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 學者:F-16V多層嚇阻(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11-15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6V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台灣現在是最壞的、亦為最好的時代,所謂最壞的是中共軍機繞台。學者分析,F-16V具有戰術優勢,可達成多層嚇阻。資料照。(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21年1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天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民進黨的全國黨代表大會,並且發表施政成果的報告時指,台灣現在是最壞的、亦為最好的時代。所謂最壞的是中共軍機繞台;最好的則是歐洲議會580票贊成通過挺台的報告案,以及日本國會的全體參議員均起立支持台灣。另外,18日台灣嘉義的空軍基地將舉辦F-16V作戰隊首支成軍典禮。學者分析指,F-16V具有攻防兼備戰術優勢,在無開啟雷達的情形下發起攻擊,加強奇襲與隱匿性,並達成多層嚇阻的目標。

據《三立》報導,民進黨舉行全代會,主題是「穩健執政、台灣有力」,除了按慣例安排蔡英文黨主席致詞外,黨部亦罕見首度安排蘇貞昌報告施政成果。

蘇貞昌在談話的時候引用《雙城記》中的名句:「現在的台灣,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他說,最壞的是指中共軍機繞台,而前美國國務卿萊斯表示,北京遙控親共勢力顛覆台灣。但也是最好時代,並舉歐盟議會、日本國會、捷克參議長挺台行為;而且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說,北京攻台會幫助台灣。

蘇貞昌還表示,在蔡英文領導下,讓世界看見、肯定台灣,我們正在歷史的關鍵點上站著,在最需要時刻希望大家發揮力量。蘇更強調,執政很辛苦,需大家齊步,1218公投一票,希望使台灣更有力、蔡的領導能強而有力,才能通過考驗。

據《中央社》報導,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的副研究員揭仲受訪時分析,這款F-16V的最大改良是換上AESA雷達,偵測效果較傳統的好;且構改後的每架F-16V均具備聯網作戰的能力,如陸基雷達、E-2K預警機、海軍艦隊或其它在空F-16V於發現敵目標之後,可讓其它的F-16V在無開啟雷達情形攻擊,增加了奇襲與隱匿性。

國防安全研究院的學者蘇紫雲受訪時亦表示,2021年國防報告書核心是不對稱作戰,亦即在濱海跟灘岸防衛戰力的基礎上面,對外延伸防衛的縱深,在內部加強固守韌性,讓總體戰力發揮。

蘇紫雲還說,F-16V是被視為具備了F-22、F-35同系「DNA」多用途戰機,就連美國空軍亦持續升級中,是未來戰場確保空優的主要角色之一,其配備的AESA雷達和F-35雷達大約85%相容,極具先進性。

蘇紫雲更提到,該雷達具筆狀波束掃描的能力,可以扮演「小型預警機」功能,同時搭載距外攻陸飛彈AGM-84H/K(SLAM-ER),射程達到280公里、能精準打擊敵方的港口船艦、油彈庫、地面指管中心等軍事關鍵的基礎設施,並瓦解敵方渡海的波次跟作戰節奏,對於台灣防衛作戰構想有實質助益。

最後蘇紫雲強調,由於F-16V的戰力強大,且攻防兼備戰術優勢具有高戰略價值,因此完全符合了國軍拒敵彼岸且擊敵半渡的作戰構想,達成重層嚇阻目標,F-16V作戰隊首支成軍,將會維持台海戰力平衡,守護民主與和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