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力危機引發朝鮮煤炭走私活動加劇(圖)

發表:2021-10-11 0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煤炭 朝鮮 走私
由於電力危機,近期中國對煤炭的需求劇增。(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1日訊】據自由亞洲電臺韓語部報導,最近以來,朝鮮黨政軍機關下屬的貿易公司正忙於在黃海走私煤炭,當地消息人士表示,這是因為中國對物美價廉的朝鮮煤炭的需求劇增的緣故。

平安北道某貿易機關幹部消息人士7日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最近,勞動黨39號室下屬的‘金剛管理局貿易公司’的船舶在龍川郡振興碼頭裝載煤炭,並通過黃海向中國出口」,「煤炭不是直接運往中國港口,而是在「公海上轉運中國船舶。」

消息人士說:「由於國際社會的制裁,煤炭是禁止出口的品種,貿易機構非常清楚,美國正在用人造衛星監視朝鮮的煤炭出口路線,為躲避監視,需要等到天黑,裝載煤炭的船才能啟航」,「如果不打開設置在船舶上的大燈,在黑暗的海面上航行,就不會被人造衛星監視到。」

消息人士接著說:「像勞動黨下屬貿易公司這樣,擁有大型船舶的貿易機構,於過去數十年間,在振興碼頭不斷進出黃海,向中國出口礦物質和水產品等物資。因為經常往來航行,因此即使沒有照明,也不會出事。」

消息人士還推測到:「據悉,最近有發熱量6500大卡以上的優質朝鮮煤炭正在以每噸50∼60美元的價格輸向中國」, 「金剛管理局貿易公司的煤炭出口船舶規模一般在1千噸∼2千噸之間,每隔4∼5天就有2∼3艘貿易船出港,因此一次出口的煤炭大概在3千∼5千噸左右。」

消息人士還表示:「最近除了朝鮮以外,中國從其他國家進口的煤炭價格是每噸200美元左右,朝鮮煤炭的價格只相當於國際市場價的四分之一。」

同一天,平安北道新義州的一位貿易幹部表示:「進入本月以來,在龍川郡龍岩浦碼頭,國家保衛省下屬的國境警備隊總局貿易公司,正忙於利用大小船舶通過海上向中國出口煤炭。」

消息人士強調:「國境警備隊總局貿易公司所用船舶機動性強,規模小」,「船舶規模一般是100噸∼500噸,因為船舶小,因此即使白天裝載煤炭通過黃海直達中國東江港,美國衛星監視網也只以為是普通船舶而不加注意。」

消息人士接著提到:「國境警備隊總局貿易公司的船舶裝載煤炭離港兩天後返航,即使5艘船舶各自至少向中國出口100噸,也相當於一個月向中國出口1萬噸以上的煤炭。」

據悉,曾隸屬於朝鮮國防省(前人民武力省)的國境警備隊總局,於2014年劃撥給了國家保衛省。 消息人士稱,現在平安北道龍川郡國境一帶駐紮著國家保衛省下屬的國境警備隊總局 31 旅,該部隊根據國家保衛省的內部指示,為黨軍機關下屬貿易公司的走私行為提供便利。

與此相關,平安北道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位於鴨綠江江口的振興碼頭和龍岩浦碼頭與黃海相連,港口規模大,距離中國東江港近,因此從美國經濟制裁變得嚴厲的2017年開始,就被用作黨和軍部下屬貿易公司的走私窗口。」

消息人士指出:「由於疫情,邊境貿易與國家機關主導的走私活動曾一度被迫中斷,朝鮮黨、軍和國家保衛省曾一度面臨外匯資金困難的問題」,「但是最近,隨著想要購買物美價廉的朝鮮煤炭的中國公司劇增,這些權力機關下屬的貿易公司似乎又獲得了新生,正全力進行煤炭非法出口。」

另外,根據2017年8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第2371號對朝制裁決議,朝鮮產煤炭被指定為禁運品。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