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喬州高校大地震 終身教授不再有鐵飯碗(圖)

發表:2021-10-23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州通過新規定,終身教授也有可能失去終身教職。
喬治亞州通過新規定,終身教授也有可能失去終身教職。圖為喬治亞大學(University of Georgia)(圖/1778011/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0月23日訊】日前,美國喬治亞州高校系統出臺了一項新政策。如果終身教授連續兩年在教職評審中不合格,允許大學管理部門直接解雇終身教授。

看來「終身教職」也不再是個絕對穩定的職位了。

政策一出臺,高校教職員工一片嘩然。這意味著,包括喬治亞理工學院在內,喬州的25個高校、幾千名終身教授都要面臨評估、考核的壓力。

在傳統的教職終身制下,要開除已獲得終身教職的教授,必須有特別的緣故,還要經過同行評審等程序才能進行。

而根據喬治亞州的新規定,終身教授只要有連續兩輪的欠佳考核結果,並採用學生的反饋,教授就有可能被開除或失去終身教職。

反對最激烈的是美國大學教授協會(AAUP),認為「這一舉動將破壞保護學術自由的風氣。學術自由對於高等教育的教學、研究質量來說,恰恰是不可或缺的。」

對於這個新規定,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助理教授凱瑟琳.馬卡爾(Katherine Marcal)表示,儘管目前終身教職體系有很多問題,但如果沒有一個明確的方式來維護學術自由的話,對於高校教育和科研將是一種災難。

美國喬治敦大學教授唐納德.P.莫伊尼漢(Donald P.Moynihan)表示,自從喬州大學系統創立以來,還從沒有一個時期遇見過這麼嚴厲的審查,試圖把任何失誤都變成開除的理由。

喬州有超過1500名教授簽署了反對請願書,他們表示,這種更改很可能讓喬州大學很難聘請到優良的師資。

事實上,喬州並非是第一個提出終止終身教職的地區。

據Des Moines Register報導,今年3月份,愛荷華州曾考慮終結該州三所公立大學的終身教職崗位。

民調顯示,愛荷華州39%的人表示反對,36%的人支持,其餘不確定。最後它沒能成為一項政策。

而現在,喬州大學系統董事會直接通過了這一政策。有的教授表示,喬州以外的高校已開始到處挖人了。

責任編輯:瀋青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