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意與美進行軍備談判(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1-18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蘇利文
2021年2月4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在白宮記者會上發言(圖片來源: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8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習近平拜登在峰會上就軍備控制談判方面取得了一定進展。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1月16日表示,兩人已同意進行軍備控制談判。

週一,美中領導人舉行了迄今為止最廣泛的會談,期間拜登提出了「戰略穩定」的必要性,因為兩國的緊張局勢仍在加劇。

蘇利文在布魯金斯學會的虛擬小組會議上說:「兩位領導人一致認為,我們將著手推進關於戰略穩定性的討論。現在我們有責任考慮推進它的最有效方式。」

白宮和中共外交部均未提及在峰會後舉行此類會談的任何計畫,但同意討論軍備控制意味著中共的立場有所逆轉。

法廣報導,拜登似乎更偏重於與中方展開非正式的雙邊討論。蘇利文指出,與俄羅斯的對話不同的是,美中在這方面的關係不成熟。

蘇利文說:「習主席和拜登總統昨晚真正強調的是,這種關係需要以一致和定期的領導人間互動為指導。」 

目前尚不清楚與美中核武器談判將是何種形式,中共一再強調其相對較小的武器庫是繼續努力開發核彈頭的原因。

根據軍控協會的數據 ,俄羅斯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庫,手頭有超過6255枚彈頭,美國以5,550枚彈頭排在第二位,中共擁有350枚核彈頭,排名第三。

北京在8月試射高超音速導彈引發擔憂,五角大樓近日發布報告稱,中共加緊核計畫的速度超出預期,到2030年擁有的核彈頭可達1000枚。

自冷戰以來,美國與俄羅斯就戰略穩定問題進行了正式對話,並達成多項裁軍協議。美國前總統川普多次呼籲北京加入美俄談判,但遭到拒絕。

為何擔憂中共發展超高音速導彈?

對於中共最近試射超高音速導彈,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將軍公開說這已接近「斯普特尼克時刻」(Sputnik moment),這個詞被用來形容在沒有察覺的情況下而吃驚。

傳統基金會資深國防研究員伍德中校10月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分析了超高音速武器令人擔憂的原因。他說:「所有的主要強國,中(共)國、俄羅斯、美國,都投資在這項目上。如果你可以在擊中目標之前,操縱導彈的行進方向,將讓防禦更加困難。從某個定點發射後,假設說是彈道導彈的話,你可以根據他的彈道軌跡大概算出它的落點,但如果發射後還可以操縱的話,則要到導彈已抵達最終目標上空才知道,而你可以反應的時間就非常非常的短,再加上那武器飛行速度如此之快。」

伍德說,美國過去數十年來軍事努力都放在反恐,讓中俄有機會趁機發展。他呼籲加強這方面的投資,研究出反制方法。

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則表示,美國對高超音速技術並不陌生,美軍也在持續提升技術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