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維洛專訪】習近平為「青山綠水就是金山銀山」不惜毀掉雅魯藏布大峽谷(視頻)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12-02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0/9-9/p2772761a434518772-ss.jpg
王維洛專訪(圖片來源:看中國)

習近平在中國昆明10月中旬舉行的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COP 15)大會上對外宣布,中國正式設立第一批5個國家公園,包括三江源、大貓熊、東北虎豹、海南熱帶雨林、武夷山,並將成為中國生物多樣性的重要中心。有海外媒體對此評論指,中國宣布成立的第一批國家公園是邁開步伐還是作個樣板?如何看習近平所設立的這5個國家公園?中國最大的自然資源保護區在哪?中國生物多樣性的現狀又是怎樣的?看中國記者李靜汝就此採訪旅居德國著名生態環保、水利工程學專家王維洛博士。

雅魯藏布大峽谷是全世界人民的寶藏

王維洛博士在採訪中首先指出,中國生態環境的最大問題,從學術上來說就是中國生物多樣性的消失。如果你再把它聯繫到整個社會和政治層面上來,就是政治、生活上缺乏多樣性,領導人對生態環境保護政策的前後矛盾,這是中國最大的問題。

「我想從兩方面來說明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第一個就是中國生態多樣化保護價值最高的地區是雅魯藏布大峽谷這個地方,這是世界公認的。這個大峽谷它在一個很短的距離裡,橫跨了7個氣候區域。因為它是一個山地,是個峽谷,高低差了將近5000米,它的氣候從熱帶一直到寒帶,它有最豐富的生物資源。從雅魯藏布江進入到下游地區西藏林芝這個地方,先往北轉,再向東,再向南轉,像一個馬蹄形的大拐彎,雅魯藏布江河在這裡轉個彎向南,整個地區叫西藏南部地區。西藏南部地區的一大塊,在印度的實際控制線之內,還有一大塊在中國的控制之內,分界在藏南的墨脫縣。如果你看中國地圖的話,中國的國界線在墨脫縣以南100多公里的地方,但實際控制線在墨脫縣以南大概10公里不到的地方。

習近平不把雅魯藏布大峽谷納入到國家公園,就說明習近平非要在這裡建大水壩。他寧願破壞、毀滅生物的多樣性,也要來建設大水壩。」

長江水汙染:長江裡的魚、鴨子都患癌症

王維洛博士繼續談到:「第二個就是中國的生物多樣性的破壞。最大的就表現在中國的稀有動物和植物種類的消失,種類的消失特別表現在長江魚類上。

做中國生態環保這個課題的,我們蒐集資料有多難?因為我們蒐集資料要從方方面面去蒐集。

我看到美國的一個哲學教授,是從大陸去的。她寫的一篇紀念她父親的文章。她父親就是我原來工作的南寧大學的一個教授。他證明的東西其實是讓大家都感到很驚訝的。他說長江水的汙染,已經使得長江裡面的鴨子都得癌症,長江的魚類都得癌症。這位哲學教授,在回憶她父親的那篇文章中寫到,她父親通過解剖,證明了長江水養的鴨子得了癌症,長江的魚患了癌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