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動全球的「迪拜王妃逃跑」 再爆驚人新料(圖)

發表:2021-10-19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迪拜酉長謝赫和哈雅王妃
迪拜酉長謝赫和哈雅王妃(圖片來源:Stuart C.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0月19日訊】2019年迪拜哈雅王妃攜子逃離王室的消息轟動整個世界。正當大家都以為事情以哈雅公主在世紀離婚案中暫時獲勝告一段落之際,卻在最近幾天又爆出驚人的新料。

王妃為何逃跑?

據稱,迪拜現任酋長謝赫.穆罕默德是個狠角色。他妻妾成群、兒女眾多,但王室女性都沒有任何話語權、甚至普通的人身自由。

他的兩個女兒沙姆薩、拉蒂法公主都因為受不了王室的窒息生活而拚命出逃,但卻均以失敗告終。據稱,被囚禁的公主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遭到多方虐待。

2004年,哈雅嫁給了大她25歲的迪拜酋長謝赫.穆罕默德,成為了二王妃。作為酋長六位妻子中最突出的一位,十幾年來,哈雅和酋長給公眾的印像一直是琴瑟和鳴,一家四口其樂融融。

誰能想到,2019年4月,哈雅攜帶3100萬英鎊和兩名子女出逃的消息傳出,轟動了迪拜乃至世界。穆罕默德酋長當然是無比憤怒,對哈雅母子下達了追捕令。

至於二人鬧掰的原因,一直眾說紛紜。

其中一個傳聞是從2017年開始,哈雅王妃出軌了身邊的保鏢。不過也有人認為這是酋長為了讓哈雅公主不堪而使出的卑鄙伎倆。

另外一個可信度更高的傳聞,是酋長要將兩人年僅11歲的女兒嫁給沙特王儲薩勒曼,此人比女兒大34歲,性情暴戾,哈雅堅決不同意。哈雅被酋長手下的特工恐嚇,枕頭上曾經兩次被放上手槍;也被威脅過要把她綁架到沙漠監獄。

於是,哈雅密謀出逃。

她的出逃計畫十分周密,謀略得當。出逃前,她佯裝馴服,騙過了穆罕穆德的勢力範圍。爾後又通過她的弟弟和約旦王室的幫助,使她能以高級外交官的身份合法居住在英國。

哈雅公主在肯辛頓宮附近購下的豪宅

從2019年5月開始,哈雅聘請了著名的離婚律師菲奧娜.沙克爾頓,和酋長開打英國有史以來最為昂貴、爭議最大、也最為複雜的離婚案。

哈雅在法庭上大爆迪拜王室的猛料,包括綁架、囚禁兩個女兒、威脅前妻讓她恐懼自己有生命危險等,這讓她在整個案件的審理中拔得頭籌——2020年3月5日,高等法院就作出初審判定,把「兩個孩子判給了哈雅公主」。在這樁曠日持久的離婚案的第一輪交鋒中,哈雅公主獲勝。

但事情顯然沒完。

哈雅遭到了竊聽、恐嚇和威脅。哈雅與13歲女兒和9歲兒子時刻被前夫的人盯著。酋長讓人傳話:你和孩子將永不得安寧,還附上一首詩,標題是:你活過,你死了。

除此之外,聽證會收到大量證據顯示,哈雅家裡混入「間諜」,假裝在莊園服務,其實在監視她活動,家裡電話也被竊聽。

英國高等法院的家庭分庭庭長說:「在這種情況下,從花園或者是一條鄉間小路上搶走孩子只需要片刻。在我看來,需要阻止父親(酋長)或他的手下靠近母親(哈雅公主)的房子是完全合理的。」

為此,倫敦法庭出面在哈雅家周圍建了100米的禁區,甚至還在上空也設置了1000英尺的禁飛區,以防謝赫派直升機來搶人。

迪拜酋長非法追蹤逃亡的王妃

10月6日,英國倫敦高等法院稱,為了打贏離婚官司,迪拜酋長穆罕默德竟「下令竊聽其前妻約旦公主哈雅的電話,此舉涉嫌干涉英國司法」。

根據倫敦高等法院的裁定,監聽事件發生在馬克圖姆與哈雅在倫敦打離婚官司期間。當時,哈雅、她的律師菲奧娜以及其他隨行人員的手機,都遭到間諜軟體「飛馬」的入侵。法庭稱,黑客成功地從哈雅公主的手機裡竊取了大量數據。

作為王室專屬大律師,菲奧娜表示,如果不是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的夫人切麗告訴她,她完全不知道自己和當事人哈雅公主的手機被入侵。

為菲奧娜提供證據的是大名鼎鼎的切麗.布萊爾。據說,當年正是其丈夫托尼.布萊爾主政期間,停止了對2000年迪拜酋長女兒在英國失蹤案的刑事調查,讓莎姆薩失蹤真相被掩埋了將近20年。

切麗是菲奧娜的朋友,也是著名的大律師。

她為以色列情報公司擔任法律顧問,公司發現他家出產的軍用級別黑客軟體,被迪拜酋長用來竊聽民用線路,而手機主人正是酋長前妻哈雅和律師。這可是牽涉到英國、約旦和迪拜三國王室的大事件。為了監視前妻哈雅的一舉一動,捎帶著連英國的秘密也被竊聽了。這就從離婚鬧劇上升到了外交層面了。

對於法庭的指控,酋長表示,法院的調查結果是「基於沒有向他披露的證據」,「這是不公平的、不可接受的」。他在一份聲明中否認了針對他的所有指控,並強調「法院是基於不完整的事實做出的草率結論」,並表示將會「繼續做自己在做的事」。

之前,因為愛馬的緣故,女王和酋長夫婦關係一直非常好。

但最新爆出的監聽醜聞讓英國王室也坐不住了。女王迅速取消酋長與她一起坐的皇家賽馬會包廂,確保不會同框,今後白金漢宮也不會再發出活動邀請。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