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三次歷史決議圖窮匕見 所有矛頭或將對準鄧小平(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1-11-10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已經持續兩日,會議的重中之重《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也將呼之欲出。
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已經持續兩日,會議的重中之重《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也將呼之欲出。(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0日訊】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已經持續兩日,會議的重中之重《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鬥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也將呼之欲出。此決議決定了大陸未來的政治走向,其實早在5年前就有中共黨內智囊建議習近平籌劃共產黨的第三次歷史決議

中共黨內一直有一種聲音認為黨的第二次歷史決議否定了毛澤東的建國路線,對毛的否定導致黨內極左勢力逐漸失勢;第二次歷史決議否定了文化大革命,否定文革變相等於否定中共歷史;此外,隨著「改革開放」的推進,新勢力必須要為目前的「亂局」負責。

早在2016年,大陸左派團體崑崙策研究院就向習近平建議籌劃中共第三次歷史決議,他們認為可以通過決議達到撥亂反正再反正的效果,說白了就是猛打方向盤緊急掉頭,當然這樣契合了習近平樹立權威的迫切願望。

習近平上臺後,中共左派勢力看到了希望,他們認為習近平有血統優勢,是自己人。2013年,習近平提出了「兩個不能否定」,即不能用改革開放後的歷史時期否定改革開放前的歷史時期,也不能用改革開放前的歷史時期否定改革開放後的歷史時期。話雖然狠拗口,但是已經有了給文革正名的苗頭。

後來,大陸教材關於文革的表述也發生了變化,文革由領導者錯誤發動,被反革命集團利用,是嚴重災難的內亂等表述被逐步刪除。之前認為文革是中共建國後的嚴重錯誤,修改後變為中共對中國社會主義建設道路的探索。

第二次決議將文革的定性為領導者錯誤發動,被反動集團利用,給黨、國家和各族人民帶來嚴重災難的內亂,毛澤東應為這一全局性的、長時間的左傾嚴重錯誤負主要責任。毛澤東所謂的三分過失,七分成績,追根溯源也是來自於此。

所以鄧小平、文革,包括改革開放都是第三次決議無法繞過的攔路石。目前習近平要搞所謂的三段論,與毛澤東、鄧小平並駕齊驅。即使習近平的本意是要搞兩段論與毛比肩而立,但是鄧小平對共產黨的作用真正達到了力挽狂瀾的程度,即便習近平不樂意兩段論也得成為三段論。

不得不說,鄧小平現在成了習近平超越毛澤東的最大障礙物。鄧小平所留下的政治遺產,廢除領導終身制與否定文革都已經被習近平慢慢化解,尤其是2018年修改憲法後,鄧小平的政治遺產眼瞅著轟然倒塌。

鄧小平主持籌劃第二次歷史決議耗時一年,習近平可能在其上任之初就開始籌劃第三次歷史決議。第三次決議或許就是處心積慮謀劃怎麼戳鄧小平的脊樑骨,如果泉下有知,不知道鄧小平的棺材板能不能壓得住。

借香港事件可以看到中共內部真是一朝天子一朝臣,鄧小平拍胸脯所說的一國兩制50年不變,50年後就更沒有變得必要。結果習近平一個頭槌把政治聲明變成廁紙,照這種霸氣再憋出大招否定鄧小平路線並非毫無可能性。

眼下鄧小平的政治遺產就剩下改革開放路線,中共對外表述稱堅持改革開放100年不動搖。然而習近平近期對各個產業輪番揮舞大棒,一天消滅一個行業並非是句空話,堅持改革開放100年不動搖的信念現在來看已經是搖搖欲墜。

習近平樹立權威挑戰極限似乎沒有盡頭,眼下最重要是處理鄧小平留下的羈絆。其實政治一門妥協的藝術,但在中共眼中只有順我者昌逆我者亡,作為中共黨員自然是不可退讓,畢竟中共講究去除人性保留黨性。

就在第三次決議呼之欲出之時,中共卯足勁的表演,所有的前戲都圍繞如何為習近平歌功頌德,以此證明習近平繼續留任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決定,這場聲勢浩大的表演秀表面富麗堂皇,暗中依然危機四伏。

中共的體制弊病令其無法及時修正錯誤,只能加速衝向毀滅之路。下流的黨派配上墮落的人性,二者相互捆綁攀登權力的寶座,全然不顧背後就是萬丈深淵。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