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財富過去二十年飆升兩倍多(圖)

全球財富過去二十年飆升兩倍多中國財富淨值暴增最多

發表:2021-11-16 09: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富,富翁,富人;钱袋,财富,金钱,金币,钱财;商人;负债,欠债,债务;商业合作;冠军(16:9)
在過去20年,全球財富增長了兩倍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1月16日訊】全球諮詢公司麥肯錫(McKinsey&Co.)的研究部門在最新的全球財富報告中表示,在過去20年,全球財富增長了兩倍多,其中中國的財富淨增長佔據幾乎三分之一,超過美國成為資產淨值增加最多的經濟體。

麥肯錫公司的全球研究所11月15日發布特別報告,對佔全球收入60%以上的10個國家的資產負債表進行了調查。研究顯示,全球淨資產從2000年的156萬億美元增至2020年的514萬億美元,增加了358億美元,增幅為229%。中國佔總增量的近三分之一。

中國的資產淨值從加入WTO前一年的2000年的7萬億美元猛增至120萬億美元,加速了中國的經濟崛起。

在過去20年,美國的資產淨值由於受房地產價值增長減弱的拖累,只增加了一倍多,達到90萬億美元。

麥肯錫全球研究所合夥人揚.米斯基(Jan Mischke)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富有」。

報告表示,在美中這兩個全球最大的經濟體中,超過三分之二的財富掌握在最富有的10%的家庭手中,而且他們的份額一直在增加。據麥肯錫計算,全球資產淨值的68%儲存在房地產中。剩下的資產則體現在基礎設施、機械和設備,以及像知識產權和專利等無形資產中。

金融資產沒有被麥肯錫算入全球財富中,因為這部分資產實際上會被負債抵消,例如個人投資者持有的公司債券代表了公司的負債。

麥肯錫的調查表示,過去20年裡,全球資產淨值的急劇增長速度超過了全球GDP的增長,一直是受到房地產價格上漲的推動。研究發現,相對於收入,資產價格較其長期平均水平幾乎高出50%。這引發了對財富繁榮的可持續性的懷疑。

「在很多方面,通過價格上漲而獲得的超越通脹的淨值在很多方面都值得懷疑,」米斯基說,「它有各種各樣的副作用。」

另外,房地產價值飆升能讓許多人買不起房,並增加發生類似美國2008年房地產泡沫破裂後觸發的金融危機那樣的風險。報告警告說,中國可能會潛在地因為中國最大的房地產私企恆大集團的債務危機而遭遇類似的麻煩。

報告表示,理想的解決方案是讓世界財富找到更有創造力的投資方式,進而擴大全球GDP。報告還表示,噩夢般的情況將是如果資產價格出現崩潰,可能會抹去多達全球三分之一的財富,跟全球的收入水平更接近。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