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 陝西千億礦權案傳秘密開庭(圖)

發表:2021-11-05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底,負責千億礦權案的高院法官王林清,與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曝光案件卷宗在高院被丟失事件。(網路截圖)
因最高院盜卷風波而深陷麻煩的知名媒體人崔永元、趙發琦和最高院法官王林清。(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1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六中全會召開在即,備受輿論關注的陝西千億礦權案及其卷宗丟失事件有新進展,該案當事人、陝西民營企業家趙發琦和中共最高法院前主審法官王林清的案件,已被秘密開庭審理。

陝西千億礦權案傳秘密開庭

11月4日,自由亞洲電臺粵語部報導,千億礦權案和最高院盜卷事件的當事人王林清和趙發琦疑在北京被秘密審判,但因官方的「保密」需求,趙發琦的律師未能參加庭審,其親屬連試圖確認審理是否已按時進行都困難重重。

報導稱,趙發琦的一位朋友羅先生說,陝西千億礦權案法官10月29日才接到開庭通知,因事發突然,趙發琦律師未能到場。

羅先生表示,原本上週四(10月28日)問法院是否開庭,法院還說沒有消息,讓再等等,結果突然法院說11月3日開庭。趙發琦的兩個律師,一個被趙解除了,一個在外地開庭。

羅先生說,11月3日究竟有沒有開庭,現在誰也不知道,家屬詢問法院,法院也不回答。

他還指,王林清的案件已於上週開庭,開了一天半,目前尚未宣判。王林清是「受賄罪」和「非法獲取國家秘密」兩項罪名。趙發琦也被指控兩項罪名,「單位行賄」和「非法獲取國家秘密」。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知情人士人消息:陝西千億礦權案被指涉及「國家機密」,故而不開庭審理,加上官方嚴禁傳媒介入,迄今為止,媒體、公眾甚至親友都無法知曉案件基本進展。

9月9日,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通知趙發琦律師,就「陝西千億礦權案」舉行了庭前會議,但由於雙方意見分歧大,案件一直被拖延,直到幾天前才有消息傳出趙案將於3日在北京二中院開庭審理。

被秘密逮捕,並羈押超過2年半之久的趙發琦,是陝西商人,因其擁有的陝西北部榆林橫山縣榆橫礦區等價值千億的礦權,被陝西省前省委書記趙正永在內的高官和現為陝西港商的劉娟聯手剝奪。趙發琦自2006年到2019年間,實名舉報時任陝西省委書記趙正永、省長袁純清等人強行將涉事媒礦礦權轉賣給他人獲利。

其中趙正永於2019年1月15日落馬被查,趙正永被指控斂財超7.17億余元,2020年7月被判死緩。

高院院長周強被實名舉報

2018年年底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連續曝出最高法院千億礦產案卷宗「丟失」事件,指最高法院有「內鬼」,竊取了陝西商人趙發琦與陝西地質礦產局一樁價值千億大案的卷宗,直指此案未審先判,是來自周強的指示。

該案主審法官王林清三次發自保視頻,講述該案二審卷宗消失的前後經過,公開指證該案存在枉法行為,並詳細講述了周強干預案件的整個經過。

在輿論壓力下,由中共政法委牽頭的調查組介入「千億礦權案」。2019年2月,中共政法委聯合調查組公布調查結果出爐,指舉報者王林清成了賊喊捉賊的罪魁禍首,他一手自編自導這一幕司法鬧劇。

調查報告說,2018年8月前後,趙發琦將王林清介紹給崔永元,崔永元在其工作室幫助王林清錄製了反映「凱奇萊案」案卷丟失等問題的視頻,上述部分視頻經崔永元剪輯後分段在網上發布。隨後王林清電視認罪。

2019年2月18日,趙發琦在其個人推特上發布王林清舉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的舉報信。舉報信稱周強就是涉嫌盜竊並偽造卷宗的策劃人。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曾分析說,王林清、崔永元利用網路爆料,矛頭直指周強,明顯背後有非常強大的政治後臺。如果黨內高層一派可以假借民間之手,用爆料方式扳倒一名副國級官員,這種做法勢必引起高層官員的人人自危。所以,各派聯手起來反對,迫使幕後支持崔永元的勢力不得不做出讓步,最後導演這齣劇情大逆轉的戲碼。

至今,官方給趙發琦、王林清定的罪行中未提及盜竊卷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