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環爆是戰爭?南京航大「實驗室爆炸」輿論沸騰(視頻/圖)

發表:2021-10-25 0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京 實驗室 爆炸
江蘇省南京航空航天大學24日驚傳實驗室爆炸。(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看中國2021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江蘇省南京航空航天大學24日驚傳實驗室爆炸,已知至少2死9傷。據悉,死傷者可能都是研究生。但也有人指出中國各地接連發生爆炸很可能是一場「戰爭」。

根據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官方微博消息,事件發生在10月24日下午3時52分左右,位於江寧區將軍大道29號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將軍路校區「材料科學與技術學院材料實驗室」發生爆炸。當地消防局獲報後,趕赴現場滅火,期間有11名傷員送醫,其中2人不幸死亡。

另據《新京報》報導,南京消防局正在調查實驗室爆炸原因。

據《極目新聞》引述一名目擊者的話說,她租屋處在學校附近,對面剛好就是發生爆炸的實驗樓,24日下午,她突然聽到一聲巨響,接著看見對面大樓開始冒黑煙,「救護車進進出出有4、5趟。」

網傳視頻顯示,事發現場發生爆炸後,不斷有濃煙竄出,空中還產生蕈狀雲,伴隨噼哩啪啦的聲響,事後整棟樓一片漆黑,仍可見部分明火。但最可怕的是,就在相關人員處理爆炸後留下的殘局時,現場突然疑似再發生2度爆炸。也因此官方公布這起事故2死9傷引發民間質疑。目前針對現場是否發生2次爆炸,官方未作出回應。

有消息指稱,死傷者都是研究生,認為可能是實驗失誤導致爆炸,但確切原因尚待釐清。

 

 

 

 

公開資訊顯示,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隸屬於中國工信部,由由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和江蘇省政府重點共建,是一所以航空航天技術為主的高校。該校創建於1952年10月,是中共建政後,自行創辦的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之一。中國國務院於1978年將其確定為全國重點大學,1996年進入211工程建設,2000年經中共中央批准設立研究生院,2011年成為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項目重點建設高校。

截至10月25日凌晨2時許,關於「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一實驗室爆炸」的標籤登上微博熱搜榜,吸引4.6億人關注、4.5萬留言討論。有人質疑表示,關於此次爆炸事件,許多細節值得注意。比如,10月24日是週日,實驗室能湊齊11人,也不是為項目結題趕進度的時間,原因是什麼?

南京 爆炸
關於「南京航空航天大學一實驗室爆炸」的標籤登上微博熱搜榜,吸引4.6億人關注。(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也有網友直言,近期中國各地接連發生爆炸事故並非偶然,「瀋陽大爆炸,哈爾濱大爆炸,大連大爆炸,內蒙大爆炸...這麼多大爆炸連在了一起,一個接著一個。這絕不是官方宣稱的煤氣洩露引起的爆炸,這一定是有組織的反抗行動,是戰爭!」

 

 

眾所周知,近日中國頻繁傳出火災爆炸事件。

10月24日這一天,除南京航空航天大學驚傳實驗室爆炸外,遼寧省大連市一處住宅也發生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死7傷。這是遼寧省4天內通報第2起重大氣爆事件。

大連爆炸 遼寧
24日大連一處住宅又驚傳發生爆炸,威力之大連屋頂都被掀開,迄今已知至少2死7傷。(圖片來源:圖片合成)

另一起重大氣爆事件發生在遼寧省瀋陽市。10月21日瀋陽市和平區太原南街南七馬路一家餐廳發生一起氣爆事件,造成5死47傷。由於瀋陽當時發生這起爆炸時,爆炸威力與之前6月湖北省十堰菜市場爆炸事故極為相似,因此民間普遍質疑官方隱瞞實情。

同日,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道里區安平街80號一居民也突然起火,消防人員和居民救援期間,仍不時傳出巨大爆炸聲。

瀋陽爆炸
遼寧省瀋陽巿一家餐館21日上午8時20分左右發生爆炸事故。(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此外,10月22日深夜,內蒙古阿拉善盟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內一家化工廠也傳出爆炸事故,官方通報4死3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