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習近平、中共 到底誰和誰有一點真心(視頻)

發表:2021-11-01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家好,歡迎收看《中國内幕》,我是李清源。今天我們來聊一聊兩個國家領導人。他們是普京和習近平。説起這兩個人,還真都很有特點。一個是經歷過共產主義暴政還做過蘇聯克格勃的頭目;一個是中共現任黨魁還在文革中遭過迫害。一個不但把國內的共產黨頭目們抓起來了,還把「信仰上帝」寫進了憲法了;一個是走社會主義道路還提出要共同富裕。這樣一對看似對立又稱爲朋友的兩國領導人,中間還攙著一個暴虐的中共政權和江澤民派系。他們的真實關係的卻讓人看得眼花繚亂。

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普京、習近平和中共的關係。

普京對臺海有看法

今年的辛亥革命110週年,臺灣和中共都發表了講話。

值得關注的是,2019年1月2日,習近平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曾發表講話說,對少數「臺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中共「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這顯示出中共對臺灣想實行武統。

但10月9日,習近平在出席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大會上,態度發生了轉變,他説:「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符合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的共同利益。」

就在各界紛紛解讀其中的含義時,俄羅斯總統普京對臺灣問題罕見發言了。10月13日,普京在莫斯科出席「俄羅斯能源周」的會議時,和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CNBC)的主持人哈德利•甘伯(Hadley Gamble)進行了對談。

普京坦率地表示,習近平的講話顯示了兩岸和平統一的可能性。他認為中國根本不需要使用武力,因為如果以購買力平價做為衡量基準的話,中國已經是超越美國的第一大經濟體。

普京說,「只要增強經濟潛力,中國就能實現其國家目標。我看不出有任何的威脅。」

普京這是挺習近平呢?還是在施壓習近平對臺灣不要輕舉妄動呢?

旅美時評人秦鵬在《秦鵬直播》上表示,普京的這段話好像是在讚揚習近平,可普京顯然不認同中共武力統一臺灣。因為習近平說要和平統一。可是考慮到10月1日到4日,中共軍機149架次的密集擾臺,和中共國防部在12日播放了第73集團軍的登陸演習,顯然習近平的這個說法,像是為了在目前的國際困境中,不想惹怒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的一個臨時性說辭。

而普京的這番話恰好一下子壓窄了中共的活動和表述空間,會讓北京感到很難受。當然,恐怕習近平也是有苦講不出,因為普京表面上是順著他的言論做出的解讀。而采訪普京的主持人也認為,普京的潛臺詞其實是,要北京悠著點,別太衝動了。

臺灣資深媒體人士楊憲宏也在《臺灣英文新聞》上撰文說,其實普京是在講反話,強調「臺海不會有實質戰爭的風險」,其實就是「俄羅斯不支持中共用武力解決臺海問題」。

美俄關係增溫 中共乾着急

中共在國際社會可以説是四面樹敵,人緣實在是不好。中共也知道自己比較孤立,於是就極力拉攏俄羅斯,人們也常常把俄羅斯叫成是中共的老大哥。問題是,現在的俄羅斯和普京,和中共是一條心嗎?

我們來看一個有趣的事件。

今年6月16日,也就是習近平和普京準備視頻會面的前一周,美國總統拜登搶先在在瑞士日內瓦湖和普京進行了會談。

拜登首先強調說,這是「兩個大國」之間的討論,言外之意就是把俄羅斯列在了和其它西方大國同等對待的位置了。拜登還説,俄羅斯和中國有1,000英里的邊界,中共卻希望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還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軍隊。而俄羅斯則不會對與美國發生新的冷戰有興趣。

拜登和普京都同意美俄大使各自回歸駐在國,也同意將要重啟軍備控制談判。

普京在會議結束後還愉快的表示:「我不認為會議期間有任何形式的敵意,相反,會議是非常有建設性的。」

俄羅斯國內的報紙對美俄峰會的反應也都很積極正面,俄羅斯的主要大報《公報》還在報導中說,俄羅斯應在美中之間的對抗中避開衝突,而不應該成為中共的附庸。

眼看著拉攏多年的老大哥,天平傾向美國這邊了,中共還能坐得住嗎?這不,中共的官媒們又開始發揮煽動專長,發文集體唱衰「普拜會」了。黨媒《環球時報》還專門發表社評,認爲拜登在試圖緩和與俄羅斯的關係,想先把俄羅斯穩住,然後集中精力對付中共。該文還暗示說,美俄兩國的關係「不可調和」,俄羅斯不會和美國聯合抗共。

而就在「普拜會」的前夕,不死心的中共為了對內展示出「中俄關係是大國關係的典範」,官媒新華網就自我感覺良好的報導說,中俄兩國的關係發展已經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

而民運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發文說,中美俄形成了新三角的關係,普京已經得到了美國承認的「大國地位」,就沒有必要靠著給西方找麻煩來提高國內的支持率了;而拜登政府想集中精力對付中共,自然就需要解除來自俄羅斯的壓力。所以説,在「拜普會」上,兩國都得到了想要的東西,可以說是雙贏。

普京反手抓捕共產黨 敲山震虎

俄羅斯雖然推翻了共產暴政,國內仍保留著共產黨。但這不代表他和共產黨是一路人。從今年9月下旬開始,普京政府就突然抓捕了幾十個俄共的頭目和支持者,而俄共的中央委員會大樓和俄共莫斯科市委大樓也被警方查封了三天,就連俄共的中央第一副主席梅列尼科夫的辦公室也遭到了查封。

看似風平浪靜的俄羅斯,怎麽會突然出現這麽大的波動呢?有種說法是,普京獲知了中共長期的暗中支持俄共,想要推翻普京,尤其是在近期更有愈演愈烈之勢。掌握了證據的普京因此先發制人,啟動抓捕。

那對普京的這場策劃政變是中共的意思還是習近平本人的意思呢?因爲我們知道,中共裏面還有盤踞在中南海多年的江澤民和從上到下盤根錯節的江派爪牙們。

對此,旅美時評人王友群認爲,從習近平和普京的個人關係方面來看,習近平本人想支持俄共推翻普京的可能性並不大。但在中共內部,可能就有人這麼想、這麼做。因爲在過去幾十年當中,中共在全球都在搞滲透,無孔不入,怎麼可能少了對俄共搞滲透呢?

而普京的這一舉動已經充分的表明,雖然他所在的統一俄羅斯黨是俄羅斯的第一大政黨,他也能容忍俄共的合法存在,但對於俄共的嚴重非法行為,普京是毫不客氣的。而俄共背後可能就存有中共的因素。所以普京的這雷霆一舉動也是對中共的嚴肅警告。

普京強調信神

今年4月5日,普京簽署了俄聯邦的新憲法。該新憲法明確將「對上帝的信仰」確定為俄羅斯的核心價值。其中規定:「俄羅斯聯邦,團結於其千年歷史,維護其祖先的記憶,祖先給予我們理念、對上帝的信仰,以及俄羅斯國家的持續發展,聯邦承認這個由歷史形成的個體。」

不得不説,這對於經歷了多年蘇共統治的俄羅斯來説,也是一次非常大的震撼,雖然民間信神的人不少,但作爲一國總統,竟然能鄭重的把「信仰上帝」寫進新憲法中,確實是驚人之舉。咱們都知道,中共歷來是否定神佛存在的,一直在用無神論來給中國人洗腦。從這一點上來看,普京和中共是有本質區別的。

普京勇於反思蘇共的暴政

2007年10月30日,是俄羅斯政治迫害遇難者紀念日,普京到位於莫斯科南郊的布托佛,悼念那些在斯大林大清洗運動中的遇難者。普京說:「 1937年是大清洗運動最為猖獗的一年。不過在那之前,殘酷的迫害已經持續數年之久。」這樣的悲劇「發生於那些表面上很吸引人,但內容空洞的理念凌駕於人的生命、自由和權利等人類最基本的價值觀之上之際」,「數以十萬、乃至百萬計的人們被殺害,被送往監獄,被槍殺和折磨」,

2017年10月31日,紀念在蘇聯政治迫害時期遇難者們的「悲傷牆」,在首都莫斯科揭幕,普京出席揭幕式並發表了演説。他說:「對於我們所有人,對於未來的世代來說,了解並記住我們歷史上這一悲慘時期是非常重要的。」

作爲經歷過蘇共暴政的普京,勇於當衆反思蘇共和斯大林的罪惡,並要民衆記住這些罪惡,説明他內心對共產黨的暴政是持否定態度的。而中共當政的這72年當中仍在延續著蘇共的暴政,從這一點上來看,普京和中共不是同路人。

普京和習近平是真正的好朋友嗎

據悉,習近平自從2012年上臺以後,到目前爲止已經去俄羅斯訪問了8次,而普京也多次到訪北京。習近平還說,普京是他「最好的知心朋友」。

那這個中共現任黨魁和拋棄共產政權的俄羅斯總統,兩人的關係到底如何呢?

旅美時評人王友群分析說,現在看起來普京和習近平的關係似乎不錯,但這並不是建立在共享的價值觀基礎上的,而是建在互相利用的利益基礎上的。對普京來說,他不過是利用中共,為俄羅斯本國利益最大化服務而已,其實根本沒把中共當成「自家人」。

在這裏我們也要區分一下,普京倡導民衆信仰神,敢於反思蘇共和斯大林的屠殺罪惡,能清洗國內的共產黨殘餘勢力,這和不信神、肆意殘害中國人民、一直掩蓋真實歷史的中共是完全對立的,所以普京注定了和中共不是同路人。

至於一路來持續清洗江家幫的中共黨魁習近平,他和普京到底是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好朋友,這就取決於他們兩人是否有共同的價值觀了。

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謝您的關注,我們下次見。

来源:看中國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