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官方對疫情草木皆兵 停課停車封路不出城(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1-11-27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3
江蘇省徐州市確診1例無症狀感染者,當局強推「清零」措施,停課、停車、封路、人不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近日,上海突發疫情涉及到江蘇徐州市,該市確診1例無症狀感染者,徐州官方萬分緊張,強推「清零」措施,人不出城、路被封、車全停、校全封,是中共清零政策的典型模板。

徐州官方公告,11月25日接到上海疾控協查信息,上海1名確診病例的密接者在徐州市被確診為無症狀感染者。

徐州官方非常緊張,隨即徐州市防控應急指揮部發出緊急通告,26日0時起,暫停軌道交通(地鐵);暫停省市際班、包車客運和省際毗鄰公交;調整市區部分公交線路;出租車(含網約車)在封控區街道或社區禁止上下客,不得出徐載客營運。

對外交通也幾乎全關閉,並控制民眾離徐。26日6時起,徐州臨時關閉了市區周邊6個高速公路入口,並在未關閉的5個入口、國道省界三堡卡口設置離徐查驗點。還要求各個離徐通道重點查驗離徐人員48小時內核酸陰性證明及健康碼、行程碼。徐州市內多個場館、景區自26日起也暫停開放。

學校也不另外,11月26日-28日,全市各級各類學校停課;實習實訓活動停止;校外培訓機構暫停線下活動。各校嚴格實行封閉管理;寄宿學生在校封閉管理。全市教育系統所有聚集性活動暫停。

據澎湃新聞消息,徐州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要求原定27日舉行的馬拉松、騎行賽事也暫停。

新浪新聞報導,截至11月26日17時,蘇州已累計核酸採樣40698人,目前檢測結果均為陰性。累計排查蘇州的密接者673人、次密接者1040人、採集相關場所物品和環境樣本640份,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僅確診1例無症狀感染者,有1000多萬人口的徐州市幾近停擺,當局採取這種零容忍的「清零」防疫措施,只要能停就停、能關就關、能截就截、能堵就堵。外界質疑,這1000多萬人口的城市如此防疫,民眾能挺多長時間。

香港大學病毒學家和政府顧問管軼接受鳳凰衛視採訪時說,「如果以清零為目標,估計已經沒有機會,因為病毒已經長住下來。」他建議由大規模核酸測試轉向大規模抗體測試,但管軼的言論被大陸全網刪除。

16日,大陸學者陳詠(化名)對大紀元表示,對於政府採取的強制管制措施,無論在民間,還是在體制內「質疑的聲音慢慢(變得)非常強大起來」。陳詠認為,清零政策是中共官場「政績觀的延續」,是官僚體制運行的一種慣性使然,哪怕這種政策已經開始對當局不利了,「它還是會維持他的這種政策」,直到這個政策使它付出了極其沈重的代價,中共才會開始調整。

維基百科顯示,徐州市是中國江蘇省下轄的地級市,位於江蘇省西北部,全市總面積11,765平方公里,人口1041.87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