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突襲真相工程記者的家 找一本日記(图)

發表:2021-11-06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調查媒體「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的創始人詹姆斯.奧基夫(James O’Keefe)。(
調查媒體「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的創始人詹姆斯.奧基夫(James O’Keefe)。(圖片來源:Gage Skidmore /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11月6日讯】11月4日(週四),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特工突襲搜查了調查媒體「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的兩位記者在紐約的家。據悉,這次FBI突襲與美國總統拜登的女兒的一本失蹤日記有關。

調查拜登女兒的一本日記失竊案

FBI突襲的消息最早由《紐約時報》報導出來,該報導稱根據知情人消息,司法部在紐約的聯邦特工於週四(11月4日)執行法院命令搜查了兩個人的住處,一個在紐約市,另一個在紐約郊區的威徹斯特郡(Westchester County),這是為了調查拜登總統的女兒阿什莉(Ashley)的一本日記如何失竊,以及如何在2020年總統大選前一週半被公開披露。調查由曼哈頓的FBI特工和聯邦檢察官負責。

《紐約時報》說,受到FBI搜查的這兩個人與調查媒體「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及其創始人詹姆斯.奧基夫(James O'Keefe)合作。

「真相工程」創始人奧基夫於週五(5日)發布了一份視頻聲明,說明他所知道的圍繞拜登女兒日記的來龍去脈。

奧基夫表示,去年有「告密者」接觸「真相工程」,告訴「真相工程」他們手裡有一本喬.拜登的女兒阿什莉.拜登的日記。而「真相工程」經過仔細研究後不能確認那本日記的真偽,或者是否屬於阿什莉.拜登,然後「真相工程」做出道德決定,不予公布那本日記的內容,並且嘗試把日記交還給阿什莉的律師,但是阿什莉的律師拒絕接收。

之後,「真相工程」把日記交給了執法部門,由執法部門去找日記的真正主人。

案中案 謎中謎

在視頻聲明中,奧基夫還提到,他是從新聞報導中得知自己的記者被FBI突襲搜查一事,並且還收到司法部發給他的大陪審團的傳票,司法部要求他不要對第三方透露傳票的事,儘管他沒有義務必須遵守這一要求。

奧基夫表示,司法部要求他保密,是想要讓他消聲,但是他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披露傳票的事,因為他認為這其中有不同尋常的事。從保密傳票的要求,可以看出這項調查屬於機密,但是在「真相工程」的記者在週四(4日)被FBI秘密搜查後一小時內,《紐約時報》就聯繫了「真相工程」請求對該事件進行置評。

奧基夫提出質疑,如果司法部大陪審團的調查是保密的話,那麼《紐約時報》是如何知道FBI對「真相工程」的記者的家執行搜查令的,以及搜查令的主題?

此外,奧基夫還提到,在週四(4日)的搜查之前,「真相工程」正在以誹謗罪起訴《紐約時報》。

新聞自由 言論自由

在聲明中,奧基夫還表示,這不是「真相工程」第一次受到攻擊,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他知道這是為什麼,因為他們調查過很多有權有勢的人,但是他們從不做違法的事。

奧基夫指出,儘管「真相工程」的法律團隊之前聯繫過司法部,並自願傳達了無可置疑的事實,證明「真相工程」(在拜登女兒日記事件上)沒有參與犯罪活動,也沒有犯罪意圖,但是FBI還是搜查了「真相工程」記者的家。

奧基夫指責拜登政府的司法部把合法而誠實的記者工作視為「犯罪」,至少在這個事件上。

他強調說:「這不僅僅是對『真相工程』的攻擊。這是對每個美國人和我們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的神聖權利的攻擊。《第一修正案》是第一條是有原因的:它保證了其後的所有其他權利,因為這是關於問責制的。沒有問責制,自由本身就是一個幻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