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最後一刻推遲與臺灣經貿關係升級計畫(圖)

作者:古莉 發表:2021-11-18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日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 (INGE)代表團抵台交流(16:9)
3日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代表團抵台交流。(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11月18日訊】(法廣RFI)歐盟推遲了一項提升與臺灣貿易關係的保密計畫,表明其內部對如何最好地平衡歐盟與臺北和北京的關係存在不確定性。而歐洲議會則力推歐盟與臺灣關係升級,簽署投資協定。

南華早報11月17日引述「瞭解計畫但未獲授權公開討論」的多個消息源報導,上週五,布魯塞爾準備宣布與臺灣在貿易和經濟問題上進行聯絡的新戰略形式,包括更多的定期會議,在半導體等特定領域的合作,以及更多高級官員的訪問。

此舉將標誌著布魯塞爾和臺北之間年度磋商的擴大,其中第32次磋商是在去年12月舉行的副部長級會議。

但是,由歐盟貿易委員會處理的公告在最後一刻被推遲了。據議會一個消息來源稱,可能會在稍後的日期重新討論,也許會與歐洲議會一起討論,因為歐洲議會一直在推動與臺灣加強聯繫。

此事發生的背景是,歐盟在今年前6個月與中國雙邊關係急劇惡化之後,試圖重新與北京對話,同時在與臺北和北京的關係中找到平衡。而北京則將臺灣視為其一個分離的省份。

一般認為,一些歐盟高層人士擔心,追求後一個目標可能會危及前一個目標。

南早這個報導說,週二,中國駐歐盟大使張明警告說,"任何與臺灣當局發展官方關係的企圖都是不可接受的,因為這違反了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

該報還說,歐盟官員多次表示,促進與臺北的經濟關係是在一個中國政策的參數範圍內,也就是說,歐盟沒有承認臺灣的國家地位。

歐盟競爭事務專員Margrethe Vestager上個月說:「歐盟有興趣在一個中國政策的框架內,加強與臺灣的關係和合作。」

南早的消息說,歐盟委員會對與臺北簽署雙邊投資協議不感興趣。然而,這正是歐洲議會的一項關鍵要求,也是灣官員一直大力遊說歐洲各國首都的事項。

歐盟貿易委員會的一位女發言人在被問及這些計畫時說:"我們正在研究可能的方案,以促進我們與臺灣的接觸,臺灣仍然是一個重要的、志同道合的貿易夥伴。這是一項正在進行的工作。"

来源:法廣RFI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