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證實考慮杯葛北京奧運 戰狼跳腳(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11-20 04: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在白宫会见墨西哥和加拿大领导人
拜登在白宫会见墨西哥和加拿大领导人(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1年11月2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1月18日證實,正在考慮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以抗議中共侵犯人權。參議員科頓當天也呼籲美國政府全面抵制這次奧運會。

拜登週四在白宮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會面時被問及是否在考慮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時說:「這是我們正在考慮的。」白宮發言人普薩基19日告訴媒體,拜習在視訊會議上沒有談及奧運會。但美方的確關切新疆人權侵害。

對於拜登和白宮的表態,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否認新疆存在種族滅絕,他強調新疆事務屬內政,不容干涉。

《華盛頓郵報》週二援引消息人士的話說,拜習會結束後,拜登政府將于11月底前會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外交抵制將意味著美國政府代表團將不會參加明年2月的北京冬奧會的開幕式,但不影響美國運動員參賽。

11月17日的一場中共科技威權主義的聽證會上,一些跨黨派議員也呼籲外交抵制北京奧運。

然而,一些活動人士和政界人士認為應該全面抵制北京奧運,包括運動員不能參賽和贊助商拒絕贊助,以抗議中共打壓人權,包括對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的鎮壓。美國政府已把中共在新疆的打壓措施定性為「種族滅絕」。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週四在國會山召開記者會呼籲全面抵制,將迫使約300名美國運動員留在家中。「我呼籲抵制是基於兩個不同的理由:第一,是為了保護我們運動員的安全,第二,由於中國對美國、文明世界和自己的人民犯下了罪行,我們應該抵制這些比賽。」他說。

科頓說,中共關押了數十萬、甚至數百萬的宗教和少數民族,讓其從事奴工,並對少數民族婦女使用包括大規模強姦和絕育等手段的性暴力,以此作為種族清洗的一種形式。

拜登政府幾個月來一直有抵制北京冬奧的想法,國務院首先在4月提出了想法,但很快就表示完全抵制不可能。一位官員當時告訴《華爾街日報》:「我們沒有討論,也沒有討論與盟友和合作夥伴的任何聯合抵制。」

北京冬季奧運會將於2022年2月4日至20日舉行,隨後還將舉行冬季殘疾人奧運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