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橫掃中國 遼寧高速全關 130餘車連環追撞(圖)

發表:2021-11-09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大雪 北京 機場
北京11月7日開始下雪,人們走在街上凍得發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一股強大的寒流正在橫掃中國大陸,華北和東北多地出現大雪天氣。 11月7日中央氣象台持續發出寒潮預警、海上大風預警、暴雪預警。最誇張的是,北京正值六中全會,又趕上疫情四起,當局緊急發出通知,要求部分區域的積雪必須原地不動,不得運出城。

山東三預警齊發

11月7日正值「立冬」節氣,一股兇猛寒流入侵中國大陸,其中山東多地氣溫斷崖式下跌,山東省氣象台從7日清晨6時起持續發布寒潮預警信號。包括魯西北、魯中和魯南在這波冷空氣掃過期間,降溫幅度達到10℃-14℃,局部16℃;半島地區降溫8℃-10℃。

11月7日凌晨山東多地降下今冬以來第一場雪,因雪量大,氣溫低,一些道路已出現結冰情況。受降雪與道路結冰影響,路上行人也明顯減少,車輛行駛也比較緩慢。

同時,天下第一泉、大明湖、百脈泉等多個景區發布臨時關閉通告,具體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截止9日零時,山東多地發布大風預警、道路結冰預警和暴雪預警,51個預警仍在生效中。

山東省濟南市教育局也緊急發布通知稱,受暴雪天氣影響, 8日全市中小學(幼兒園)停課一天。

遼寧高速收費站全關  瀋陽追尾涉130餘車

受到這波寒流影響,從11月6日晚上開始,遼寧西部高速公路也施行交通管制,多條高速處於封閉狀態。到7日上午,遼寧省高速公路出現積雪,目前全省293個收費站已經全部封閉。

目前遼寧省內的鞍山、阜新、鐵嶺、朝陽等地均出現不同程度降雪天氣,瀋陽市甚至出現罕見的「雷打雪」天氣。

根據瀋陽交警部門的統計,截止8日,當地至少發生10起連環追尾事故,涉及車輛130多台。

面對凍雨、大雪侵襲,瀋陽桃仙國際機場啟動應急預案,決定11月8日0時至10時關閉機場。

「極目新聞」8日引述瀋陽官方消息,瀋陽市已經啟動紅色一級(特大暴雪)預警令。按照要求,瀋陽市將啟動災害性降雪應急預案,對城市道路實施交通管制,組織學校停課、與城市運行無關的機關企事業單位在一級預警期間放假,調動全社會各種有效資源投入災害性降雪搶險。

除瀋陽外,鞍山也受到不小影響。據鞍山政務公眾號微鞍山通報,截至8日5時,鞍山市區降雪量60毫米(雪深30厘米),鞍山已於8日凌晨5時30分將鞍山城區暴雪預警調至1級預警,鞍山長途客運總站11月8日全線停運,多條公交線路首班車及後續班次均未發出。

此外,7日夜間大連地鐵3號線金家街站以北區段接觸網結冰,列車無法運行,截至8日上午,大連地鐵3號線及支線仍不具備開通條件。

吉林省多地發布暴雪紅色預警

東北三省的吉林省多地8日傍晚也持續發布暴雪紅色預警。目前包括白城、松原西部出現明顯降雪天氣。預計未來12小時,白城、松原西部、四平西部仍有暴雪到大暴雪,局地有特大暴雪,同時伴有6至8級偏北大風。

天津道路結冰急發黃色預警

受降雪、低溫影響,天津市薊州區出現道路結冰現象,而位於天津市薊州區的梨木颱風景和盤山景區登山索道也被迫取消營業。

根據中國國家預警信息發布中心的消息,天津市氣象台8日繼續發佈道路結冰黃色預警信號,預計至當日深夜該市大部分地區路表溫度低於0℃。

航班大面積取消 北京禁積雪運出

另外,北京首都機場和大興機場近2日有超過上百架航班取消;瀋陽桃仙國際機場啟動航班大面積延誤預警,8日因天氣原因至少取消60餘架班機;黑龍江哈爾濱太平機場也因跑道結冰,臨時關閉至9日12時。

值得一注意的是,由於中國近期武肺疫情肆虐,又正值六中全會期間,《北京日報》報導,當地對掃雪也有特殊要求,涉及防疫封控區域掃出的積雪,只能在區內就地堆放、消納,不允許運出封控範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