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危險的鳥類:腳爪如匕首(圖)

發表:2021-12-05 2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的食火雞
澳洲的食火雞,被公認為世界上最危險的鳥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食火雞(Cassowary,又稱鶴鴕)是澳洲獨有的鳥類,也是世界公認的「最危險的鳥類」。那麼食火雞究竟「危險」在哪兒?在了解它之前,先講一個最近發生在澳洲昆士蘭的事。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北部的小鎮朱拉滕(Julatten)日前發生一起新奇事件,1隻食火雞突然闖進當地1名木匠托尼(Tony Fleming)的工作室並在其中逛大街,把他嚇壞了。事後托尼將此事告知朋友,當中1名職業為攝影師的友人還特意前往拍照。

托尼表示,當食火雞闖入自己的工作室時,他正在製作家具。他坦承說,自己一開始很慌張,但隨後意識到食火雞只是想「參觀」他的工作室。並無攻擊人的意思。

托尼說,自那之後,食火雞便常常來工作室拜訪自己,「這一年食火雞都會在我的工作室外四處遊蕩,啃著李子甚至到處吃東西。」他將此事告知朋友們後,因友人從未見過食火雞,眾人皆想看看這隻巨鳥,其中1名從事攝影的朋友還為此特地前來拍攝,紀錄下食火雞的倩影。

報導指出,食火雞不只會參觀托尼的工作室,就連他為了替妻子慶祝50歲生日,與友人們相約露營時,隔日起床也發現有一隻食火雞在他們的營地四處遊蕩,「每個人都像寵物一樣餵牠。即使如此,食火雞仍因具有攻擊性而相當危險(最好不要輕易靠近)。」

托尼表示,過往曾發生過一起鶴鴕攻擊人的危險事件,「食火雞在路上徘徊,突然襲擊當地酒吧的一個人,但那個人幸運的活下來了。」

據了解,食火雞原產於東南亞和澳洲的熱帶雨林,它們的身高可達2米,體重可達60公斤。其奔跑的速度每小時高達50公里,而且它們也有游水的好本領。

食火雞的外表很像駝鳥,但它的大腿肌肉十分發達,而且它的爪子鋒利的就像是一把鋼刀。

食火雞的臉部呈深湖藍,脖子上掛著兩個紅色的大垂肉(皮膚的褶片),頭上戴著一頂被稱為「安全帽」的空心「頭盔」,呈現半扇狀,高而側扁,當它們橫衝直闖時,可以排除擋路的樹枝。這些高聳起來的堅硬角質盔,還會隨著食火雞的年齡增長而逐漸增高,像恐龍一樣,相當霸氣。

食火雞的性格生猛,且有強大的戰鬥力,腿部肌肉相當發達,每條腿有三根腳趾,指甲鋒利無比,其中最內側腳趾的指甲長度可達12厘米,非常危險!

如果食火雞感到自己受到威脅,它會跳起來用這些鋒利程度媲美匕首的武器進行攻擊,給人類內臟造成潛在的致命傷害,並造成嚴重出血。

二戰時期,駐守新幾內亞的美軍和澳軍,都被警告遠離食火雞的棲息地,不能去招惹它們,因為它們的領域意識非常強。

食火雞主要以果實和昆蟲為主食。另外,它們還有一個非常獨特的習性,就是對發光的東西非常好奇,當它們看到人類棄置的炭火灰燼時,必定上前啄弄一番,順便吞食幾顆熄滅的炭塊到砂囊裡,幫助磨碎不易消化的食物。

雖然食火雞具有殺戮能力,但它們不會自找麻煩。恰恰相反,與大多數動物一樣,食火雞更願意避免衝突,只有當它們覺得自己的生命或雛鳥受到威脅時,才會迫不得已選擇迎戰而不是「逃跑」。

不過,由於食火雞鍾愛的茂密的雨林棲息地不斷喪失,尤其是澳洲的東北海岸,正隨著房地產開發、農田改造和相關基礎設施的侵蝕而逐漸減少,食火雞的數量也變得越來越少。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