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威脅淪笑話 學者:抗共保台是民意(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1-08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朱鳳蓮
北京國台辦點名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是「台獨頑固分子」,並恐嚇將懲戒。評論員分析,僅起反作用;台灣學者也表示,抗共保台為台灣主流民意。圖為朱鳳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5日北京國台辦點名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多人是所謂的「台獨頑固分子」,並恐嚇將依法懲戒。然而台灣人只當笑話談,有的還稱沒入榜要抗議,更也詢問哪裡申請?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對此分析認為,北京此舉是內宣,對台僅起反作用;台灣學者也表示,抗共保台為台灣主流民意。另外,中華民國國防部表示,北京對台灣通過外宣、農場、粉紅、協力總共4大模式實施認知作戰。

據《Epochtimes》報導,唐靖遠受訪時對此分析,北京有兩個主要意圖:第一是「大內宣」的需要、煽動民眾仇台的需要。因為美歐前段時間都在台灣問題上連踩北京的「紅線」,但北京又不敢實質性反擊,只能在氣勢、輿論作出點姿態,挽回些顏面。

唐靖遠說,第二、對台灣這邊相當於信息戰,這是北京分化對手陣營慣用的手段,即嚴厲打擊少數,威脅恐嚇大多數。此黑名單意思是:「這些人是我們重點要打擊對象,絕對不會放過的,我們將來是要嚴懲的」,其實就是在警告。

但是唐靖遠認為,北京有個最大誤區,有種巨大錯覺,因為它在大陸已經習慣為所欲為,就以為這套在國際社會亦很吃香,連在台灣也可行得通。無論是從台灣人民來看,還是國際社會大眾來看,都會覺得很可笑。「實質上起到的作用,只是讓更多台灣人更加厭惡,反倒是離中共距離更遠。」

關於朱立倫提到,若喊出「抗共保台」就一定被罷免,台北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的副主任、國際關係學者張國城受訪時對此表示,抗共保台為台灣主流民意,即便是藍營的政治人物亦只能訴求別跟北京鬧得太僵,因為攸關民意支持度。之所以陳柏惟被罷免通過,與此議題無太大關係。有多達數十位立委喊抗共保台的,但遭鎖定罷免的僅特定幾位,可看出只是「政治話術」。

據《中央社》報導,總統府7日發布新聞稿指,副總統賴清德應大洛杉磯台灣會館基金會的邀請,以「台美關係以及台灣外交新局面」為題發表了錄影演說。賴表示,民主是台灣新品牌,台灣就站在最前線力抗北京威權主義;還說,就算北京一天派幾十架次戰機騷擾,台灣亦不會放棄堅持民主。

另外,近年北京頻對台灣文攻武嚇,除以戰機、船艦襲擾台灣的防空識別區以外,更不時用虛假與爭議訊息手段進行認知作戰。依據國防部送給立法院「訂定境外網路心戰作為守則」、「國軍反制中共認知作戰作為」共2份書面報告中指,境外勢力現今對台灣網路心戰攻擊當中,以北京最為激進,特別是近年融合宣傳戰、訊息戰、網路戰等戰術,藉由操弄真假難辨的訊息,造成紛擾及混亂。

對此國防部表示,北京對台灣通過「外宣」、「粉紅」、「農場」、「協力」共4大模式實行認知作戰。而國防部還提到,針對在國內潛伏的「在地協力者」運用媒體散播了不實訊息,除快速查證與追查來源以外,軍事新聞處也即時回應,並同步主動在社群平台、官方網站向國內外澄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