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況會造成口臭?4個小妙招除口臭(組圖)

發表:2021-11-17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用手聞口臭
許多情況會讓口臭表現明顯,不單純腸胃問題會引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口臭不僅讓人際關係亮起紅燈,甚至引發口腔的各種病症。口臭問題,在與人交談時口腔難聞氣味散發,很尷尬,因此要注意口腔護理,確保清新無異味。不過,許多情況會讓口臭表現明顯,不單純是腸胃問題所引起的。

哪些情況也會引發口臭?

1、攝入有難聞氣味的食物

要保持口氣清新,部分有特殊氣味的食物少吃,如榴槤、大蒜、香菜等。部分人之所以口臭,原因是這些食物吃太多,自然口氣就明顯。若要避免與人交談時口氣難聞,這些食物攝入後需及時刷牙漱口,或者不要直接吃,自然不受影響影響而保持口氣清新狀態。

2、忽略口腔清潔

腸胃問題可能出現消化不良情況,隨之而來的就是腹瀉,胃口下降或者腹部脹氣,沒有及時解決,有時也會引發口臭。但是,部分人的口臭原因並非如此,而是沒有注意口腔清潔,吃完飯不漱口,許多食物殘渣會堆積,容易產生牙斑菌以及牙垢。

另外,沒有養成早晚勤刷牙的好習慣,也會破壞口腔健康環境,容易蛀牙或者出現牙周病,最後引發口臭。為了保持口腔健康,有必要的情況下定期到牙科機構潔牙,否則可能產生較多牙結石,同樣也會誘發口腔疾病。

3、糖尿病發展

糖尿病患者出現了酮症酸中毒,在酮症酸中毒的影響下身上會散發出爛蘋果氣味,就連口腔也一樣,會誤以為只是口臭,需要鑒別並引起重視,針對該疾病展開治療。

4、肝臟病變

肝臟在病變下同樣會有多種不良症狀,有部分人肝臟功能下降,會影響身體代謝,有害物質累積,加上氨類物質產生量多,身上會有肝臭味,有時口臭也有這股氣味存在。若能積極治療,肝臟功能提高,自然口臭好轉。

消除口臭的方法

食物或其他原因造成的口臭,可以藉由以下方式嘗試消除口臭。

1、飲食習慣

蔬果和咖啡甜甜圈
多吃蔬果與低脂食物,少吃容易引起口臭的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多吃蔬果與低脂食物,少吃肉,少吃大蒜、洋蔥、酒類等容易引起口臭的食物。

2、用餐間隔時間

嚼無糖口香糖或薄荷糖,多喝水,避免口腔乾燥。

3、潔牙習慣

用清水漱口。每天兩次以牙膏、牙刷清潔牙齒、舌頭、上顎和牙齦。每餐飯後使用牙線清潔牙縫。如果需要戴牙套或維持器,每次再戴上前都應徹底清潔,才能避免口臭。

4、生活習慣

吸菸會對牙齦、牙齒造成傷害,引起口臭,因此戒菸可能有助消除口臭。暫時使用漱口水,定期看牙醫,必要時也至耳鼻喉科就診。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