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河巨龜事件 1965年造成大轟動(圖)

發表:2021-11-12 12: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河發生了很多詭異的神秘故事。
黃河發生了很多詭異的神秘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作為中國的第二長河,黃河被譽為是母親河,黃河也因河水黃濁而得名。但就是這條黃濁的河流上,發生了很多詭異的神秘故事,今天我們就來和大家聊一聊。

黃河巨龜事件

可能很多人都聽說過黃河巨龜的事,但具體是怎麼一回事,可能很多人都說不清,因為這事被中共刻意封鎖,當時的報紙雖然有過報導,都現在都找不到了。

話說在1965年,山西臨縣老黃河挖出來了一隻三層樓那麼高的巨龜,這件事被人們稱之為黃河巨龜事件。這個事件在當時造成了很大的轟動,人們紛紛過去圍觀。

根據一些知情的老人講述,發生在1965年的黃河巨龜事件是真的,也就是說比卡車還要高大的巨型烏龜是真實存在的。

有位老奶奶回憶說,她年輕的時候居住在黃河邊上的某個村落裡,一天早上忽然聽到門外面聲音嘈雜,於是她趕緊往黃河邊走去,結果突然嚇了一跳。

只見一群人正圍著一隻巨型烏龜議論紛紛,這隻烏龜又高又大,比她家的房子還高大,簡直難以置信。不久之後,來了幾個聲稱是某生物研究部門的人員,他們也對這隻黃河巨龜進行了一番查看,卻難以解釋烏龜為何如此之高大。

這位老奶奶繼續回憶說,那些生物研究部門的人員無法解析黃河巨龜的來歷,於是決定先將這隻巨龜用繩子捆綁起來,待到專家前來。

然而,第二日,眾人驚訝的發現,原本被捆綁起來的巨龜消失不見了,誰也不知道哪去了。但只有這位老奶奶知道實情,只是當時不敢說出來,直到今日她才將黃河巨龜的去向告知大家。

據她所說,黃河巨龜之所以消失不見了,是因為當天夜晚,有幾個民間高人,偷偷將巨龜鬆綁,然後放回黃河去了。

這些神秘的高人為什麼要這麼做呢?原來,這隻巨龜是黃河龍王的坐騎,因為貪玩爬到了岸邊,不小心被村民撞見並捆綁了起來,於是為了避免惹怒龍王,他們趕緊將這隻黃河巨龜放生。

在1992年的夏天,黃河同樣也發現了一隻如小卡車般的烏龜,而且這件事還登上了報紙。估計還是1965那只龍王巨龜又貪玩從龍宮偷溜出來了吧。

黃河巨龜第二個版本

有網友說,1965年黃河巨龜事件,確實是真的。而且這隻巨龜被抓上岸的時候天色一下就陰暗了起來,簡直是烏雲密佈,並且還不斷地傳來打雷的聲音什麼的。但網上還流傳了另一個巨龜的版本故事。

這個版本就得講到河鳧子了,何謂河鳧子呢?河鳧子就是一種坐在舢板船上,沿著黃河水道的巡河人。他們是生長在山西省烏峽鎮的村民,有男有女,每個河鳧子行船巡邏時,都會帶著一根鞭子,這根鞭子,又被稱為「打鬼鞭」,據說這是河鳧子一年四季都不能離身的東西。

河鳧子的打鬼鞭一般都用祖輩留下的一縷頭髮,加上公黑狗的狗毛,還有絲麻,銅線之類的東西,在黑狗血裡面泡上三個月,等所有東西都吃透了狗血,再拿出來反覆揉打上千次,最後結成鞭子。河鳧子巡河回家,走到家門附近的時候,就會用鞭子在自己身後空抽三鞭,不管有什麼亂七八糟的"東西"墜在身後,肯定會被打散。

河鳧子一般抽著旱煙,然後扯開嗓門,吼起河鳧子才會唱的「巡河調子」。古老蒼涼的巡河調子從他們嘴裡吼出來的那一刻,讓人們不由的感覺有種古老,滄桑,神秘的體會。

傳說「河鳧子」巡河經常會遇到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比如在1965年的一天,河鳧子在烏峽鎮巡邏時,遠遠看見黃河河面上出現一個龐然大物,竟然和一棟三層樓的高度差不多,河鳧子嚇了一大跳,又靠近仔細看去,居然是一隻烏龜模樣的怪物。他趕緊回去通知其他村民,眾人聞訊趕來,齊心協力地把纜繩系到巨龜身上,又派了一輛大卡車過來,把繩頭繫在大卡車後面,正在這個時候,巨龜不斷的掙扎,張開了血盆大口,活活咬死了好幾個村民,滿地鮮血殘肢,眾人大驚失色,好不容易才將巨龜拉走。

但傳說中這隻巨龜並沒有不翼而飛,因為生活條件艱苦,所以抬回去之後,連夜就被村裡的幾個人偷偷殺掉煮著吃了。吃過巨龜肉的一共有七個人,之後三天時間裏,這七個人相繼吊死在自家的房樑上,死狀相當難看,舌頭伸的老長,肚子裡的五臟六腑爆了一地,流的到處都是。

據說黃河巨龜的事,因為當時事件非常轟動,不少新聞媒體也進行了報導,但是後來因為消息封鎖的原因,暫時也無法找到太多詳細的資料。所以關於這兩個版本的說法,至於哪個版本是真的,哪個是假的,我們就不得而知了,這裡只供大家瞭解。

不到黃河心不死

提到黃河,我們再來給大家講一個與有河有關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在中國有句俗話叫「不到黃河心不死,到了黃河死了心。」關於這句俗話,其實在民間還流傳一個傳說。

相傳有個叫彭祖的人,壽命有八百歲。一生到過不少地方,就是從來都沒有去過黃河,所以他就一直想到黃河去遊玩。彭祖就去找陳摶老祖,要陳摶老祖帶他去遊玩一次。

陳摶說:「我可以帶你去,不過要等我睡一會兒再帶你去吧!」彭祖就先讓陳摶去睡個覺。可是,沒想到的是,陳摶是個神仙,他睡一會兒就需要一千年的時間,而彭祖的壽命只有八百歲。當陳摶醒來,問起彭祖時,才知道彭祖早已經死了。陳摶聽了,嘆了一口氣說:「唉,這個短命兒!」

說完陳摶就走到彭祖的墳邊,打開墳洞,拉出棺材。把棺材打開一看,彭祖的骨肉都爛掉了,只剩下一個心未爛。陳摶就隨手提起彭祖的心,把它帶到黃河去。到了黃河邊,陳摶就對彭祖的心講:「彭祖啊,這裡就是黃河了。」

陳摶的話剛講完,彭祖的心一下子就爛掉,變成水流走了。就這樣,後來就有了「未到黃河心不死,到了黃河死了心」這句話。

来源:第三隻眼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