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勢力」滋擾 周小龍無奈關閉香港門市(組圖)

發表:2021-11-18 1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1月18日,周小龍宣布明年下半年關閉香港所有門市,公司亦考慮轉型。(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11月18日,周小龍宣布明年下半年關閉香港所有門市,公司亦考慮轉型。(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11月18日訊】2019年香港聲勢浩大的反送中運動喚醒了很多人,包括Chickeeduck老闆、商人周小龍。不過在表明支持抗爭的立場後,周小龍備受大陸和港府當局的打壓。11月18日,他宣布明年下半年關閉香港所有門市,公司亦考慮轉型。對於同事及家人不斷受到騷擾,被跟蹤和抹黑,他不禁哽咽,說自己願意付出代價,但沒有理由要整間公司和他一起承受。他亦強調不會離開香港,亦不害怕被捕,「我不怕,我都沒有犯法。如果要捉我,我心平氣和。」

綜合港媒報導,周小龍1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旗下品牌Chickeeduck創立了32年,但自從2019年6月起他開始為港人發聲後,公司開始遭受到「惡勢力」滋擾。今年8月,廣東省國安到大陸廠商那裡阻止出貨,警告「不要再和周小龍做貨」。其後公司轉去和印尼廠商合作,但收第二批貨時,對方稱收到很多資訊,收到「very terrible information about your company」。在已支付了訂金的情況下,印尼廠商一改行業慣常做法,要求周小龍一次付清餘款才可以交貨。

周小龍Chickeeduck荃灣的分店。(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周小龍Chickeeduck位於荃灣的分店。(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而公司在短時間內又難以找到新廠家,周小龍無奈道,幾個月前公司剛剛找到的印尼廠家,都被「惡勢力」找到,日後再找其他工廠,都有機會再度成為「惡勢力」滋擾的目標。被問到「惡勢力」為何人,周小龍表示是香港人都知的惡勢力。

Chickeeduck位於天后的分店外一直有放置劉曉波的雕塑。上週,食環人員以涉嫌「非法佔用未批租土地」令其搬走雕塑。周小龍直言事件是今次公司全面撤出香港門市的導火線,但他強調今次決定並非基於個人安全,而是考慮到公司前景,滋擾下無法出貨以致經營困難,才作出該決定。

周小龍指,過去18個月經歷太多打壓,但沒有理由將如此荒謬的事件合理化,不能因為在香港發聲就被人打壓。他強調自己沒有違法,「只是出來講句人話」,不過「遇到的『惡勢力』搞手愈來愈多」,直言自己低估了「惡勢力」。公司可以繼續找馬來西亞、越南的工廠,但最大問題是,當貨物運來香港時,「惡勢力」會繼續騷擾。

周小龍表示,有計劃將總部移去其安全的地方,但這只是初步想法,未有詳細計畫。他強調並非解散品牌,Chickeeduck仍會存在,團隊會在香港繼續經營,只是結束實體店生意。至於網上分店,他考慮繼續經營,也不排除將倉庫及生意轉移海外,如英國及加拿大等地,現階段仍「言之過早」;日後生意也不排除轉型,如改辦托兒所等。

他坦言,最近Chickeeduck的貨物需要遮住標籤才可以成功入港,雖然不希望,但看上去極有可能發生的就是,以後全世界都可以出售Chickeeduck產品,除了香港。不過,他表示會想辦法,因為一直以來香港人都十分支持Chickeeduck。

周小龍Chickeeduck天后店內擺放的民主女神像。(圖片來源:Michelle/看中國)
周小龍Chickeeduck天后店內擺放的民主女神像。(圖片來源:Michelle/看中國)

周小龍Chickeeduck天后店牆外的抗爭壁畫。(圖片來源:Michelle/看中國)
周小龍Chickeeduck天后店牆外的抗爭壁畫。(圖片來源:Michelle/看中國)

結束實體店後,他會將天后的店鋪轉型為小型博物館,擺放三個女神像和劉曉波銅像。

言談中周小龍一度哽咽,指自己不是好老闆,因為自己的堅持,令到同事們很辛苦,壓力很大。問及是否向「惡勢力」低頭,周小龍表示,公司不會結束,撤出香港市場只因經營條件愈來愈荒謬。他強調自己不是放棄,也不是妥協,今次決定可以形容為「接受短暫性的現實」,但未來自己不會當「順民」,也不考慮移民。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