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見毛澤東 彭德懷臨終前狂喊了什麽?(圖)

發表:2021-10-16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德懷
彭德懷被中共當局打為「彭、黃、張、周反黨集團」之首。(網絡圖片)

彭德懷,原名彭清宗,後改德懷,湖南湘潭人。湖南陸軍軍官講武堂畢業的彭德懷,後來成為中共的重要將領。中共竊取政權後,彭德懷因「戰功卓著」被中共封為元帥,成為所謂「開國元勛」,曾擔任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兼第一任國防部部長,中共第六至八屆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1959年,因在廬山會議上寫信給毛澤東,指出「大躍進」帶來的問題和弊病及根源,彭德懷被中共當局打為「彭、黃、張、周反黨集團」之首。「文革」中,彭又被安上「反黨抗日」、「勾結國民黨抗日」等罪名,被迫害致死。

當年,彭德臨死前的住院醫生楊漢勤,撰寫了一篇原題為《彭德懷最後的日子》的長文,回憶了彭德懷罹患癌症晚期最後兩個月的情形。

楊漢勤1966年畢業於中山醫科大學(現廣州中山大學)醫療系,先後在武漢、北京及廣州等地醫院從事臨床工作40餘年,曾負責中共軍、政各級領導人的具體醫療保健工作多年。在彭德懷罹患癌症的最後兩個多月裡,楊漢勤一直是彭德懷的住院醫生。

據文章回憶,當年罹患癌症晚期的彭德懷被當局安排在北京解放軍總醫院(301醫院)南樓14病室接受治療,被中央專案組編為「145號」。

毛澤東曾賦詩「誰敢橫刀立馬,唯我彭大將軍」讚頌過的彭德懷,此時已成了「專政對象」,身上穿的是一套破舊的黑棉襖、黑棉褲,蹬著棉布鞋,連襪子也未穿,腳趾從鞋前沿的破洞裡露出來。他經常面色鐵青,呆呆地坐在椅子上,雙手插在袖筒裡,渾身瑟瑟顫抖,目光呆滯而無奈。

彭德懷被關在一間門窗緊閉的十餘平方米的病房裡,靠近床尾總是佇立著一位面無表情地緊盯著他的軍人,一個班的戰士一天24小時三班倒地看守著他。為了限制他的活動,他想寫字,不給筆,他想聽廣播,沒有收音機,屋內更顯得冷清和死寂。

看到有新來的醫生,彭德懷便指著床頭病歷卡片強調說:「我不叫這個『145號』,我是廬山上那個彭德懷!」

沒有人敢搭腔。他就自顧自憤憤不平地說下去:「我在廬山會議上沒有錯,我錯在哪裡呀?我寫信給主席,符合原則,我是根據國內情況和即將召開的廬山會議的內容而寫的,是給主席作參考的,為什麼竟說成意見書呢?說我懷有什麼陰謀,有計畫、有組織、有綱領、有目的……都不對。但我是有準備的,準備什麼呢?準備開除黨籍,準備和老婆離婚,準備殺頭!」「我從來不怕死,我可以毀滅自己,但決不出賣自己。」說完了便仰天長嘆。

對疾病,他從不提出疑問及要求,卻時常在病房中大吼:「快放我出去!我要見毛澤東!」

只要病痛有所緩解,他就會不停地說:「如果我的罪大於功,就乾脆把我處決了,或讓我解甲歸田,回家當農民吧!這裡我實在待不下去了!」

「我彭德懷有錯,可也有功,功一面,錯一面,總可以吧?但不能說我革命一面,反革命一面,那樣說,我不服!」

他一副如鯁在喉,不吐不快的樣子,但很多時候卻又欲哭無淚,欲喊無聲。醫生查房時,他很少訴說身體狀況,總是怒不可遏,滔滔不絕地說與病情無關的事情。但當局對醫護人員有規定,聽到不回答,不外傳。

他時常怒火中燒,不停地和看守士兵大聲爭吵:「我要憋死了!我不在這裡坐以待斃!快放我出去吧!」

有一次,他暴跳如雷,對著士兵吼叫:「我要見毛主席,不然你們也把我拉出去槍決好了!」士兵只衝他搖搖頭,顯得無能為力。

手術後1年零5個月的彭德懷,癌症已擴散到肩部、肺部及腦部,受盡病痛折磨。周身疼痛難忍時,彭德懷常用牙咬破被子、床單扔在地上。他拒絕輸液,把針拔掉,狂喊著:「我不用毛澤東的藥!」給他餵食物,他打落在地,喊著:「我不吃毛澤東的飯!」

1974年11月29日15時35分,彭德懷帶著滿腔的怨恨、痛苦、憂慮、困惑、憤怒離世,沒有任何人為他送行。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