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親共集會批西方歧視 港人打對台爆流血衝突(圖)

發表:2021-11-29 2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華人團體在倫敦唐人街辦反歧視集會,港人則發起「和你lunch」打對台。(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英國華人團體在倫敦唐人街辦反歧視集會,港人則發起「和你lunch」打對台。(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11月29日訊】過去的週六(11月27日),多個英國華人團體在倫敦唐人街舉辦「停止反亞裔種族主義,拒絕新冷戰」集會,由於部份組織曾登報支持《港區國安法》,被質疑是親共力量以「反歧視」為名替中共洗白。有港人發起當天同時同地進行「和你lunch」活動,雙方其後爆發衝突,有港人被打至頭破血流,至少一名華人被倫敦警方拘捕。

倫敦唐人街「反歧視」活動 被揭背景親共

綜合自由亞洲電台、立場新聞報導,該集會由倫敦「民權法律中心」(Min Quan Legal Centre)、「英國監督組」(The Monitoring Group)以及「英國福建華僑華人聯合總會」(The Federation of UK Fujian Chinese)主辦,支持團體包括「倫敦華埠商會」、「全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全英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英國北京聯合會」以及「英國福建同鄉聯誼總會」等。

不過翻查資料顯示,部份組織和成員過往都有親中共的言行,如「英國福建華僑華人聯合總會」及「倫敦華埠商會」等去年5月曾登報支持立《港區國安法》,今年3月再撐北京落實「愛國者治港」改造選舉。集會的發言嘉賓、「民權法律中心」前董事長及創始人陳運忠等人,2019年曾在何韻詩的倫敦演唱會手持五星紅旗、侮辱香港示威者是「曱甴」,還向他們投砸雞蛋。還有嘉賓過去曾否認新疆和西藏發生的暴行、支持中共對台的好戰言論等。

港人同時進行舉行「和你lunch」活動

對於親共團體打出「反歧視」旗號,來自香港的「克尼華人社會服務中心」經理林懷燿質疑,集會的主辦單位和發言者本身就對香港、新疆和西藏人持歧視態度,其真正目的是為中共粉飾。他透露,原本打算出席集會的英國工黨國會議員麥克唐奈(John McDonnell)經港人團體遊說後,已決定退出,拒絕站台。

在英港人組織「英國港僑協會」創辦人之一鄭文傑也質疑,這些親共團體企圖借助西方的「政治正確」論述和「進步價值」,反過來搞意識形態滲透和輸出中共價值,同時繼續動員海外華僑的民族主義。

「停止反亞裔種族主義」集會舉行前,有港人在網上發起於同一時間和地點舉行「和你lunch」活動,提醒外界中共正嘗試用種族歧視轉移視線,又把追究疫情源頭責任污衊成「反中國宣傳」。

集會嘉賓批英美兩國 港人到場「打對台」

11月27日,集會在倫敦唐人街爵祿街(Gerrard Street)舉行。自由亞洲報導,活動還未開始,已有數名來自主辦方的大漢驅趕身穿黑衣的香港青年,將他逐出唐人街。原本每個周末在唐人街設街站的法輪功成員,位置被主辦單位佔據來搭建講台,只能移師到講台旁邊。

其後,愈來愈多港人在唐人街聚集,在大街對面和集會主辦方「打對台」,高峰時雙方各有約50人在場。集會上,許多講者積極批評英美等西方國家「抹黑中國」、對中國懷敵意;有人指責英國軍事挑釁中國,包括派軍艦到南中國海;還有人稱中國「和平」崛起讓美國覺得不舒服,發動貿易戰來遏制中國,還「捏造」中國人權問題、「煽動香港顛覆」和「鼓勵台灣獨立」云云。

香港示威者一方,則在集會期間高喊口號,包括「停止新疆種族滅絕」,批評集會是親共組織的虛偽洗白。「反種族歧視」一方有人向他們舉不文手勢和高叫「曱甴」。集會期間,雙方一直隔空互嗆,未有肢體碰撞。

雙方衝突 目擊者:有人持武器襲港人

然而集會結束後,雙方突然爆發衝突。自由亞洲電台引述目擊者Natalie指,十多名來自主辦方的人士,突然衝向數名港人並拳打腳踢,還把金屬物體藏在衣服裡作為武器,現場一片混亂。有現場人士報警,把兩派人士分隔開。據了解,有港人被打至頭破血流,送院治理。現場垃圾桶仍遺下金屬棍和木條,至少一名華人被倫敦警察拘捕。

立場新聞則報導,「反種族歧視」一方有人被認出有份參與攻擊時,突然拔足逃跑,被數人追截抓住,交給倫敦警方。警員將逃跑者戴上手銬拘捕。

英國港僑協會事後發表聲明,指得悉有港人和平參與「反亞裔歧視」集會,表達「反對中共宣傳、聲援人權議題」期間,被親中共政權的人士成群結隊地持械襲擊,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協會敦促警方徹查事件,「以防止為中共極權制度揚聲的勢力,繼而向英國當地的會眾施予暴力、要求屈從,以私刑方式延展港區國安惡法,鎮壓流亡海外的弱勢群體,踐踏英國的司法主權。」

港僑協會指,有目擊者指涉嫌施襲一方(被逮捕男子)是主辦團體的「糾察」,協會敦促「反亞裔仇恨」集會的主辦方停止散播仇恨和暴力;又呼籲目擊者將施襲者的行兇經過向英國警方匯報,隨著更深入的調查,讓更多涉事兇徒繩之以法。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