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異聞:神佑好人 雷擊惡徒(圖)

發表:2021-11-21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雷閃電
宋高宗紹興十九年八月間,發生了一件神佑好人、雷擊惡徒的奇異事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湛湛青天不可欺,未曾動念已先知。」善惡之間,天理昭彰,天道佑善。人立於天地之間,處世為人,不可不察。宋高宗紹興十九年(公元1149年)八月間,發生了一件神佑好人、雷擊惡徒的奇異事件。此事被記錄在宋人洪邁所著《夷堅志》書中,明代著名小說《二刻拍案驚奇》也將此事重述。

大庾縣衙門裡一個官吏名字叫黃節,他的妻子李四娘與別人勾搭成奸,趁丈夫黃節外出辦事,帶著三歲的兒子,與姦夫一起逃走。途中,小孩啼哭不止。她怕惡行敗露,就狠心地把兒子丟棄在路邊草叢裡。

有一個名叫李三的人路過草叢時,見到有個小孩在地上打滾,哭嚎不止,心生憐憫,便大聲呼叫:「誰家的孩子丟失了?快來把孩子抱走啊!」但李三等了很長時間,無人來領孩子,就把孩子抱回了家撫養。

黃節從外地回到家,找不到老婆和兒子,十分驚慌,便四處查訪尋找。找了許多時日,這天,他突然發現李三正與自己的小兒在一起玩耍做遊戲,便立即抓捕了李三,送到大庾縣衙。

縣衙裡負責斷案的人,對李三嚴刑拷打逼供。李三慘苦無奈,只好依從誘供,認罪道:「是因為我沒有兒子,所以殺死了黃節的妻子,沉屍江中,把孩子偷回家中。現在我心甘情願地認罪伏法。」

縣令審視斷案文書即畢,準備呈文郡守,建議將李三斬首。李三戴著刑具,站在大庾縣衙廳堂之下。剛剛聽完縣令的宣判,忽然,陰雲突來,雷電交加!轟然一響,李三的刑具自然脫落。堂上的縣令,嚇得魂飛魄散。過了好一會兒,才清醒過來。

清醒後,縣令看到:旁邊的負責審理此案的官員,已被雷擊死;他露出的脊背上,有朱筆字寫著「神不會無視好人蒙冤」的字樣。另外有十多個參與此案的吏員,他們頭上的帽子或裹巾,都失去了。縣令又問李三:「你剛才看見了什麼?」李三說:「我當時腦子一片茫然,只看見長官您坐在帳子裡,閉著眼睛。」

縣令明白了:李三此案是受到冤枉了,自己是失於明察。他當即宣布:李三無罪,立刻釋放。

責任編輯:清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