往印度的主要通道,都有助於印度部署防禦工事。」

News18.com表示,印度軍隊正準備迎接整個邊境實控線的又一個嚴冬。雖然中國一直在實控線一側進行重大基礎設施升級,但印度也在該地區快速、大規模的建設基礎設施,為額外的5-6萬增兵中的數千人使用。國防消息人士稱,印度士兵的生活條件會比去年好一些。

共軍準備冬季戰爭

印藏邊境的實際控制線是喜馬拉雅山脈上有效的印藏邊界,目前中共正試圖通過越過實際控制線來對付印度。上個月,100多名共軍士兵在印度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的巴拉霍蒂(Barahoti )越過邊界,破壞了一些基礎設施(包括一座橋樑)之後就撤了,此外,共軍還在拉達克東部附近的大約8個地方,為中國士兵建造了基於集裝箱的模塊化住宿設施。

中國低估印度軍力

印太問題專家桑比爾·蘭霍特拉(Sanbeer Singh Ranhotra)表示,印度軍隊是專業的軍事機構,而共軍只是一幫武裝分子,作為共產黨的武裝部門運作。因此,印度軍事機構能夠對中國構成的威脅做出正確評估,而共軍卻依然傲慢,對印度軍隊的能力視而不見。

他披露說,自2018年以來,共軍的網路媒體發布了一些關於印度的視頻和文章。奇怪的是沒有一篇討論了印度的軍力,僅僅是關注印度從美國等國家購買武器。甚至在拉達克軍事對峙期間,共軍媒體也避免對印度的軍力進行深入討論。

與此同時,中國卻高估了共軍士兵的能力。文章寫道,近70%的中國軍隊是獨生子女,這些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被當作「小皇帝」對待。這樣的孩子變成了士兵,就他們而言,也最不願意為中共犧牲。因此,即使在戰場上,中國士兵也寧願選擇更容易的方式,而這通常包括向敵軍投降。這種行為直接導致了中國軍隊的士氣極度低落。

蘭霍特拉指出,共軍的情況是如此嚴峻,以至於今天的中國,對沒有生命力的武器和機器的信任,超過了對其士兵的信任。人們還能指望那些被中共強迫進行綜合格鬥和功夫訓練的懦夫,在群毆中有什麼更好的表現呢?

蘭霍特拉表示,共軍熱衷於在鬥毆中至少擊敗印度一次,這也確實收穫了結果——共軍士兵帶著被毀的容顏、折斷的骨頭和冰冷的士氣回去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