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密遭判60年 首名中國特工引渡至美受審(圖)

發表:2021-11-07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日,美國司法部表示,聯邦陪審團裁定中國國安部間諜徐延軍密謀竊密有罪。示意圖。
5日,美國司法部表示,聯邦陪審團裁定中國國安部間諜徐延軍密謀竊密有罪。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1月6日讯】5日,美國司法部表示,聯邦陪審團裁定了中國國安部的間諜徐延軍(Yanjun Xu,前譯徐彥鈞),指其密謀竊取美國多家航空與航太公司商業機密有罪。

根據新聞稿撐,徐延軍各罪加總最高機面臨60年有期徒刑,以及500多萬美元之罰款,聯邦地區法院法官另將擇日判決。

據路透社報導,徐延軍是第一位遭引渡至美國受審的中國特工,他被判2項密謀與企圖從事經濟間諜活動之罪名;另外還有1項密謀竊取商業機密罪與2項商業機密竊盜未遂罪。

徐延軍是在2018年於比利時被逮捕,而後引渡抵美,是美國第一次將中國情報官員從第3國引渡。

6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助理局長柯勒(Alan E. Kohler Jr.)在聲明中稱,FBI持續和美國數十個機關進行合作分享情報與資源,以此來遏阻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法活動。

他說,對於那些懷疑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真正目標的人而言,這應該是一記警鐘。他們一直在竊取美國技術,而讓他們的經濟與軍事受益。

這個案件可以追溯至2013年,徐延軍遭控利用多個化名來代表中國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和竊取商業秘密。新聞稿中說,多家美國航空與航太公司是他的目標,也包括了奇異航空(GE Aviation)。

據美國之音(VOA)網站報導,徐延軍任職於中國國安部江蘇省國安廳的副處長,自2013年12月開始招募服務於航空公司的專家。聯邦檢方指出,徐延軍與他人提出願意支付費用,聘請專家利用到大學辦講座之名義赴中國。

檢方稱,針對徐延軍的一項具體指控是,他試圖為北京政府竊取和奇異航空獨家複合材料的飛機發動機風扇有關之技術,這是其他公司皆未能複製的技術。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