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改委干預煤價 短期價格目標1200元

發表:2021-11-02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11月2日訊】據路透社報導,貿易商和電廠消息人士表示,中國發改委已經對動力煤設定了短期價格目標。截至目前,這是發改委平抑煤價最直接的干預行動。

發改委上週連續兩天與煤炭和電力企業召開會議,並提出上述煤價目標。

10月28日,中國煤炭期貨再度重挫,鄭州商品交易所主力動力煤期貨大跌13%,至每噸1033.8元(161.47美元),觸及跌停。煤炭期貨價格與10月19日觸及的記錄高位1982元相比,下跌47.8%,跌至9月17日以來的最低點,價格已經接近腰斬,不過今年價格仍然翻了近一倍。

路透社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稱,發改委希望5500千卡動力煤的坑口價格上限在每噸1200元。該價格遠遠低於內蒙與山西貿易商10月27日開出的1450至1900元報價。

一名匿名貿易商表示,發改委鎖定的首道目標看來是1200元,之後或再壓低300至400元。

但每噸1200元仍然高於發電企業的盈虧平衡點。路透社援引分析師預估,盈虧平衡點根據地區不同,位於600至1000元之間。

報導稱,國有電力巨頭華能國際和大唐發電由於燃料成本激增,第三季度的淨利預計將會大幅下降。

三家主要煤炭生產商表示,他們的動力煤價格在今年冬季採暖季將不超過每噸1200元(約188美元)。

路透社引述一名北京的分析師說,發改委近來幾乎每天召開會議,信息非常明確,就是要壓價。

這名分析師預計,北京當局將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以緩解電力煤炭危機,今年冬季拉閘限電的風險或持續存在,煤價可能繼續下降。

幾名知情人士表示,從長遠來看,發改委10月27日提出的動力煤坑口價格基準價是每噸440元,允許上浮20%。知情人士補充說,地方政府將負責指導煤炭經銷商及分銷商向零售消費者收取的價格,而且會在必要時進行干預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