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趙薇告上法庭的泛海系進入了ICU(圖)

發表:2021-11-19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將趙薇跟史玉柱告上法庭的泛海系,現在自己也被法院找上門了。
將趙薇跟史玉柱告上法庭的泛海系,現在自己也被法院找上門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1月19日訊】將趙薇跟史玉柱告上法庭的泛海系,現在自己也被法院找上門了。

狀告趙薇的是民生信託,而民生信託的實際控制人是泛海系的老闆盧志強,穿透後的持股比例為37.45%。在3月27日,民生信託和民生財富開始爆雷,理財產品和私募基金不能如期兌付。按照承諾,7月、10月、12月三個時間點完成兌付。

民生信託爆雷源於一個武漢老闆的西藏之行,他許願的時候供奉的香火錢是一根金條,一下飛機就接到電話,金條是假的。2020年6月,武漢金凰珠寶假黃金案爆發,民生信託捲入其中。民生信託還遭遇盧老闆老熟人新華聯債券爆雷,以及史玉柱相關的可轉債逾期。

民生信託爆雷產品中的至信381號信託用於投資北海宏泰可轉股債權,史玉柱為債權提供無限責任擔保,可到期沒還了。至信828號被延期,背後有泰山會成員姜兆和的影子,此人曾經跟史玉柱一起投資團貸網唐軍,當然還投資了史玉柱投資的健特生命科技。

盧老闆為泰山會的兄弟們可謂是兩肋插刀。至信1161號資金規模為10.5億,用途為受讓史玉柱實際控制的健特生命科技20%股權。可錢怎麼收回來呢?趙薇跟史玉柱關係密切,一同被民生信託告上法庭,一定是有生意往來,而爆雷已經讓盧老闆深陷泥潭。

泛海系布局廣泛,被一些媒體稱為「資本巨鱷」。現在法院凍結了泛海控股持有的1.96億股民生證券股權。前一天,民生信託持有的亞太財險股權10.29%被凍結。這對泛海系來說就是雪上加霜,因為泛海系一年期的流動負債超過446億,負債率已經高達79.62%,只有43億貨幣資金的泛海系怎麼還債?

儘管盧老闆出售了武漢地塊、美國數據、部分民生證券股權,依然在11月2日發生了兩起海外票據違約,抵押物被接管。目前,泛海系所持股權的質押率超過63%,被凍結的股權將近50億,可供盧老闆處理的資產不多了。

泛海系到了生死關頭,史玉柱卻公開說了一句話:幫朋友忙,多幫生活,少幫事業。啥意思?就是沒飯吃,兄弟可以管飯,至於做生意嘛,兄弟我現在閒人一個,忙著玩兒呢。泰山會的兄弟們現在日子都不好過,盧老闆只能靠自己了。當然,盧老闆還有一個選擇,賣掉北京的辦公樓。能還上幾百億的短期債務嗎?好懸!

多元化一直是古典商人們喜歡的路數,可他們的多元化依然沒有走出德隆系的老路,仍然是用金融槓桿去擴張八竿子打不著的產業,難以形成產業鏈優勢。尤其是週期景氣度過去,擴張的資產變成包袱,甚至是毒藥。

面對泛海系的危局,也許老百姓會說,他們那都是狗熊摘涼帽,玩不了啦!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