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家敦:「拜習會」無意義的對話可能導致戰爭(圖)

發表:2021-11-17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1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了首度視訊會議。
2021年11月16日,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了首度視訊會議。(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下文翻譯自美國《國會山報》網站刊登的中國問題專家章家敦的評論文章「Biden-Xi summit: Meaningless talk can lead to war」。美國總統拜登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結束了白宮發起的所謂「虛擬會議」。週一晚上,拜登與習近平互相寒暄了三個半小時。習近平稱拜登為「我的老朋友」,拜登則說他們「從來沒有這麼正式談過」。

中共近些時間一直在攻擊美國。例如,北京採取措施將COVID-19傳播到中國境外;中國的「金錢經紀人」正在幫助墨西哥的團夥出售中國的芬太尼;中國黑客和政府機構正全力竊取美國的技術和商業機密;有報導稱,中國軍方在社交媒體上發送製造暴力的視頻,在美國街頭煽動暴力。

「我認為兩國都希望降低溫度,」歐亞大陸集團阿里·韋恩對《紐約時報》表示,「中國當然希望平息緊張局勢,以免被追責。但拜登的工作應該是調高熱度,阻止北京做出有害行為。」

近幾十年來,北京通過無果而終的談判,和承諾進行更多無意義的談判,來推遲了美國採取行動。華盛頓的決策者被這些方式迷惑了。《紐約時報》報導稱,「經過一段時間後,會見中國領導人和高級官員本身成為了美國外交政策的目標。」

北京還通過引發「新冷戰」的幽靈來推遲美國的行動。在警告國際社會分裂的同時,中共軍官在1999年提出了「超限爭」的概念。

中國在打一場真正的戰爭。例如,去年5月,中共把軍隊轉移到拉達克喜馬拉雅地區實際控制線以南——換句話說就是進入有爭議但由印度控制的領土。今年6月15日,中國發動突然襲擊,打死20名印度士兵。

此外,中國一直奉行控制南海的長期戰略,奪取那裡的島嶼,並將一些島嶼變成軍事基地。中國空軍一直在實施挑釁性的飛行活動,飛越臺灣防空識別區,並違反與臺北的協議,飛越臺灣海峽中線以東。

中國也在試圖分裂日本,美國與日本有共同防禦條約。中國一直在向日本施壓,派遣飛機和船隻進入日本控制的東海尖閣諸島(釣魚島)周圍的領空和水域。

在中國反對鄰國的同時,俄羅斯也在攪動鄰國。普京現在已經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近10萬名士兵,威脅要全面入侵該國,以佔領他在2014年沒有佔領和吞併的地區。此外,在針對北約成員國的行動中,莫斯科支持白俄羅斯輸送中東難民到波蘭邊境。

中俄兩國威脅要以武力重新劃定邊界——而且它們可能不是獨立行動。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7月表示,中俄「不是盟友,勝似盟友」。

美國需要擔心的不僅僅是這兩個大型侵略者。一旦這些大國中的任何一個有意或無意地引發衝突,它們的代理人就可以通過協調或單獨利用這種情況來打擊受害者。朝鮮可以攻擊韓國,伊朗可以攻擊以色列,巴基斯坦可以攻擊印度,或者阿爾及利亞可以入侵摩洛哥。

不幸的是,美國對中國的威懾正在瓦解。自3月中旬以來,北京一直在反覆談論如何為所欲為,因為美國不再處於「強勢地位」。

拜登在週一會議開幕的評論中沒有暗示他知道北京和莫斯科可能正在協調侵略行為,或者衝突可能從一個地區蔓延到另一個地區。由於未能認識到和應對這種風險,世界可能會看到歐亞大陸兩端和整個北非同時發生衝突。

拜登表示,他希望保持對話,這樣中國和美國都不會「陷入衝突」。

然而,沒有對話並不會導致衝突。導致衝突的原因恰是因為民主國家在浪費時間做無意義的對話。全世界在週一都聽到了這種沒有意義的對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