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擴張「一帶一路」 北京在非洲野心勃勃

發表:2021-10-18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0月18日訊】義大利視覺藝術家和研究者達維徳·蒙泰萊奧內(Davide Monteleone)以攝影作品展示了北京當局在非洲一帶一路」的迅速擴張。法國《國際信札》週刊10月17日發表一篇題為《中國在非洲野心勃勃》的文章。文章寫道,北京在非洲推進的「一帶一路」建設合作規劃,使昔日的風景和當地人的生活發生巨大變化。

據法廣(RFI)報導,攝影師蒙泰萊奧內用攝影鏡頭記錄了衣索比亞和吉布地的今與昔。這位獲得過三次世界新聞攝影比賽(World Press Photo)大獎的義大利攝影師在2014∼2021年間從事了長期的實地拍攝工作。他的作品顯示了北京當局通過新絲綢之路在全球展現越來越大的影響力。

報導稱,中非基礎設施合作發展十分迅速,然而,投入到新絲綢之路的部分非洲國家非常依賴北京當局的財政支援。中國快速成為非洲國家的特殊夥伴。它最初要的是自然資源,而後大力投資基礎設施。

連接衣索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Addis Ababa)至非洲東北部亞丁灣西岸吉布地共和國(République de Djibouti)的亞吉鐵路,北京當局提供的資金佔了70%。這條2018年竣工、長約750公里的鐵路,覆蓋從零海拔的吉布地到平均海拔超過2500米的埃塞高原,設計時速為120公里,將亞的斯亞貝巴至吉布地的貨運時間從原公路運輸的3天降至10個小時。

中共駐衣索比亞大使談踐曾說,全球有13個人口過億的國家,衣索比亞是其中唯一沒有海岸線和出海口的國家。亞吉鐵路能夠成為埃塞經濟發展大動脈和運輸生命線,打破埃塞作為內陸國的發展侷限。

據悉,吉布地港(Port de Djibouti)是位於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運路線之一的十字路口,連接歐洲、遠東、非洲之角和波斯灣。北京在吉布地建立其唯一的海外軍事基地。法國記者指出,北京當局持有吉布地超過70%的債務,這已經對其主權構成威脅。

北京當局還參與了大約20個非洲國家的水壩建設。值得注意的是,衣索比亞的「復興大壩」是非洲最大的水力發電設施,是一個與下游國家發生衝突的水壩。下游國家擔心,他們的人口將不再有足夠的水。

法廣報導稱,衣索比亞吉貝(Gibe)III水電站,60%的資金由中方出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評說,它會破壞奧莫河(Omo River) 和圖爾卡納湖(Lake Turkana)(肯尼亞)的生態環境,這是很多非洲當地人賴以生存的生態系統。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