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津湖》:一樁賠慘了兩次的生意(圖)

作者:文淵 發表:2021-11-07 06: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0年12月長津湖戰役中,中國人民志願軍某部殘部向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師投降。
1950年12月長津湖戰役中,中國人民志願軍某部殘部向美國海軍陸戰隊第一師投降。(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看中國2021年11月7日訊】近日,由吳戰狼等一干內地明星大咖們花費十數億巨資打造的影片《長津湖》在大陸火了,據說已創下數十億的票房,從官媒到五毛、紅粉們空前地嗨了一把。這部戰狼片將人們的視線引向了早已被遺忘、塵封的長津湖戰役歷史。

長津湖戰役是韓戰時美中兩國軍隊的第一次正式較量。1950年9月,美軍仁川登陸後,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幾乎全殲了入侵南朝鮮的金日成主力,將戰線推過了三八線。為了挽救金家小朝廷,也為了向斯大林遞上投名狀,不惜火中取粟的中共,在毛的一意孤行下,不宣而戰地派遣百萬軍隊進入朝鮮。

從解密的檔案可知,當時杜魯門政府的全球戰略重點是歐洲,無意與中蘇在朝鮮對抗,發生正面衝突。而作為前線總指揮的麥克阿瑟卻力主要滅了北韓,統一朝鮮,將帥意見嚴重分歧。就在此時,中共出兵朝鮮,使聯合國軍措手不及,杜魯門正好以此為由,急令麥克阿瑟將聯合國軍從朝鮮北部全面撤退到三八線以南,以維持戰前狀態。因而無論中共是否出兵,美國的戰略意圖都是將金日成趕過三八線,維持二戰後的現狀和秩序即可,並沒有進攻中國的計畫。

就在此戰略轉移中,不宣而戰、突然出現的近百萬中共軍隊,分割、包圍了三八線以北的聯合國軍。宋時輪第九兵團20、26、27三個軍、共計15萬餘,將不足2萬的美軍陸戰第一師包圍在長津湖一線,他們以為會如內戰時包圍了國民黨軍隊一樣,能全殲被圍的美軍,以提振中共軍隊的士氣,這就是著名的「長津湖戰役」。

不料,此戰結果,作為主攻的20、27軍近10萬人,被美軍一個團打得土崩瓦解,失去戰鬥力,作為預備隊的26軍5萬多人,還沒拉到陣地,就被美軍飛機、炮火打得散了架而潰敗。這場戰役美軍僅以陣亡1千多人的代價,成功撤離,美中士兵犧牲比例高達1:40。美軍不僅全員大搖大擺地安全撤離,而且帶走了全部傷員、陣亡者和武器裝備,以及近10萬平民,讓以為美國是「紙老虎」的中共領教了美軍的戰鬥力。

宋時輪的第九兵團是直接從國內南方駐地被運到朝鮮戰場上的,兵士們身著單衣,帶著簡單的輕武器和僅夠一週的一小袋炒麵,一下車就直奔戰場。他們被身穿皮大衣、躲在暖洋洋的後方指揮所裡的「首長」們部署在零下三、四十度的陣地上,去對抗武裝到牙齒的美軍,其結果可想而知,對美軍來說這根本就不能叫戰鬥,而是名副其實的大屠殺。於是,除數萬名毫無還手能力的官兵葬身於美軍強大的炮火和轟炸外,另有數萬官兵被活生生的凍死、凍傷,完全失去戰鬥力。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一大批凍傷、凍死的慘案中,有幾個成建制的連隊,幾乎無一生還地被凍成了數百上千的「冰雕」,這也是《長津湖》這部狼片要謳歌的主題。這完全是由指揮失誤、無視官兵生命所造成的慘案。就連作為對手的美軍也被此情景所震撼,不得不敬畏這些被他們上級作為「不惜一切」的「代價」,對這些成了毫無價值炮灰的血肉之軀們表示了極大的悲憤和同情。

這一戰中共賠慘了,戰前15萬餘規模的第九兵團完全喪失了戰鬥力,不得不退出戰鬥序列。而被圍的美軍陸一師戰後稍事休整,又投入了新的戰鬥。中共從毛到彭德懷的「志司」,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場慘敗,毛稱這場戰役「教訓慘痛啊!大傷了我們的元氣。」作為總指揮的宋時輪也為此做了檢討,被發落到陸軍指揮學院任了閑職。毛有關此役的信件和宋時輪的檢討也因《長津湖》的熱播被翻出來,而首次被曝光於公眾面前。敗軍何言勇!失去裡子的中共還死要面子,竟打腫臉充胖子,對外宣傳稱27軍殲滅了美軍第31團,並將美軍趕出長津湖地區,彭德懷電賀「嘉獎第9兵團,嘉獎第27軍。」這就是中共永遠不敗的阿Q精神!怎會料到這才是第一輪慘賠。

按說,這場讓中共丟盡顏面、損失慘重的戰役過去已七十年了,今生今世大概也不會主動再去揭這個疼痛難忍的傷疤。豈知,卻還有不肖子孫不僅狠狠地揭開了這個傷疤,還美美地在上面撒了一大把鹽,又使勁地搓揉了一通。

近年來,內外交困的習近平,為了轉移國內日益尖銳、激烈的矛盾,不惜煽動民族主義的妖風,頻頻在台海和南海製造事端,露出戰爭獠牙。不時地叫囂要「武統臺灣」,要「打大仗」,「打勝仗」,要讓「任何外來勢力」「頭破血流」。於是,一班戰狼們從主子的叫囂中看到了商機,看到了販賣廉價「愛國主義」的發財機會,他們適時地翻出長津湖戰役這段歷史,經篡改、編造後,將中共「喪事當喜事辦」的傳統,無恥地演繹到極致。

這部類似於「抗日神劇」的狼片,主旋律就是煽動反美、煽動仇恨,鼓吹戰爭。該片以極其廉價、膚淺的英雄主義手法,將普通士兵神化成猶如當年那些刀槍不入的義和拳,他們無所不能,人人會開飛機,駕坦克,似乎很容易就贏得了製作者意淫的「對美帝的重大勝利」。這其實不是對那些葬身於此役的數萬和整個韓戰中近百萬士兵們的尊敬和歌頌,而是褻瀆,是不折不扣的侮辱,也是對現代戰爭、對人性的侮辱,是反人性的鬧劇和醜劇。

該片也一反戰爭片反思和反戰的傳統,自始至終充滿了對戰爭的謳歌、對死難的讚頌,甚至及其殘忍、冷酷地用數百人的「冰雕」來宣揚他們的「英雄主義」,連司馬南這樣的毛粉都看不過,稱其為「吃人血饅頭」。這種用恐怖、血腥和死亡煽起虛假愛國主義的人,這些不遺餘力叫囂和鼓吹戰爭的人,都是要他人去流血,去做炮灰、冰雕,而他們自己是絕不會上戰場的。

在美中關係持續緊張,冷戰、熱戰隨時可能爆發的當下,中共急需在國內煽起長期的反美情緒,鼓起國內、尤其是軍中的士氣。應運而生的《長津湖》自然受到黨媒的大聲喝采和捧場,也激起了那些腦殘的五毛和紅粉們新一輪歇斯底里的民族主義狂熱,他們就像吸足了毒的癮君子,美美地嗨了一把。因著官方的力挺和公費組織觀看,其票房不斷沖高,毫無疑問,此片的製作方將會賺得盆滿缽滿。

不過事與中共願違的是,面對影片中血淋林的戰爭場面,面對那悲天地、泣鬼神的成百上千「冰雕」,稍有獨立思考者,並沒有墮入中共煽起的民族主義漩渦裡,而是開始思索關於這場戰役、這場歷時幾年的戰爭的更深層問題,也激起了國內民眾深挖這段歷史的興趣和熱潮。

借現代資訊之發達和大量解密歷史檔案之便利,挖出了許多被塵封在歷史中不為人關注的事實,和中共在韓戰中狼狽不堪的慘狀,揭穿了中共編造謊言和炫耀了七十年的「偉大勝利」。中共不僅沒有達到欲藉此片來煽動民族主義,鼓動士氣的目的,還讓整個韓戰的殘酷真相長時間、大面積地暴露在公眾面前,可謂偷雞不成蝕把米!那些獨生子女們,面對影片中成千上萬葬身於炮火中和穿著單衣瑟瑟發抖的士兵,還願意再為中共賣命而成另一輪炮灰和又一個「冰雕」嗎?

由此,中共大為驚恐,嚴密監控和限制言論,只准讚揚,嚴格禁止任何有關此戰役的背景、傷亡人數、戰爭的殘酷性、戰役結局和造成如此結果原因的討論和傳播。為殺一儆百,對韓戰正當性質疑的著名媒體人羅昌平,被當局以涉嫌發表「侮辱英烈」言論為由刑拘。發布「‘寒戰’最大成果就是蛋炒飯,感謝蛋炒飯!沒有蛋炒飯,我們就跟‘曹縣’一樣沒區別。當然,可悲的是現在也區別不大。」的網民,被警方以「侮辱抗美援朝志願軍英烈的言論,造成不良影響」為罪名拘留10天。連「蛋炒飯」這個美味食品也和「包子」一樣,成了網路禁語。甚至呼籲發了「愛國主義」大財的影片製作方捐出收入,以配合當局「共同富裕」的民意,也被第一時間扼殺。

中共就是需要和在製造這種人人自危、整個社會處於極度恐懼的社會效應,讓民眾成為只能接受官方思想、觀點,而不許有任何個人思想的木偶。因言獲罪的江蘇張建平悲憤喊道,「現在是製造這場悲劇的人沒有罪,借這場悲劇宣揚仇恨的人沒有罪,調侃這場悲劇或者有一些不同意見或不同想法的人卻有罪,這真是一種讓人不能接受的社會現象。」

七十年前讓中共吃了大虧、賠慘了的長津湖戰役,如今又讓中共慘賠了第二次。

關於這場戰爭的正義性問題,中共從出兵朝鮮起,就打著「抗美援朝,保家衛國」和「反對美帝侵略」的旗號,向國內隱瞞了戰爭真正的起因。戰爭的起因,現早已真相大白,中共的謊言和欺騙被徹底揭穿,毋庸多言。雖然這一話題在國內依舊諱莫如深,而且隨著形勢和需要的不同,官方的說法也每每不同,這段歷史真成了任他們「隨意打扮的小姑娘」,《長津湖》的上演,卻向民眾普及了這一歷史真相。

為了美化他們助紂為虐,出兵侵略朝鮮,給中朝兩國人民帶來巨大災難的罪惡歷史,中共雖最終也扭扭捏捏地不得不承認是金日成發動了這場戰爭,但卻始終認為他們的出兵朝鮮是正義的。每當與金家王朝齟齬反目,也會以這段歷史來敲打對方,擺出救命恩人的譜,譴責因他們的好戰和侵略,讓中國蒙受了巨大的犧牲和損失。而每當有反美、提振民族主義的需要時,又會不失時機地吹噓他們如何在朝鮮戰勝了美帝,將他們趕回了三八線。

近期,自媒體上廣泛流傳著彭德懷回憶「第三次戰役」時說的「我打了一輩子的仗,從來沒有害怕過,可志願軍打過三八線,一直打到三七線時,我環顧左右,確實非常害怕。美軍幾乎是不戰而退。志願軍都知道,三八線並不是我們打過去的,可以說是走過去的」。這就證實美軍南撤不過是主動的戰略轉移,是為了迅速脫離接觸,撤回到按照美蘇協議戰後秩序劃分的勢力範圍三八線的分界,恢復二戰後的原狀,與中共的「戰勝」和「趕」沒有一毛關係。

整個韓戰期間,金日成的二、三十萬軍隊幾乎被全殲,據中共自己公布陣亡18萬,負傷35萬。而根據前蘇聯解密的檔案和美國掌握的資料,中共先後出兵共計240萬左右,傷亡高達百萬,而美國死亡5萬4千,受傷10萬。戰後南北韓基本保持了戰前的狀態,金日成和中共沒有討到任何便宜,而且韓國的國土較之戰前還略有增加。這就是中共吹噓了七十年的「抗美援朝的偉大勝利」。

通過對長津湖戰役的深入瞭解,民眾知道了此戰役中,「志願軍」並非如影片所吹噓的哪樣英勇和無畏,他們實際上地地道道是被欺騙、驅趕到前線去送死的炮灰,是美軍炮火下的冤魂。

此役中,美軍三架水門橋的軼事也被曝光,引起世人注意。水門橋是長津湖地區的一座便橋,全長不到10米,寬度不過5米,然而它是美軍撤退的必經之地,關係到整個長津湖戰役的成敗,於是成了兩軍爭奪的焦點。鑒於其重要性,為了守住此橋,美軍派出了一個加強坦克營,整整40輛坦克、數十門火炮、還有大量輕重機槍組成火力網,不惜一切代價死守這座橋。為了炸橋,只能實施強攻,於是在幾乎沒有重火力掩護的條件下,數千共軍士兵反穿棉襖,身背炸藥包,從四面八方向水門橋發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攻擊,以慘重的代價,用血肉之軀,在6天時間內三次炸毀了水門橋,但最後卻都被美軍用高科技和強大的後勤能力,「奇蹟」般地修復,最快的一次只用了一夜時間。最後只能眼看著美軍官兵、近10萬難民及1千多輛汽車和坦克,在接應部隊的掩護下通過水門橋,從容地撤出長津湖地區,損兵折將的中共只能望洋興嘆,而無可奈何。

而「冰雕連」的故事就發生在這兒,被派遣潛伏在橋附近伺機炸橋的幾百兵士,竟被成建制地凍成「冰雕」。在冷酷的中共軍頭們眼裡,這些士兵根本不是生命,是為了需要可以隨意被犧牲的「代價」,活生生地演繹了何謂「一將功成萬骨枯」。正如胡平所言,「共軍當初把這麼多沒有穿棉衣的戰士送上冰天雪地的戰場,這個意思就是叫他們有去無回,就是叫他們去送死。這裡所凸顯的,我們看到的還不是美軍對共軍有多冷酷,而是共軍對共軍有多冷酷。」

一張韓國總統文在寅夫婦2017年6月,在華盛頓拜謁長津湖戰役紀念碑的照片,近日在自媒體上被瘋傳。文在寅即興發表了演說,「若沒有長津湖的勇士們,沒有興南撤退作戰的勝利,我的生命就不會開始,也就不會有今天的我」。在長津湖戰役被美軍帶出的近10萬走投無路的朝鮮難民中,就有文在寅年輕的父母,他們得以乘船從咸鏡南道的興南逃離北朝鮮和戰爭,隨後才生下了文在寅。

一面是不惜將數萬年輕、鮮活的生命驅入炮火中瞬間成了炮灰,一面是不僅保證軍隊自己的安全,還將數倍於軍人的難民同時帶到安全地帶,孰惡孰善,孰邪惡孰正義,一目瞭然。

長津湖戰役已是中共的夢魘,而近日被挖出的砥平裡戰役,根本就算不上戰爭,簡直就是強送士兵進入美軍的屠宰場。擅長以「人海戰術」取勝的中共,在他們眼裡士兵就如草芥,哪怕一百換一,他們也會毫不眨眼地逼迫士兵以血肉之軀去硬對炮火。

砥平裡之戰發生在1951年2月13日至2月15日,共軍以5個主力師5萬餘人,包圍了僅4千餘人的美步兵23團,防守面積直徑1.5公里。「志司」計畫用一個晚上徹底消滅美軍23團。23團並沒有驚慌,而是按李奇微將軍的部署,將共軍主力牢牢地吸引在邸平裡。他們清楚,只要共軍敢於發動攻勢,聯合國軍就可利用其強大的空中力量和地面炮火,將其完全摧毀。

果不其然,美軍坦克和重炮猛轟共軍的衝鋒集群,平均每百平方米瞬間落下十幾顆炸彈,使一百多人的共軍連隊,幾分鐘後就只剩七八人,僅一個晚上,陣亡的39軍117師士兵就達4千人以上。前來增援的39軍116師,在行軍途中,就被美軍的空軍和炮兵群打殘,1萬多人就死傷了7千餘人,不得不撤出戰場。於是美23團以僅傷亡200餘人的代價,擊退了5萬共軍連續2個夜晚的進攻,迫使他們在陣亡3萬餘人、部隊喪失戰鬥力後,無奈地撤出了戰場。邸平裡戰役,將共軍極其低下的攻堅能力暴露無遺,中共軍隊令全世界恐懼的「人海戰爭」,被美軍的一個團徹底粉碎。

一位當年參戰的美軍士兵回憶道:「夜幕降臨時,四周響起了淒厲的軍號聲,他們滿山滿谷地湧了出來,不畏生死地衝向我們,然後一排排地像麥捆似的被機槍火力擱倒,後面的人又一排排地往上衝,又被擱倒。我們的機槍狂吐著火焰,槍管打得通紅,臂膀打得酸痛,看著滿坑滿谷的屍體,我對自己說,這不是戰鬥,這簡直就是屠殺。」

善使「人海戰術」的中共軍頭劉伯承,晚年大概對此做了反思和懺悔,良心難安,從不提及當年之勇,曾愧疚地對兒子表示:「千百萬的年輕寡婦找我要丈夫,多少白髮蒼蒼的老太太找我要孩子,我心裏很不安,你要我怎麼說嘛。我根本不願意去想,就連看電影都不看打仗的。」

中共明知面對美軍強大的制空能力和炮火威力,逼迫僅有輕武器的士兵以「人海戰術」施行的強攻,根本就是送死當炮灰,這不僅暴露了其對士兵的冷血和殘酷,而且還包藏著其不可告人的陰險和歹毒。

中共在內戰中收編了數百萬國軍官兵,掌控大陸後,如何安置這些降卒成了迫在眉睫的大「麻煩」。慣於卸磨殺驢的中共,怎會按照當初誘降他們時「革命不分先後,一視同仁」和「保持原軍階和待遇不變」的承諾,給他們封官晉爵,賞賜錦衣玉食呢?而將這些「麻煩」放到社會上去,即便不是老蔣反攻大陸的第五縱隊,也還是不可信任,也不放心的。但卻也不便公開使用兩千年前白起坑殺降卒的老法子,正好韓戰給了他們機會。於是他們將這些招降納叛之旅,盡數送往韓戰前線,專門衝鋒打頭陣,讓美軍的炮火替他們處理和安置了這些「麻煩」,同時也消耗了美軍的有生力量,可謂一舉兩得。於是那些看透了中共齷齪之舉而僥倖還沒有戰死者,紛紛找機會投降美軍,在戰後的交換俘虜中,2萬多中共戰俘,就有超過七成的人選擇了去臺灣。而那些回到大陸的戰俘,即便是中共的鐵桿,其罪也終生不被赦。

俗語說,「善惡忠姦唯天曉,因果報應何必惱。」毛不顧同僚的反對獨斷乾坤,強行入侵朝鮮,將百萬中國年輕的生命變成了異國他鄉的孤魂野鬼,最終也遭到報應,上天也讓他嘗到了失去兒子的滋味。幾乎在長津湖戰役開打的同時,毛唯一正常的長子被美戰機獵殺成了燒雞,他是被毛送到彭德懷「志司」監軍,順帶鍍金以備接大位的。那些被毛和中共害死的百萬冤魂,那些炮灰、冰雕,那些失去兒女的父母們,由此或許會略感釋懷和一點心理平衡。

《長津湖》的出籠,不僅沒有為中共煽起的仇美、反美民族主義添油加柴,反而將韓戰的正義性,此戰役和整個韓戰期間,中共草菅生命和遭受巨大損失和失敗的老底,讓民眾翻了個遍。長津湖可謂是讓中共慘賠了兩次的一樁生意,因而影片《長津湖》實際上是貨真價實的對中共的「高級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文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